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別怕讓別人看到你的傷,讓世界照顧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朝聖之路上的一開始,就感受到各國人馬的愛。

 

起因竟然是我從第一天就撞傷的瘀青腳指。

 

台裔美國媽媽給我水泡貼,她覺得我後續堪憂;她姊姊從背包拿出蘋果給我,告訴我原地駐紮2天休息時,要多補充營養

西班牙爸爸Fernando主動關心我,建議我路過小溪,就去泡泡溪水

荷蘭爸爸Joosh給我一團羊毛,告訴我可以包住腳指再穿襪子,防撞

美國媽媽Teresa,是第一個告訴我看youtube學綁鞋帶的人

義大利爸爸直接教我怎麼綁鞋帶,當我正在綁時過來確認我有沒有綁對

 

還有接下來被床蟲咬慘,手、腳、臉到脖子都是。

 

法國爸爸Philip主動要把他的藥膏給我,之後路過藥局會通知我

荷蘭爸爸Joosh每次看到我,都會把我的手拿起來檢查有沒有好一點

加拿大的Brian說可以借我手電筒檢查哪裡有床蟲

 

--

 

日常生活中,我不喜歡跟人訴說痛處或煩惱。

 

麻煩別人。(大家都很忙,誰要聽我說這個)

給別人機會站在制高點上評價我。(顯得他很強、我很弱)

讓別人知道我的弱點可以傷害我。(這樣傷豈不是更痛)

 

總之,怕被無視、怕被人看低、怕被人傷害。

 

--

 

這些害怕也不是沒有道理,我們都需要自我保護,因為上面的狀況確實會發生。朝聖之路當然不是一切都美滿。

 

像是台灣的Allan就說我腳撞傷是因為事前沒有鍛鍊,沒鍛鍊幹嘛還來走朝聖之路折磨自己。簡直是標準的台灣人說法。

 

我也曾經跟德國女生說我被床蟲咬了,她的反應是離我遠一點,不只是行動而已,她是脫口而出get away from…最後一個字被她吞下去。

 

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怕這些話語,雖然當下聽到的時候會不爽,隨後感到小受傷。不過當隔天又出現關心我的人,我又感到暖暖的。

 

這些情緒感受彷彿跟朝聖之路一樣。會有宜人好風景,也會有黃土飛揚的吃土時刻;會有上坡、也會有下坡。每天都不一樣,但每天這樣走著總會開展出新的場景,繼續走下去就對了。壞心情困不了我,好心情也只是過客,情緒就是這樣流動的吧!

 

實際上,我的確一直被暖暖的愛包裹著,從徒步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得到的愛更多,都把我浸泡成溫柔的人!

 

平常這些害怕,把自己層層防護起來,阻擋了可能的傷害,也阻擋了讓溫暖流動起來的機會。


--

 

而且仔細一想,我被愛包圍,竟然是因為腳瘀青跟被床蟲咬!!!

 

這是什麼史料未及的源頭,狼狽得要命。不過也因為在朝聖之路的關係,我累到什麼偽裝都沒有了,想要裝堅強也無法裝了,風吹到髮型也不care了,竟然還獲得好多好多的愛。

 

是不是因為我這樣,別人比較有空間對我伸出援手?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