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3]順化--峰牙國家公園 無腦照抄行程篇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集提到的豪華巴士,我怕大家沒有概念,補上我們從會安到順化的車內照片。我是下車前匆匆一拍,沒有拍到細節,不過看照片應該就知道,每人一個位置,還有自戴頸枕給你睡一整路。不用擔心滑手機滑到沒電,你只要記得帶充電線,車上是有充電插座的。啊,不過我跟旅伴試過,我們的充電線沒辦法充,最後還是用行動電源。

豪華交通車

豪華交通車

Day3下半場

因為隔天要搭很久的車去峰牙,所以我們抵達順化之後的計畫就是吃飯跟按摩。基本上就是沒有特別要去哪裡,在飯店附近走一走就回去休息。

我們投宿的飯店,接待人員非常可愛,以為我是越南人,巴拉巴拉說了一串之後發現我用狐獴的表情看她,她才發現我是外國人。飯店在一個小巷子裡,車子只能單向通行,小轎車勉強進得來,但是巴士就沒辦法了。所以我們隔天必須自己走到路口搭車,如果在意這一點,選擇飯店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在小巷裡的飯店

在小巷裡的飯店

順化街景

順化街景

知名傳統飲食店

知名傳統飲食店

到處都會賣這種套餐

到處都會賣這種套餐

順化比較有名的是牛肉麵,但是跟台灣的牛肉麵不一樣,比較像河粉湯加牛肉片。我比較喜歡很多餐廳都會賣的傳統套餐,每一種料理都給你一點,兩個人分剛剛好。這間店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店員英文都可以通。像這道菜吃的時候有建議的順序和醬汁,基本上就是順時針繞一圈,像烤肉、炸肉餅這些東西比較膩,搭配的醬汁就比較清爽。

我很喜歡越南的料理有大量蔬菜,即便調味有時候太鹹,加入生菜、生豆芽之後就平衡很多,基本上都可以調整成我習慣的味道。

順化牛肉麵

順化牛肉麵

離我們最近的河叫做香江,香江遊船也是很知名的行程,所以我們就往河邊走去。路過很像熱炒店的夜店,店員全體都穿著白上衣黑褲或黑裙,感覺客人都是嗨咖。

餐桌就像台灣的海產店依樣排到路邊,正中間有一個五光十色的大舞台,去程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客人,往回走的時候可能時間較晚,已經有一批客人快樂地在舞台上又唱又跳,路邊有很多人停下來看。這間店可以推薦給E人,我們I人可能就在旁邊默默拍照。

順化很嗨的夜店

順化很嗨的夜店

香江遊船

香江遊船

在越南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都有咖啡啡店開著,我們路過越南的大型咖啡連鎖店高原咖啡,外部奇特的造型很有趣,裡面的內部裝潢以紅色為主調,和共咖啡不一樣,是一個走現代感路線的咖啡店。像星巴克那樣也有販售沖咖啡的工具、保溫杯、馬克杯之類的周邊產品。

我們點了兩樣飲品都非常甜,台南全糖的概念。喔,對了,英文菜單上雖然寫tea,但我得到的是一杯奶茶。我後來得到一個結論,基本上飲品他們都習慣加煉乳,如果想要喝純粹的茶或咖啡,就要特別交代不要奶。

紅紅的高地咖啡

紅紅的高地咖啡

糖分攝取過量的越南

糖分攝取過量的越南

因為隔天要很早起床,所以我們四處逛逛就回飯店睡覺了。

Day4

從順化到峰牙也是事先訂好的行程。

我先說,想走悠哉路線的人不建議加入峰牙這個行程。我們一早六點多就在飯店等接駁,等人都上車已經是八點,前往峰牙需要三個多小時車程,所以我們到峰牙已經是要吃午餐的時間了。這一段路程搭的是一般台灣常見的小巴,所以讓我徹底體悟豪華巴士的美好。

吃完午飯休息一下,繼續搭車前往天堂洞窟,算是所有洞穴最裡面的一個。等我們到洞口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只剩下一個半小時就要搭車回順化。其實真正有逛到景點的時間不多,真的要去的話我建議可以特地去一趟,多留幾天。

在飯店附近等我們的巴士,車上會有一位導遊

在飯店附近等我們的巴士,車上會有一位導遊

路邊經常會有騎腳踏車或摩托車兜售食物的人

路邊經常會有騎腳踏車或摩托車兜售食物的人

越南常常會有在路邊兜售水果、吃食和小雜貨的人,他們出現得非常自然,店員似乎也都認得彼此。這位大哥騎著腳踏車,後面載著鐵製的箱子,仔細看才發現裡面放的是法國麵包。他拿著麵包和塑膠袋在餐廳門口叫賣,過了好一陣子才有一個路人走過去拎了一袋麵包離開。大哥像是已經達成業績似地,馬上跨上腳踏車準備轉移陣地。

左邊一台摩托車後面載著一大袋玉米,大姊也是行雲流水地停在餐廳門口,本來以為她是來送貨的,結果她跟法國麵包大哥一樣,一手拿起玉米,一手拿起塑膠袋,衝進店裡晃一圈兜售玉米。店員和客人好像對這樣的現象見怪不怪,任他們自由來去。

巴士要接的人都上車,我們開始漫長的車程。中間在一個遺跡停下來讓大家去上個廁所,我沒有仔細研究這個景點,所以隨手拍著照就上車了。鐘樓裡的鐘還會響,旁邊還有巨大的瑪麗亞像,是個有人在打理的地方。

中間的停靠站,有一個遺跡,然後讓大家去上廁所

中間的停靠站,有一個遺跡,然後讓大家去上廁所

吃完非常普通的午餐,再開一個小時才到入口

吃完非常普通的午餐,再開一個小時才到入口

要走一段山路,我們算是全車最體弱,選了好走的路還是最慢到

要走一段山路,我們算是全車最體弱,選了好走的路還是最慢到

洞口看下去的樣子

洞口看下去的樣子

打燈很美,不過據說桂林的鐘乳石洞更壯觀

打燈很美,不過據說桂林的鐘乳石洞更壯觀

經歷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抵達天堂洞穴。峰牙國家公園有好幾處洞穴,有需要攀岩的,也有需要游泳、划船的,每個洞窟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我們同車的夥伴,有一部分是搭車到吃飯的地方就分道揚鑣。他們應該是會在峰牙多待幾天,去踏遍洞窟的旅行者。

在天堂洞窟裡我們遇到台灣的觀光團。他們說從台東來,大家以前同一間公司,退休了一起組團出門玩耍。從北越要一路玩到南越,說我們自己安排行程很厲害,他們年紀大了還是跟團比較方便。我們也很羨慕他們有跟團玩那麼多天的財力和體力啊!

這天因為舟車勞頓,再加上也走了不少路,我們選擇了一間經過好幾次的按摩店cam on SPA。我們剛吃飽飯,選擇只按下半身,隨便選的店沒有太大期待,結果讓我們念念不忘。店家有確認我們能不能接受男性按摩師,我們只按下半身所以覺得沒差,過沒多久按摩師戴著安全帽走進來,看樣子是被召喚回來的。

兩位不同的按摩師都很細心,我的腿上因為車禍留下傷疤,他都有仔細確認,每個不同的部位手勁都有分輕重,按完真的有覺得浮腫都消了,下半身變得很輕盈的感覺。下次有去順化,我一定會再訪!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