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破崙一天只睡四個小時,所以有人就將這個當作成功路上的一個方法。問題是現在是個組織協作的社會了,那二十個小時到底能單鎗匹馬,完全什麼偉業?另外有個小故事,滑鐵盧戰役開始時,因為拿破崙正在睡覺,沒有人敢吵醒他,所以就失了先機,然後一敗塗地!所以睡多久跟成功與否沒有關係。重點是該醒來時就要醒來,沒事就盡量睡吧!

日本的鮪魚腮邊肉很貴!我問日本人為什麼?因為那部位吃起來有牛排的味道。那為什麼不直接吃牛排呢?有些廚師手藝很好,可以把魚烹調到像羊肉?那我去吃羊肉不就好了!

朋友長期因宗教而茹素,有次請我去素食餐廳吃飯,我一看那菜單,鐵板牛柳、東坡肉、麻油腰花。一吃還真的有那個味道,我平常還沒吃的那麼葷腥。真是見識到了,這是吃素嗎?

社會五花八門的東西愈來愈多,我們很容易就被繞彎了,都忘了本來面貌。知識愈多愈不懂得走下去了!當我們知道地球是圓的以後,怎麼確定東方真的是東方?腳步夠快,一直朝東方走,走著走著就走到現在位置的西方。那風水上的利在東方,到底要朝那裡走?

有人喜歡我的把事情簡單化,有人卻因為我的簡單而看不起我,認為我沒有深度!所以怎麼做,都有話可以說!順別人的心太累了,隨自己認為正確的意吧!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記:𤫊異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非想非非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小心再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慢慢地不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西洋?南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一扇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有些難關可藉助命理克服並渡過(紫微斗數府相居士)人生不論遇到什麼難關,都不能放棄自己的未來理想或人生目標。一味逃避現實,只是自欺欺人,並且無法解決任何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2-21
    【職場讀書人選書】有些事件非常微小 卻隱隱影響著我們的人生—《第一人稱單數》 就結論來說,《第一人稱單數》是一部「複合式」的作品(如書腰的介紹),其中包含了奇幻、寫實、音樂,甚至是詩的元素,不變的則是以第一人稱為視角的敘事。儘管很難說它有什麼核心概念,但在那些看似瑣碎的小事之下,卻有著某種魔力,讓它們就像人生中的一些不大不小的事件,隱隱卻深刻地影響著讀者。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03
    人生有些痛苦問題,你只能從命理中得到答案(紫微斗數府相居士)許多不曾算命或不曾接觸過命理的人,可能常常會有一個疑問,算命究竟有何好處?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古人有一些警世話語,大家可能都聽過且耳熟能詳,即「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屋漏偏逢連夜雨」,或是「飛來橫禍」、「世事難料」、「好景不常」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10-28
    人生第一刀《04. 有些事,還是別拖太久比較好》有時,總會感覺疾病知道你要就診,突然間開始給你搗蛋。 就在我收到住院通知後沒多久,我竟然開始發高燒,且體溫還相當升高。 於是我急忙洗了個澡,試圖降溫,然後早早休息。 隔天,外頭烏雲密佈,我看了氣象預報,得知今日可能會有間歇性豪大雨,心中暗自期許,希望在我到達醫院之前不要下雨。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8-11
    8/3EP76上【覆盤筆記】我們都是ROUND1,我們都只活第一次!人生雖有些周折,卻都是最好的安《極簡新世代》(2)經過這馬拉松的書寫往事,仔細覆盤往事,重新梳理思緒後,我反而覺得心情變得輕鬆和感恩!因為,在書寫過程中,我的覺察被全面放大了!當回憶再度拉到當年,我發現真的如同《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一書作者所言,會讓你印象深刻的,吮指回味再三的,都是一生中最高潮、超凡和高光的片段,所以,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02
    研究證明,有些人生來就是為了作弊!你的伴侶有“欺騙”基因嗎在張愛玲的小說《紅玫瑰與白玫瑰》中,她曾嘲笑愛情中的善變男人:美國黑金效果 “一個人一生中會遇到兩朵玫瑰,然後娶一朵紅玫瑰。久而久之,紅色的變成了牆上一抹蚊子血,白色的仍然是床前的明月;當你娶一朵白玫瑰時,白玫瑰是粘在你衣服上的一粒米,而紅玫瑰是你心上的一顆朱砂痣。” 也許你發誓永遠不會改變主意,但
    avatar
    l Desiree
    2021-08-09
    《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走過彎路的美【《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人生有些路,你不親自走一回,你無法享受到走彎路的美好】 今天,Smile 將透過這篇文章,與你分享《名偵探柯南主題路跑》教我的人生三件事,不論你是否一起參與過這個活動,都值得你花些時間來閱讀、思考,相信能為你的人生帶來些幫助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29
    《每日一句》人生總有些人,忘不了,戒不掉│紙飛機寫故事以為戒掉了,只是藏起來 「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1
    即使有些荒蕪,人生還是可以走下去每個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受過傷,有時候是別人帶給你的傷害,有時候是自己帶給自己的傷害。或許是不經意,或許是天注定,很多時候,我們總不能很順利的度過每一天。 很喜歡葉揚寫的這本《我所受的傷》,書中大多的篇幅是陳述她懷胎二十三週之後,被醫師宣判寶寶可能有先天心心臟病,她看了好幾位醫師,有的說最好終止懷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