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不背棄其他人,卻因為環境和時間,那些人們離我越來越遠。

我越是想挽留些什麼,就越覺得自己是渺小、卑微的,所以漸漸的,

遇到人們時表面依然對他們很好,但實質的自己被自己設置的保護層包裹起來了,

沒有人能狗輕易地踏入我內心,

我變得對於他人如何對待自己變得毫無在意,

那些會在網路上或現實抱怨朋友的人,我覺得是還沒變成強化玻璃罷了,

因為越是在意別人,他們越不把你當成一回事,

我不要當那一個一直在追尋別人腳步的人,或是觀察者,

我要他們看著我,所以我不能表現在乎所有事,

我想著如果我這麼做了,他們就會看著我,

因為他們會發現竟然有人不在乎他們,而對我產生好奇心,

但我還是錯了,

因為他們在乎的也是別人必須看著他們,所以他們只關心自己,

如果關心了我也是為了自己心裡好過,最終還是沒用的,

因為我自己其實原本就是這樣的人。

那麼人與人在一起重要的是什麼?

我希望別人看著我是因為我希望是獨一無二被重視的存在,而他們則有些不同,

大概吧,我想他們是想藉著讓別人注意而提升自己的信心以及成就感,還有到處都有朋友可以排解憂慮,只有在找不到人時才有的第二替代方案。

而我只是希望找一個可以只關注著對方的存在,是一種安全感,還有很大的佔有欲,自己都覺得很可怕,所以可能不會有人能夠接受吧,

如果是這樣,我一個人繼續過下去也是可以的,畢竟這種事情不能強求,不用憐憫我,因為我很喜歡悲劇的。

如果有一個人對我說:我希望你能幸福,那麼我會很開心。

 

那麼我會很開心。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想法這種東西總是空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述總是心口不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戀愛經驗誰沒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要你了解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幸福教育】幸福是甚麼模樣?——以今天的回憶,成後來的力量 (行政組老師回饋)這些年歷經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環境經濟劇變,全球呼籲重視人們的「幸福感」。「幸福感」(Well-being) 成為全球組織從聯合國、OECD,到各國學校最關注的關鍵詞。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延續三年一貫的「幸福」親子體驗活動,踏入第四年,亦是復常後的新學年,舉辦了一個名為【幸福照相館】的小一親子幸福日。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10-24
    對你而言幸福是甚麼呢? 一起練習用英文講講看~ 能夠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感到滿足並心懷感激總是很難, 我看過一本書還滿喜歡的: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e Book of Joy)》,中英文版本我都有買 裡面討論了很多生為人會遇到的情緒、困難,還有該怎麼面對 底下來分享一段我還滿喜歡的內容,順便拆解一下用到的英文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29
    幸福是什麼?又做了,相同的夢 讀書心得 我讀完了這本小說後,有種感覺「矇矇懂懂」,我能理解書中對幸福的解釋,但同時作者給我們一道困難的題目,值得我們深思一輩子。 「幸福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一位伊人
    2023-06-23
    你真正的幸福是什麼?當我鼓起勇氣面對你時,心中充滿了恐懼,畫面仿佛凝結了一般。你避開我的目光,保持著沉默,整個畫面籠罩在沈重的寂靜中。我無法克制地問道:"你到底什麼時候會想起我呢?" 迷茫的眼神在畫面中浮現。 最令我害怕的是,你從未將我放在心裡。 我們之間似乎存在著無法逾越的距離。我找不到自己在你心中的位置,我們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6-15
    幸福是什麼這兩天的音頻聽到的都與幸福有關, 因故離開公司,突然沒了工作,一時無法適應,時間多到不知如何是好,無聊的感覺油然而生。突接電話,家人生病需人照顧,然後就這樣陷入照顧的深淵中,睡也睡不好,煩心事接踵而來…突然覺得無聊也是一種幸福。家人健康無事更是一種幸福。 表哥出家已久,對工作有些倦怠的受訪者,因此去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4-19
    邱允文-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邱允文-什麼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 提出幸福的正式定義可能很棘手。畢竟,當我們感受到它時,我們不應該知道嗎?事實上,我們經常用這個詞來描述一系列積極的情緒,包括娛樂、快樂、自豪和滿足。 但要了解幸福的原因和影響,研究人員首先需要對其進行定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幸福一詞可以與“主觀幸福感”互換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12-23
    幸福 是什麼你問:「你的幸福是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 世俗定義的幸福 大概就是那吃好過好 功成名就 家庭美滿 那樣美好的人生吧 像星星找不著月 像蜜蜂找不著花 我找不著前往幸福的方向 不是因為幸福太遠 不是因為幸福太難 而是因為 我不知道 幸福是什麼 是像徜徉在大海般自由的魚兒
    avatar
    米娜瓦
    2021-12-29
    幸福是什麼?I 這就是斯多噶─前言在現今來說,斯多葛是一種人生哲學,能夠為失序的人生建立可以遵循的指標,進而擁有平穩的生活。 但這不是斯多葛哲學的專利,各種宗教、心理學流派、那怕只是活上半輩子,誰都能有自己的一套哲學,要拿哪一門思想都無所謂,你找到自己的人生哲學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11-05
    幸福是什麼?住天龍國的學姊離婚了 那個小氣的前夫果不其然地要走了公公生前遺留給孫子的土地 長年沒有零花的主婦還在計畫離婚時悄悄地挪走了幾個愛馬仕 也算是有認真開始打點初始的要面對的經濟轉變 談好要離開後 一踏出門就有熱心且熱血的中年婦女團好友來接應 現在的房子很小 也不是自有的 塞了兩個小孩也還夠安身立命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4
    幸福是什麼?三年多前第一次去阿姆斯特丹後,就愛上了這個花園般的城市,此後一年半的時間裡便造訪了三次。 第三次去阿姆斯特丹時,我終於去了之前沒勇氣進去的屍體博物館。 還以為會是各種惡心眩目的「另類接觸」,沒想到整個展覧館的主題是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