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南半球賞鳥 ! | 山姆澳打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3/20 澳洲Day3

清晨05:30,我正在經歷起床後緩慢恢復意識的階段,聽見徐媽跑來敲我的房門,因為我前一個晚上跟她說我明天一早想出去走走,她剛好早上也會出去走路於是一起出發。

我背著相機和望遠鏡,沿著被霧氣壟罩的社區小路走到 Toowoomba Bicentennial Waterbird Habitat 一個距離住家最近的熱門賞鳥點,沿路徐媽不間斷的描述一切的一切,而故事的背景音是越來越吵雜的鳥音,和一隻飛到電線上的Laughing Kookaburra (笑翠鳥),我的注意力直接被拉走。

Laughing Kookaburra & Noisy Miner

Laughing Kookaburra & Noisy Miner

好大 ! 好可愛 ! 動作好慢 !

這隻笑翠鳥在民宅附近到處打獵,動作緩慢但還是抓的到東西,我們經過她的時候剛好下到地上抓了一隻蚱蜢,停到民宅的圍籬上,我看著她啣著蚱蜢低著頭,像個玩偶一樣一動也不動維持了一分多鐘,好像在看地上的什麼東西,看夠了之後直接飛走。

Laughing Kookaburra

Laughing Kookaburra

到了一個水鳥公園,映入眼簾的是滿樹滿地的 Australian Ibis,步道邊的草地上隨處可見Maned DuckAustralasian Swamphen,已經完全習慣有人類在旁邊走動的環境,甚至會稍微靠近看看有沒有食物可以撿,我蹲下幫這些普鳥拍張照,不停地縮短鏡頭,不停地後退。

♂ Maned Duck

♂ Maned Duck

♀ Maned Duck

♀ Maned Duck

Australasian Swamphen

Australasian Swamphen

旁邊一隻叫不出名字的鳥在伸手可及的樹枝上不停唱歌,回家查了一下叫做 Gray Butcherbird,也是天天都遇得到的普鳥,聲音很多變婉轉又大聲,我在離開公園前順手幫他錄了一段,詳見 eBird checklist

因為當天還有其他要事要辦(過了半個月還沒拿到的銀行卡...),所以我沒有待在公園太久,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Little CorellaCrested Pigeon,都是可愛到不行的普鳥,一起在馬路上撿東西吃,在一台車開過去之後一哄而散,而我在澳洲的第一張清單也差不多接近尾聲。

雖然整個早上都在看常見的種類,但第一次看到新物種的興奮程度,跟物種珍不珍貴沒有太直接的關係,倒是跟可愛程度有直接關係 !

Little Corella

Little Corella




    3會員
    5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在木棉花上拍到黃鸝亞成第一次在木棉花上拍到黃鸝亞成,嘴尚未變粉紅,黃毛裏還有黑色羽毛,眼旁的黑線不夠黑,還是個醜小鴨? 1200-1470mm 拍攝。
    avatar
    Tom Cat
    2024-03-26
    第一次在日本剪頭髮我消失的瀏海消回來了!在日本找髮廊的經驗分享,使用HOT PEPPER Beauty APP預約美髮服務及相關事項。
    Thumbnail
    avatar
    覓講の碎碎念
    2024-03-05
    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坦誠自我我從小就是個滿是負面的人。 小學時就有自殺的想法,但只是想想,沒有真的想去死。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小六時,我走樓梯時望著窗外,心裡想著:這個高度,跳下去會死嗎? 也許我天生就帶負面想法居多吧。
    avatar
    Yuki
    2023-09-24
    第一次在國外開房間:Tinder 雷炮經驗分享|《Tinder冒險記》原本兩人因為傳訊息,應該都有點慾火的,但老實說,見面聊天之後因為對方的口音,我有點滅火了。由於我們都各自有室友,我們的家都不方便帶人回家,所以即便有想要約砲的念頭,卻也一直沒有真的約。日落之後,身子開始覺得冷,我雙手交叉把自己上身縮起來,唉,早知道會等他那麼久,我就帶件外套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11
    第一次在這個平台發文這篇文章很好笑 隕石開發(Meteo Fall、メテオフォール型開発)有別於瀑布開發(Waterfall)、敏捷開發(Agile) https://medium.com/3pm-lab/how-to-manage-unexpected-product-change-requests-abce9ed6
    Thumbnail
    avatar
    建陞教練
    2023-04-30
    第一次在東京迪士尼的你 2017/12/21-12/24第二天,一樣要火力全開~燃燒 因為今天非常非常非常耗體力,我們要衝「迪士尼」! 搭車、吃早餐、放空、自拍,全速前進,我們到達了迪士尼門口,中間有個插曲,今天出來的有點晚…其實就是無法在開園前到達而已,但來過的都知道,要在開園前到,需要排隊,需要拉筋,需要練跑,需要衝刺,這樣你才能拿到「FASTPAS
    Thumbnail
    avatar
    尹號|旅遊|創作
    2023-04-14
    第一次在聚會裡異常沉默的我昨天參加了朋友小孩的周歲趴 跟朋友的高中朋友們一同坐下用餐 發現.... 明明才出社會沒幾年 我們的話題已經有如此大的落差 幾年前這群女孩還一起到了台北遊玩 一起唱歌、一起逛街、一起拍網美照 從你最愛的口紅品牌變成了你想要生幾個小孩 不知道是自己的生活圈太過狹隘還是在那段心理生病的時期已經錯失了很多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01-09
    第一次在法國市集擺攤為了紀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眾攻克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從而揭開法國大革命序幕,因此7月14日是國定假日巴士底日,又稱為法國國慶日。除了不免俗的在巴黎香榭大道慶祝及閱兵活動外,每個城市也都會辦各種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2-07-15
    第一次在丹麥去急診室出門前腦子想說還是多帶兩個 OK 繃好了,以防萬一,結果到了辦公室就發現那 OK 繃已經被鮮血滲透,只好趕快到洗手間將手上的 OK 繃拆掉,不得了,好痛啊,因為 OK 繃有點黏住手指頭,這一拆,好像真的留更多血了。 我在丹麥第一次進急診室的經驗就在這樣漫長的等待,快快地離開而結束。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6-16
    第一次在objkt買嬌蘭NFT的經驗當然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嬌蘭的CRYPTOBEE(加密蜜蜂)非常具有美感,加密蜜蜂有1.野化該地區所需的15種花卉和植物2.受保護區地質啟發的21種天然材料3.NFT支持的土地地理位置坐標。
    Thumbnail
    avatar
    Vivi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