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浪漫Yoasobi》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正浪漫 YOASOBI 『大正浪漫』原作小說》

✍️作者:NATSUMI

譯者: HANA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3/01/06

raw-image


📝閱讀記錄:

我是在圖書館看完這本小說的(可見故事並不長喔😂),最後還感動得偷偷抹淚。

跟女兒分享這本書的時候,沒想到她因為喜歡YOASOBI的歌曲,早就知道有這本小說,還沒有時間去看,也因此我去聽了改編自這個故事的歌,歌曲旋律很輕快,沖淡了故事裡淡淡地哀傷失落,突顯了主角「時翔」和「千代子」那跨越時空,懵懂少年的初戀情感,小說和歌曲都很不錯。


有大神分享這本書的書評非常精彩,我就不再敘述故事內容了,僅僅分享自己看了故事後的感受。


「時翔」這個名字,「時間飛翔」,和「千代子」, 「我的思念會持續千代」,真的很貼切故事,偶然的時空交錯而開始通信的少年少女,因為彼此的話語而有了向前走的勇氣,尤其時翔跟千代子說的:「我覺得妳保持原樣就好了。」,真的是一種很強大的肯定與支持,因此也支撐著大正時代的千代子,走過艱辛歲月,將最後一封信,透過兒子的手,交到了百年後的時翔手裡。二個人對對方的情感,就是十幾歲的孩子們最純粹的喜歡,雖然無法相見,卻已經為彼此的未來帶來美好的回憶。故事內容還包括友情的描述,也是看點,是友情與愛情交織而成的故事。


故事連貫性很好,讀起來很輕鬆,也有感動,提到的時代事物的差距,也能多少看見日本歷史的改變。推薦國中以上的孩子們就可以閱讀,真的是一本很溫柔的小說。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