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所尋?未知之夢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天晚上的夢好長好長......夢醒後,我趕緊拿手機記錄一些關鍵字避免遺忘,並在還記得的時候趕緊寫下來。

白色外牆的學校 - by AI 生成

白色外牆的學校 - by AI 生成

迴夢糧倉

在夢中,我是一個學生,同時也是其中一個班級的班長。

我被老師要求去兼任另外一個班級的班長,此時的我正坐在教室裡,一面聽著陌生同學們的討論,一面在會議紀錄紙上隨意塗鴉。


「你有記錄下來嗎?」一個同學指著我問。

「……」我無言以對,被突然推進教室的我,根本不知道來龍去脈,有什麼好紀錄的?更正確來說,難道他們班上本來沒有紀錄的人嗎?莫名其妙的。


「你不是班長嗎?還是你是什麼都不做的那種?只想要資源?」那位同學繼續質問。

「關我什麼事?」拍了桌子,我轉身便離開教室。



外面是傍晚時分,有兩位女同學追上來。

「你還好嗎?」其中一個同學問。

「抱歉,那個人一直是這樣,所以老師才找你幫忙!你幫幫我們班好嗎?」另個女同學說。

「沒什麼。」我簡短回道,那樣的氣氛,有誰會想繼續待在現場?但我也不想解釋就是了。


「我帶你去個好玩的地方吧!你一定會很喜歡~」她倆開心說著。


跟著他們,轉進一個古色古香的巷弄內,穿過更細小的防火巷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矮小老舊的石砌建築,約兩層樓高,小石階入口旁掛著一塊木板—迴夢糧倉。


矮房有點破舊,在陰雨的傍晚,顯得像鬼屋,木板旁以油漆寫著「租借服裝」、「免費美甲」、「不限時間500元」。

巷底的矮房 - by AI 生成

巷底的矮房 - by AI 生成


「走吧走吧!」兩個女生開開心心地踏進階梯,我也跟著往上走。


熟識的朋友

裡面不大,脫了鞋子進入之後,地板是榻榻米鋪成,左手邊是整排的道具服,右前方有兩三張美甲桌和美甲師,右後方是一條短廊,被佈置成攝影棚的樣子,假櫻花樹可讓人隨意拍攝。


其中一個女學生開心地穿起和服比劃著,另一個女生則從美甲師那邊拿來銀藍色的粉末,塗抹在自己的腿部,兩人玩得不亦樂乎。


「誒?你怎麼也來這裡?」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是我認識的朋友。

「墨然?」(這邊是真實認識的朋友,以化名取代。)我詫異地回頭,沒想到這樣的小店會遇到認識的人。


「你看我穿這件好看嗎?」朋友開心問。一襲西式的緞面洋裝,上身是中間有交叉緞帶綁帶的白內襯與亮紫外衣,延伸到地面,下擺內襯短裙則是正紅色,搭配像是中世紀惡魔形象的色調,與現場的日式風格非常不協調。


「你穿是不會不好看,但跟這邊風格落差有點大。」我據實回答。

「我很喜歡這件!」朋友說著,一邊還跑去跟假櫻花合照起來。


失蹤

天色漸暗,外面下著滂沱大雨,不知何時我又回到教室內。


手機震動,是朋友傳來的訊息。


「你今天有遇到墨然嗎?我找不到他!」朋友非常緊張。

「我今天有在一個長得像古廟的店看到他。」

「古廟?」

「恩,一個巷子裡的店。」

「不會吧...那不是鬼屋?」

「…是一家店啊!裡面還有美甲服務。」

「那邊鬼故事一堆,你去那裡做什麼?」

「六班的同學帶我去的。」

「他們真的很不友善誒!」

「沒有~他們是看我心情不好吧!」


霹啪!


窗外傳來一陣雷聲,閃電的同時,教室燈也全滅。


「誒,你!」白天那個質問的同學指著我:「你做個簽名表啊!不然這麼暗哪知道有沒有少人!」

「我認識這裡任何一個人嗎?」我怒回:「都不認識做什麼簽名表?都認識的不做,整天想著出張嘴,除了指使別人,你還會什麼?」


語畢,我離開教室走到走廊上,無視氣得跳腳同學,我趕緊聯繫我的朋友,這麼大的雨,能失蹤去哪?


再訪

雨越下越大,幾乎看不見路,天色比之前更暗。

幾個認識的朋友也來到走廊上,我們商討著應該要等雨停再去找人,還是撐傘四處看看。


此時,雨中有個小黑影......黑影漸進,原來是一隻虛弱的老狗。

老狗很親我,不斷討摸,我安撫著他,一面想著這樣的壞天氣,獨自走到這裡肯定吃了不少苦......有點心疼。


「他的名字,還有他的名字...各取其一......」狗竟然說話了!雖然很小聲,但我聽得一清二楚。說完,狗便消失了。


「你的名字和你的名字...」兩名被狗指定的人的名字,有四種排列,其中一種,就是「迴夢」。(與夢裡名字有一點點不同,因為也是現實認識的人,暫用化名。)


「不會吧......那間鬼屋...」身旁有人發出唏噓聲。

此時,雨也變小了,不曉得什麼時候,時間又回到白天。



我們找到那家店,進到店內,陳設卻和我之前看到的完全不同,看起來像是間木造的古董店,店裡有一個老婆婆,穿著樸素。


門邊的老舊油紙傘,泛著不勻稱微光,我拿起端看。

「那個,能感應到磁場...你將它放在窗邊吧。」老婆婆默默說。


一放上窗台,某個方位的傘緣發出七彩的光。

「往那個方向去吧......你們要找的人在那。」說完,老婆婆隱入黑暗中。


山谷底的廟

徑直走向被指引的方向,是一個極深的山谷,谷底有一座廟,腳下沒有路,僅有大量鋒利的礫石,鋪滿整個谷的坡面,而坡面非常陡,時不時有小礫石滾向谷底中央的廟。

谷底的廟 - by AI 生成

谷底的廟 - by AI 生成


「你在這裡等吧!我們下去......這樣,至少不會全滅。」朋友說。


「......嗯,狀況不對就趕快上來。」雖然不希望朋友犯險,也只能這麼做,我一邊開始用粗繩索綁在一旁的圓柱,以防朋友上不來時沒有任何救命索。


與此同時,廟門打開,走出一個人,看起來像是和尚。他兩手一揮,霎時天搖地動,從礫石堆下浮出的,是平整且有雕刻花紋的華麗階梯,以廟為圓心,向外擴展開來。

石階梯展開來 - by AI 生成

石階梯展開來 - by AI 生成


那個人正對著我,而我也朝向他的方向走去......

夢醒

這次的夢跟以前曾夢過的場景有點連貫,所以感覺很熟悉,又感覺說不上來......

失蹤的朋友以及一起前往找尋的朋友,都是現實裡真的認識的人,但他們彼此是不認識的...不曉得潛意識到底想告訴我什麼呢?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