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時候,我常這樣祈願 但願世間的淚,不會下得像天上的雨那樣滂沱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賦》

窗外雨潺潺,似淚落心田。舊時甜蜜映眼前,如今形單影隻寒。

曾與卿相攜,漫步花林間。淺笑嫣然春風暖,情意綿綿醉流年。

夜望星點點,夢想齊飛天。金秋追逐歡聲漾,冬來相擁暖心田。

而今雨如注,傾灑似淚漣。世間哀愁皆如此,何人不嘗離別煎。

祈願蒼天憐,莫讓淚雨綿。願有情人皆相伴,不負此生相思緣。

歲月悠悠逝,此情永留連。待得來世再相逢,共續前緣舞蹁躚。

此雨賦兮,寄情思兮,歎哀傷兮,盼團圓兮。

 

raw-image


今夜下著大雨,雨滴猛烈地敲打著窗戶,仿佛在訴說著我心中的哀傷。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望著窗外的世界,回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記得那是一個充滿悲傷的日子,我失去了生命中最愛的她。她是我的靈魂伴侶,是我生命中最璀璨的星辰。我們的愛情如同美麗的花朵,綻放出絢爛的色彩。


我們曾在春日的花海中漫步,她輕輕挽著我的手臂,笑靨如花;我們曾在夏日的夜晚仰望星空,她靠在我的肩膀上,分享著彼此的夢想;我們曾在秋日的楓葉林中追逐嬉戲,她的笑聲如同銀鈴般清脆;我們曾在冬日的寒風中相互擁抱,溫暖著彼此的心靈。


在那個下雨天,我常這樣祈願:但願世間的淚,不會下得像天上的雨那樣滂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美好的愛情,不像我這般承受失去的痛苦。


我想起了我們一起度過的每一個瞬間,那些細微而又珍貴的回憶。她的溫柔目光,她的甜蜜微笑,她的溫暖擁抱,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然而,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孤獨地徘徊。我感到無比的痛苦和絕望,仿佛整個世界都失去了色彩。


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沉浸在悲傷中。我要學會堅強,帶著她的愛繼續前行。我要把我們的回憶珍藏在心底,讓它們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


雨還在不停地下著,我的祈願也在心中愈發強烈。我相信,即使淚水如雨水般滂沱,愛情的光芒也會照亮我們的人生。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無數美好的愛情等待著我們去追尋,去珍惜。我會帶著對她的思念,勇敢地面對生活的挑戰,期待著有一天,能在另一個世界與她再次相擁。

raw-image


《雨賦》

暮雨瀟瀟,如泣如訴。滴落在窗前,似我心中之哀傷。憶往昔,與爾相攜,漫步花海中。笑靨如花,璀璨如星辰。如今,獨留吾身,徘徊於世間。

雨落紛紛,如珠落玉盤。似那往昔之甜蜜,悄然散落。曾記否,夏夜仰望星空,夢想交織。秋日追逐嬉戲,歡聲笑語。冬日相擁,溫暖彼此。

而今,雨如淚,傾盆而下。世間之淚,豈能比之。祈願上蒼,莫讓他人受此苦痛。

雨,依舊不止。吾心,亦如那雨,飄零無盡。然,吾當堅強,攜爾之愛,繼續前行。

雖時光流轉,愛永銘心間。待來世,與爾再續前緣。

此雨賦,寄吾之情思,訴吾之哀傷。願世間愛情,皆能美好長久。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