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遇見的3個19歲。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關系列:《091》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新加坡讓我印象深刻的3個人。


19歲美國男生

傑克,來自美國的小男生,說他小其實也不小,已經高中畢業了。這是他第一次來澳洲,對這片土地的一切都充滿好奇心,導遊帶我們抵達的每一個所到之處,他都玩得津津有味。

可是這份津津有味,逐漸變了味,每到約定的上車時間,總是不見他人影,讓一整車的人等他,5分鐘,10分鐘,每次都要讓大家等。


一連數次之後,導遊說出了重話:「傑克,你必須記住約定,準時回來,我們後面還有景點,尤其某些路段晚上開車很危險,如果你佔用太多時間,那可能有些景點我們就要放棄。」


「Sorry,Sorry,太漂亮了,太美麗了,我只會來這一次,真的忍不住想走遠一點。」傑克回應著。


雖然傑克嘴上總是說著抱歉,但行為卻完全沒有改善,一次比一次遲到的更加嚴重。有一回大家等了他將近30分鐘,所有人都快氣炸了,但...能丟下他嗎?我們去的地方,都是人煙稀少,電話沒訊號,被丟下,可能會沒命的。


他是我第一個朝夕相處的美國人,我不禁想著,美國人真是目中無人到極點,一切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更不禁聯想 - 難道是這種目中無人的特質,才讓美國人創造世界第一強國嗎?


後來不只是導遊,有些來自歐英的團員會直接跟他說,「請你不要遲到,你損害到大家的權利了。」但說了他還是不為所動,永遠是最後一位上車的人。


回台灣後,因為工作的需要,認識了更多美國人,有些確實就像傑克一樣,「目中無人到極點,凡事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但也有些人非常體貼,充滿善意,會替別人著想。


只是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位19歲的美國男孩 -


我最難以忘懷的,並不是他損害了我的權利,而是他竟然頂得住一整個車子,將近20個團員給他的壓力。我感受到,他擁有超乎常人的內在力量,如果未來能正向運用,將對他的人生有很大的助力。


19歲英國女生

莎莉,來自英國的小女生,未滿20歲,一個人來澳洲旅行。她的身高與我差不多,但體重可能是我的1.5 - 2倍重,喜歡說話,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英國腔聽起來特別平易近人,因為音節比較重,所以我比較聽、的、懂。

她也很討厭傑克老是遲到,而且會直接說出來,母語相同加上年紀相仿,看他倆巴拉巴拉講話,好像在看戲,莎拉總是會繃著臉碎唸傑克,傑克總是一臉散漫「sorry,sorry」隨便敷衍。


莎莉沒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我感覺才19歲的她,比其他孩子來的成熟體貼,情緒外顯,不時卻流露出多愁善感,再加上她還蠻常來跟我們聊天,結伴行走,是友善的旅人,所以也特別有印象。


19歲德國女生

漢娜,則是德國的女生一枚,比我高些,我猜有個168公分,面貌姣好,身材健美,個性很酷,不多話,我與她不常交談,但她做了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今天晚上,我們要在附近的露營場過夜,晚餐後會有啤酒大賽,接著升營火陪伴大家到晚上10點,現在要帶大家去幫忙撿柴火。」導遊邊開車邊公布這個行程。


不久後,我們來到充滿黃土的某個路邊,大家開始下車撿樹枝,好不容易,我們在車旁邊堆了一座小山。接下來,就是要把木頭搬上車頂,只見「漢娜」非常自然地爬上車頂,要大家把木頭傳給她,她俐落的擺放好大批木頭並綁緊,動作渾然天成,我都看傻了,果然我就是城市裡的小弱雞...


我看見了漢娜的獨立自主,羨慕她的身手矯捷,好帥的模樣,或許我也可以變成那樣。

站在車頂的就是漢娜啦~正在遞樹枝的,正好分別是傑克和莎莉。

站在車頂的就是漢娜啦~正在遞樹枝的,正好分別是傑克和莎莉。

(全文完)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