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旅行5]峴港-占婆雕塑博物館-美溪沙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一篇感覺沒有把剛到峴港的那個晚上寫好寫滿。這裡稍微補一下。

峴港是一個很像高雄的城市,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晚上,看起來就像愛河點燈。路邊很多攤販和計程車,像極了台灣。


剛到峴港的夜景

剛到峴港的夜景

我們換匯是走一個用多少換多少的概念,這裡銀樓幾乎都可以換錢,大面額的匯率會好一點,店家會按計算機給你看,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

我們去換匯的這間銀樓很神奇,我在谷歌地圖上面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名字,不過這一整條街都是銀樓,可能全都混在一起了。


可以換匯的銀樓

可以換匯的銀樓

貢咖啡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店,到處都有分店,而且營業時間好長。看到員工攤在椅子上,我都覺得你們趕快下班吧!

我在前往峴港的車程上就看到台北過不久也要引進貢咖啡,感覺台灣人一定會很喜歡這種色調的搭配,屆時又會有一堆網紅去朝聖了。

貢咖啡門口也擺了一排小椅子,越南人真的好愛坐在路邊看路人喔。


營業到半夜的貢咖啡

營業到半夜的貢咖啡


上一集提到晚餐應旅伴的推薦吃了大名鼎鼎的Pizza 4P's,這間店的裝潢就很歐美風。我們坐靠窗的位置,剛好還目擊月蝕現象。還是可愛的店員過來告訴我們的。


4Ps披薩

4Ps披薩

披薩本人,可以點半個不同口味

披薩本人,可以點半個不同口味

超市很多台灣的零食

超市很多台灣的零食

當地的連鎖超市joly mart驚現台灣之光,我們在C位,右手邊是韓國品牌,左手邊是日本品牌。當地的零食反而還不好找。我回國才知道綠豆糕好吃,很像玉珍齋的口感,是很精緻又充滿豆味的糕點。

Day6

我們這天主要的行程是去占婆雕塑博物館。其他時間就隨意晃晃,不過時間也一下子就過去了。

早上旅伴起了個大早說要去吃雞飯,來這麼多天我都沒吃到雞飯,真的是匪夷所思。這間店不在原本的清單裡面,好像是旅伴早上起來的時候去找的。她先去吃,我後來才去會合。因為沒有多好吃我就不推薦了。不過,不排除是因為我們點到炸的,肉吃起來很乾柴,一份就是半隻春雞,如果要點的話,最好兩個人分食。

一早旅伴就去吃雞飯

一早旅伴就去吃雞飯

因為雞飯不合胃口,我看到果汁攤就停下來。不得不說,越南的路邊果汁攤真的好優秀,我還沒喝到太過分的果汁。尤其是草莓果昔、芒果果昔這種東西,在熱到要蒸發的天氣真的應該要一天來兩杯耶。


路過好喝的飲料店

路過好喝的飲料店

現港市區感覺被韓國佔領,招牌很多是韓文,店員也普遍會說韓文。我們隨便逛逛的時候經過一間紀念品店Hoa Li,老闆娘是日本人,店員日文也很流利。畢竟我日文比英文好多了,這幾天一直被迫講英文,一聽到日文簡直跟聽到中文一樣激動,所以不理性地買了一些藥膏。

我跟旅伴同時覺得,好像年紀漸長,看到藥品類都會被吸過去。雖然無用的可愛小廢物也很吸引人,但現在好像更重視身體健康。


可愛的紀念品店,店員會說日文

可愛的紀念品店,店員會說日文

占婆雕塑博物館

博物館中午休息時間很長

博物館中午休息時間很長

終於閒逛到占婆雕塑博物館開門,想要去參觀的朋友要注意,中午的午休時間很長,如果錯過早上的開館時間,就只能下午兩點之後再進去。趕時間的人要注意喔!

還有,雕塑博物館非常的天然,只有電風扇徐徐吹來,沒有開冷氣。如果再熱一點可能會開吧!只是三月底這個天氣,對越南來說應該還算涼爽,所以博物館才會只開電風扇?


博物館展品距離很近,裡面沒有冷氣喔

博物館展品距離很近,裡面沒有冷氣喔


這個博物館基本上就是看個人良心,還有人力警衛在守護文物。

這些雕塑都非常通風地在外面展示,不像台灣的博物館都把展示品層層包圍。各有利弊,我覺得滿有趣的。

美溪沙灘

我們離美溪沙灘不遠,搭計程車十幾分鐘就能到的距離,

下午天氣不怎麼好。海岸邊有很多椰子樹,當時韓國女星惠利和男友的故事鬧得沸沸揚揚,我們在海灘上拍拍模仿的椰子樹照片之後就離開這個徒有風沙的地方。

沙灘本人

沙灘本人

Cửa Ngõ Cafe

雖然沙灘不如預期,不過這附近的網美咖啡廳Cửa Ngõ Cafe真的美翻。我覺得比網路上的照片美多了,橘紅色的牆面隨著光線不同,色調一直在變換。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有一絲陽光,然後漸漸要變暗的時候,亮燈的時候也很美。

重點是飲料也沒有因為是網美店就隨便做,荔枝冰茶非常好喝,整個荔枝在裡面中和了茶的澀味。值得大推耶。


美溪沙灘附近的網美咖啡館

美溪沙灘附近的網美咖啡館

是真的很美

是真的很美

右邊是荔枝冰茶,左邊是蛋咖啡

右邊是荔枝冰茶,左邊是蛋咖啡

早上經過沒開,晚上再路過一次

早上經過沒開,晚上再路過一次

Nem Lụi Đươc Chợ Hàn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一間烤肉店Nem Lụi Đươc Chợ Hàn。

峴港大部分都店家十點關門,我們大概九點經過這間店。我當時很想吃青菜,看到照片上有很多青菜加上烤肉很香就走進去了。

門口的阿北都用比的,烤肉的店員會說「牛肉或豬肉?」我們先點了豬肉,覺得驚為天人,馬上追加牛肉。

路邊經過,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路邊經過,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烤肉搭配米紙和各種蔬菜

烤肉搭配米紙和各種蔬菜

只有豬肉和牛肉兩種選項,牛肉會搭配檳榔葉

只有豬肉和牛肉兩種選項,牛肉會搭配檳榔葉


剛開始不太會吃,不知道怎麼把肉包在米紙裡面,所以我盯著隔壁桌的媽媽看。隔壁的媽媽人很好,馬上發現我不會吃,立刻示範給我看。發現我們傻傻連竹筷子一起咬,就示範了豬肉金蟬脫殼術。

我覺得越南人基本上跟台灣人很像,對外國人非常和善。我們很想跟那個媽媽道謝,她離開的時候,我們有努力揮手跟她說掰掰。

一串才9000盾

一串才9000盾

店家完全不會講英文,但是比手畫腳很厲害

店家完全不會講英文,但是比手畫腳很厲害


難得吃到一間很驚艷的小店,我跟旅伴都覺得明天可以再來一次!

不過限量是殘酷的,隔天再來已經賣完了。明日我們又要離開,只能期待下次重逢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追蹤這個專題,把文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小譯者會很感謝你喔!(眨)

來來來!順手追蹤小譯者的日常臉書粉專吧!

內容總結
越南美食
5
/5
8.8K會員
124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越南] 胡志明市換匯小記這是我在胡志明市換匯的經驗記錄,也提供一些建議。在機場可以換一些當地貨幣作為備用,但如果馬上就會進市區,可不必換太多。此外,市區有幾間知名的換匯店,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汪汪法師
2024-04-06
越南小物:松鼠咖啡 ,白虎膏越南小物:松鼠咖啡 ,白虎膏 前陣子,去越南的時候,去掃一些‘歐米阿給’的時候,同行友人推薦我買松鼠咖啡,還講了一下松鼠咖啡是‘山寨版’的麝香咖啡。是的,如你所想,就是傳說有個越南人,發現松鼠吃了咖啡豆後,排出來後,曬乾味道不比麝香咖啡差,就研發出來松鼠咖啡了,至於現在賣的松鼠咖啡是不是這樣製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1-18
【越南】胡志明 ft.東南亞小公主4D3N開始日期:2018/04/04(三)清明連假 結束日期:2018/04/07(六) 航空:Vietjet Aur越捷航空
Thumbnail
avatar
querencia543
2024-01-01
越南自由行-day3-日落小鎮.酒吧沙灘.夜市司機長得像黑社會大哥 淺笑說:我一眼就能認出司機 去日落小鎮拍照 夜市
Thumbnail
avatar
Zishan Chen
2023-11-29
海邊小鎮在越南因參展三訪越南,二訪胡志明市,距離上次到胡志明市已經有四年之久,參展對海外業務來說是開發市場的管道之一,展期雖然只有短短四~七天,但從展前一個月緊鑼密鼓的忙碌到展後一個月的收尾,每次參展結束都有種耗盡元氣的感覺,依舊喜歡這樣站到前線感受市場脈動的感覺,這是從事國外業務最迷人的地方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12-06
2022。台北››小六越南小吃。涼拌雞肉。雞湯河粉。午餐。景美夜市。金嶋ㄖ旅 藏身在景美夜市的巷弄美食~ 因著涼拌雞肉這道料理而前往,果然不虛此行!!! 別看以為很小盤,一上桌真是驚呆我了這份量,大塊白斬雞肉配上大量的生菜與特調魚露醬汁,讓我下次還想再點上一盤!!!
Thumbnail
avatar
金嶋ㄖ旅
2022-10-14
即日起 越南3航班搭機前6小時內須快篩陰性劉品希採訪 2022年4月7日 近來越南航線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7日)宣布,即日起至5月6日,針對落地採檢陽性率高的越南航空、越捷航空及越竹航空,新增旅客須檢附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陰性報告。 此外,若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陽性率也高,將比照辦理。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4-07
越南外資企業需求增加 通曉中文人才搶手2022/3/14 (中央社胡志明市14日綜合外電報導) 越南女子阮氏華的農民父母認為,女兒學英語會比較有前途。但她選擇了中文,如今大學即將畢業,正逢許多需要華語人才的外資企業進駐,她的時機可謂再好不過。 加上來自台灣和香港的投資也增加,能翻譯華語和越語的員工,短缺情況變得更為嚴重。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3-17
越南看房分享-小資女怎麼評估投資?總結並分析這次為什麼我會想在越南花很多時間看房子的幾項原因,希望能讓其他小資女也思考看看這個「投資」選項。畢竟,我們從拿到第一份薪水時,就該懂得理財,但是投資是要依照自己適合的方式與風險承擔能力來評估。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5-23
【越南】美麗的小鎮大叻(Da Lat)坐了七個小時的夜巴,我們在早上5點多抵達大叻,天還沒全亮,菜鳥旅行者跟著朋友一起前往背包旅館。在大叻,我第一次去做SPA,這裡很安寧、清靜,人都很和善,即使語言不通也會熱情協助,是個非常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薇奧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