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啦嘩啦〉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哭泣。

收到可頌了,我還是想哭泣。


肉身的我哭不出來,內在的我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正在下雨。


大雨沖刷出所有的黑暗、悲傷、自責,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雨下得好大,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我可以像個嬰孩般哭泣嗎?

没有辦法、没有辦法。你只能當個大人。

大人的心要像銅牆鐵壁。

那些習慣包裝的大人這樣對我說,

但我看得出來,他們也想哭。


哭吧哭吧、哭吧哭吧,大哭一場

讓雨一直下,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直到你的悲傷、難過、委屈

直到你的黑暗、窒息、不堪

通通被沖刷掉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別擔心,在雨中 沒有人會看見你的眼淚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萊菈碎碎念:

鬱卒的某天,寫出了這首詩,我喜歡在詩中帶點節奏感,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這也是學音樂的好處吧。


〈嘩啦嘩啦〉和〈快樂可頌〉是同一天的作品,我問作家朋友,是不是很像精神分裂(笑)?


她說:「不會啊,因為這都是妳。


說的也是,釋放悲傷、尋找快樂,同等重要。

學著接納自己的每個面向。


註:本篇一樣用Bing AI生成了幾個畫面,分享幾張喜歡的圖片給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