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善意關懷的司機阿伯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了個大早,搭上奧克蘭前往Waitomo的長途巴士,預計在Waitomo參觀洞穴裡的螢火蟲(Glowworm):不是一般看到那種有點像蟑螂的螢火蟲,而是一隻蟲借助自己的口水(絲),懸吊在洞穴的半空中,的那種。


同車的旅客們,皆是參加巴士公司的旅遊團,好像是要遊北島吧,所以當然包含車資,以及Waitomo cave參觀的套票及導覽。


我則只買了 奧克蘭⮕Waitomo 的單程車票,剛好這個團有空位,巴士公司就順便讓我搭了,好自由的年代,橋一橋位置就出來了。


車上的司機也身兼導遊,是一個和藹又風趣的阿伯,沿路介紹景色風光,主要對象當然是旅遊團的車友們。


到了Waitomo,阿伯領著旅遊團去Waitomo caves的入口處報到,他似乎跟螢火蟲洞的服務人員們很熟悉,彼此用英文快速地交談著,不時流露出歡樂的笑聲。


我一個人拖著行李,有點羨慕那歡樂的氣氛,靜靜地站在他們身後排隊,準備自己買票。


等了好一會兒,旅遊團員們紛紛進場,終於輪到我了,正當我想要開口的時候,阿伯突然對著售票口的服務人說:「這個女士也是我的朋友,你要給她團體優惠價喔!」一邊轉身指指我。


一時難以致信這番好運,我對著阿伯眨眨眼,傻了幾秒才連忙道謝:「謝謝,thank you so much.」


阿伯一副這又沒什麼的表情,對我揮了揮手,露出大大的微笑說:「小事小事,享受你的旅程。」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滿頭白髮的阿伯,中氣十足大聲說話,那熱情豪爽的模樣。


阿伯看出我的孤單了嗎?

對孤獨的旅人而言,每一份善意關懷,都彌足珍貴。


(本文獻給曾經幫助旅人們的每一個你,全文完。)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