【英文詩分享】March 前進 by Ellen Everett |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ᴗ•◍) 前陣子在 IG 上看到我有在追蹤的一位英文詩人分享了她朗誦自己的詩的影片,聽了之後非常喜歡這首詩,想要分享給大家。

我自己也錄了幾次,然後很陽春的剪輯了在一起:

"March"

March reminds me that
Time is marching on
And the colors in the trees remind me that
Spring is here
Even though you are not


And the earth reminds me
That the flowers don’t stop from springing
Just because my heart is still in winter


Life doesn't wait for us
And neither does death
Both are ready whenever they are ready
Whether we are or not


The world will keep moving on
Even when I haven't
And the season will change
Even when I don't want to accept them


And time is marching on
Regardless of if I like it or not


And it is up to me to choose
Whether I remain halted
Or decide
To march on with it.


Poem by Ellen Everett



三月提醒我
時間在前進
樹上的色彩提醒我
春天已經到了
即使你不在身邊


而大地提醒我
花朵不停地綻放
就算我的心仍然在冬天


生活不會等待我們
死亡也不會
它們都在準備好的時候準備好了
無論我們是否準備好


世界將繼續前進
即使我沒有

季節也會改變
即使我不想接受它們

時間在前進
無論我是否喜歡

我可以選擇
是停滯不前
還是決定
與它一起前進

-- 艾倫·埃弗里



香水百合的 murmur:

其實在錄製N次的時候,有錄到1、2次一口氣朗讀的順暢且滿意的錄音,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剪輯了不同次的錄音片段。

雖然說這首詩,在講「前進」,但我聽起來,在講「道別」。於是錄了好幾次都有哭出來。

明明是可以很陽光的一首詩,我偏偏就想保留有點難過的情緒在裡面。


【 vocus 「女子」創作者大賞】

活動從 2024/03/08 至 2024/03/31,期間訂閱「香水百合的房間鑰匙」或「事務所的鑰匙」年訂閱,結帳輸入折扣碼「March」,可以享有 9 折優惠。

也就是可以訂閱體驗價 $360 打 9 折 -> 以 $324 加入年訂閱!

如果你想選擇「萬用鑰匙方案」,可以直接使用首月 1 元體驗價(形同 9 折)!

訂閱方案比較,詳情請看:【情慾交流事務所】懶人包|香水百合的 vocus 沙龍介紹

raw-image

你在【情慾交流事務所】可以享用到 365 天的色色,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follow to learn more?

5.9K會員
262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