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我在紐西蘭遇見的4個男人 - 搭乘TransAlpine欣賞南阿爾卑斯山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搭乘TransAlpine欣賞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是紐西蘭南島有名的觀光路線之ㄧ,我當然不能錯過。冬天的南阿爾卑斯山會是怎樣的呢?我期待著。


一早,便搭上從基督城前往GreyMonth的列車,進入車廂後,我尋找座位。車廂內的座位兩兩相對,中間有張桌子。

四人座位

四人座位


才找到座位後,發現我的座位對面,是一名亞洲面孔的男子,見他也有一個大行李,我問他:「你自己來旅行嗎?」

「是呀,我來自新加坡來,很常自己旅行,看世界的風景 。」

「你從新加坡來,那你說中文嗎?」我眼睛一亮。

「當然!」男子用中文回答我。

「太棒了,那可以用中文聊聊天。Camellia, 很高興認識你!」我心情大好,報上名字,伸出右手。

「Gary.」他也伸出手,我們相視而笑,輕輕地握了一下手。


獨自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練習英文,壞處就是只能練習英文 - 看到美麗的風景常常只能說出:beautiful,awesome,gorgeous, wonderful... 說久了,心境竟有些寂寞。

當山頭佈滿白雪的時候,我想說說那首「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當湖水平靜如鏡能看到遠山倒影,我想說說「人心有如湖水,總是平靜下來才看得到是什麼映照在你心。

TransAlpine行車時間共4個多小時,邊看風景,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他說他是馬來西亞華人,喜歡吳奇隆,五月天,愛看尋秦記,是為了工作才到新加坡,身處科技業也是個工程師,他說在新加坡賺的比較多,等賺夠了再回去馬來西亞定居。他的年假大多用在四處旅遊了。


列車行經Arthurs Pass,停下讓遊客們拍照,我們學其他旅客,大字型躺在雪地上,然後互相幫對方拍照留念。

中繼休息站Arthurs Pass

中繼休息站Arthurs Pass


Arthurs Pass 軌道旁的風景

Arthurs Pass 軌道旁的風景


火車了到GreyMonth後,他繼續跟著當地旅遊團,我則搭上InterCity巴士,我們的下一站是相同的:都是FranzJosef冰河,當天晚上,我們又在青年旅館的廚房區相遇了。


2009年8月,正好是臉書崛起的時期,於是Gary成了我臉書前幾個互加的好友,直到目前為止,幾乎年年都可以看到他在臉書上分享,又去哪邊看世界啦!美國,瑞士,德國,比利時,荷蘭,希臘,土耳其,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加拿大,芬蘭,日本,韓國,當然還有台灣....etc...


倒是我,有了小孩之後就只去日本,畢竟無論去哪邊,都要一次買4張機票,價格有點高呀,哈哈哈哈~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