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完全?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讓你完全喜歡,或者是完全討厭,那是不可能的,除非被下了符咒,而你入了迷?

我們總是喜歡他這個樣,又厭惡他那個樣。所以對一個人,我們總是有著接受與容忍兩種情緒在交接著。也可以說理性、感性並存吧!

恐龍妹這個詞語,好像是胡瓜或吳宗憲推廣出來的。當我看到很多女國中生被這句話羞辱時,我覺得這兩個人該下十八層地獄。但是他們確實讓台灣的電視節目又多活了一段時間,許多人因此有口飯吃。蠻厲害的,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墨索里尼是上世紀五大劊子手之一,他的孫女卻說他是位溫柔、仁慈、風趣的人。不能說他的孫女講錯了,因為她看到的,可能真的是這個樣子。

常說蓋棺論定,確實是棺材擺在那裡了,才能總結一個人的好壞吧!有些坑你、害你、詆毀了你一輩子的人,最近卻對你百般討好。那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你可能會因爲一時的感動,而忘了他曾經是怎麼對你的!

我既拜神也禮佛,但是我無法深信不疑,所以我做不到虔誠!對人更是如此,在一件事情上,別人真誠待我,我也還之予真誠。但是那不是一生的態度。我怎麼知道下一件事情,如果利益夠大,對方又會存了什麼心?

有位朋友的政治理念跟我完全不同,那並不妨礙我們是朋友,我們只是有默契的不聊時下的政治而已。不要因為某人的某個想法,而去不爽某個人、也不要因為喜歡某個人的某個言論,就認為他是個好人。這是一個對、錯、不對不錯的世界,而不對不錯卻佔了其中很大的比例。

    3會員
    2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恩怨如何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幾人恩愛到白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這樣的人是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途的休息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怎麼找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請你離我遠一點:《完全自殺手冊》作者,寫給同樣為人際關係所苦的你,讓人生變輕鬆的38種方法 在自媒體崛起的時代,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一個現象就是有些人明明不喜歡某個人,卻依舊要時時觀察那個人的動態與發文,而把自己的心情搞得烏煙瘴氣,甚至忍不住展開唇槍舌戰,到底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又或者有沒有可能真正說服自己離開讓自己不愉快的人事物呢? 曾經寫過《完全自殺手冊》的作者鶴見濟在《請你離我遠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19
    人生ㄧ回 有可能吧,不可能的事情實現以前一場事故導致我生病到現在 一直在尋 找方法可以解決體醒他人 喜歡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誠
    2023-04-21
    人生就是不可能完美無缺人生都會有一點不完美 人都有缺點都會犯錯 我工作也很想做到最完美 可是就是會出錯⋯⋯ 我是完美主義者 有時後又不能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人生就是這樣想的跟做的都不一樣 人生真的很難又容易改變狀況 我不是看不慣別人做的不完美 而是看不習慣事情都那樣 而想要讓它變的完美 不是別人做的不好 可是又不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海海
    2022-08-16
    人生不可能每一刻也精彩由出生到死亡,我們會經歷多少悲歡離合、多少貪嗔癡怨? 每一個經歷,不管好壞,都滋養著生命,使人生變豐盛。 在營營役役的日子之中,有時難免沮喪,禁不住想,人生的高峰到底會在甚麼時候出現?十九歲?二十五歲?四十歲?自己的人生到底有沒有高峰?會不會來不及發現自己身處高峰,人生已然走在下坡路?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7-20
    【人生歷程】辭掉待遇不錯的日商:為了不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人物故事#04今年年初時,我把工作給辭了。 公司待遇還不錯,不是我這個年紀、這樣的學歷可以拿的薪水,身邊很多同事個個都是國內外名校出身的,彷彿只有我是唯一一個格格不入的(笑 從22歲踏出社會到現在,掐指一算也快六年了 到目前為止每份工作最長不超過兩年。 原因都是差不多的: 因為太穩定、太一成不變、太舒適 . .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自古誰不廢 | 孔子的課外活動─嘴砲,旅行,飢餓三十 FB人氣粉專「敏鎬的黑特事務所」千呼萬喚始出來,用#敏鎬體妙解古人,不管是笑到噴飯或懂到流淚都恕不負責。說到儒家,當然要恭請孔子大大出場。 敏鎬曰:「儒家有多久,嘴砲就有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7-09
    #人生自古誰不廢 | 屈原老師的情場戶外教學 FB人氣粉專「敏鎬的黑特事務所」以#敏鎬體出擊,用詼諧筆調道出從古到今魯蛇們一致的心聲──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讓人只想耍廢很久很久。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7-04
    人生,你不能只看好不看壞咱們的人生,不管你喜不喜歡,其中都有悲喜成敗,而且經常包裝在一起,一起送達,沒得你挑。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