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非想非非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禪定的一個境界,但是我是個皮膚濫淫、慧根低下的人。我無法打座數息而後入定,偶爾起床後,能有這樣的狀態,我就很高興了!

腦袋裡有著所有的回想、妄想、念想。卻如蜻蜓點水般,一件都不會深入去想。自然就不會陷入無法自拔的悲喜愛怨!

原來以為今天自己的情緒會有點低落,昨天從旺旺中時看到鄭華娟的死訊,我蠻喜歡她寫的歌和散文。沒想到漂泊的心,沒有最終停留在基隆港,而是法德邊境的德國小鎮上。我從來不知道她比我小兩歲。一個比我年輕的生命,竟然比我早離開這塵世,能不有點哀傷?她無法代表那個時代的校園民歌,而至少是其中一員吧!那個意興風發、豪情壯志的年代,已經有人的生命花朵開始凋謝了!

生命無常也無斷!我們看到了無常,卻忽略了無斷。侏羅紀公園最讓我有印象的是,生命自己會找出路那一句話!所以人生自始至終就是個問號。窮困的時候真的還好,因為惟一的目標就是要有錢,富有的時候會去想:這是我要的嗎?碰到哲學思考的問題,那才真的無解!

莊子給人的自在直接下一個目標:其寢無夢、其覺無憂。多困難達到的一個小目標啊!人要完全沒有掛念,才能無夢無憂。每次做了一個夢,我總會去思考,我是那裡有遺憾嗎?趁著還有一口氣時,趕快去把事情解決了。但是有些事情是很難解決的,跑去找人重提往事,到底是給誰添麻煩呢?為了自己心念通達,別人需要配合嗎?如果今天有位女士來找我,提議再談一次戀愛,然後再和平的分手,光我女兒就可以把我修理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總是覺得不足不夠圓滿,所以人才會醒過來!而真的是不足嗎?誰又知道呢?可能還在妄想中吧!?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中途的休息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怎麼找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完全?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真的那麼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𤫊異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看人生|《沙丘:第二部》飛行特別場雜記與念想微軟公司與傳奇影業、華納兄弟影業共同推出免費《微軟模擬飛行 沙丘擴充包》,新光影城、X box 和 YouTuber 星期天更攜手合作舉辦沙丘第二部模擬飛行特別場。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3-19
    航空科普看人生|模擬機教官:以不同形式實現的夢想—飛行員異想我想當民航機師,但這輩子可能不會實現了。除非有什麼天上掉下來的大禮,成為真正的機師就是不可能。然而,這樣的我,卻幸運的有機會偷嚐一點圓夢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8-05
    實現理想描繪夢想使人生飛躍每個人來到世間為了就是創造更好的世界,往往人逐漸長大的時候,就被現實熄滅了自己的夢想且裹足不前,願意為生存而奉獻,遺忘自己的夢想,人生本來就是一張單程票,錯過了就不會再來,機不可失 時不再來,至少不要讓自己後悔過。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7-04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3:想要做理想中的大事,先做好繁瑣的小事「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1-2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1:試著與負面想法共處「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2-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9:不是他不好,只是並非你想要的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6-14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5集-金錢能不能買到快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7-1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4集-你究竟該不該離職今天要聊的話題是「關於工作的選擇」。工作佔了我們人生很大的比重,所以工作上的選擇變得舉足輕重,比方說,選擇什麼行業、該做什麼類型的職位、該不該離職,或是要不要接受升遷等等,這集就從讀者的升遷問題談起。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5-16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3集-只要讓你心裡不舒服就是騷擾我們從小到大或多或少會聽過周遭親友遇到性騷擾,或者自己就曾經遇過,在社會上、職場上不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的事件層出不窮,今天想來聊聊如果遭受疑似性騷擾的對待,該怎麼分辨與處理。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