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滑threads滑到寫不了小說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一個小說家能多不稱職?
A:熬夜滑threads滑到隔天寫不了小說。


  哈哈,那個人就是我。


  threads(或者稱「串」、「脆」)作為社交軟體,乘載大量使用者對於生活、對於社會議題、對於人生百態的看法。對於我這個普通、平凡,沒有自制能力的大學生來說,說是時間黑洞也不為過。

  那還只是幾個月前的事情。好不容易有兩節空堂,能夠寫細綱,但我跑去滑脆;好不容易近代法國史提早下課,能夠推敲劇情細節,但我跑去滑脆;好不容易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寫幾千字正文......


  但是,猜猜怎麼了,最後當然還是跑去滑脆啦。


  我也不想這樣,但有什麼辦法呢?滑threads就是比寫小說有趣太多了。你可以不用費盡心力推敲劇情,設計細節,幫小說設定debug,寫反正都沒人要看的小說。當你打開app,你不只可以看見同溫層朋朋的發言,偶爾看見與自己不同立場的人,點開留言板,就可以和其他同溫層火燒這個小渾蛋。

  threads的演算法機制就是如此,推播給你大約四分之三的同溫層言論,再混雜四分之一的異溫層發言,就會讓你不只願意留在這個app裡面,還會不斷點開一則文章,再點下一則。就像比起你自己的工作,你一定更願意浪費時間在threads上面;比起寫自己的小說,我也更願意閱讀那些引戰的廢文。


  所以我才徹底封殺這個app。


  老家的電腦、宿舍的筆電全都下載屏蔽軟體,專門屏蔽這個網站,手機更是反反覆覆,下載這個app,刪掉,不小心下載這個app,刪掉,忍不住又下載下來,再刪一次。


  就像明明有新歡,法律上的另一半卻堅決不願意離婚一樣。這時候還能怎麼辦?

  分手啊,不然呢?打官司打一輩子嗎?


  明明更想滑app,卻有正在寫與很多還沒寫的故事。這時候還能怎麼辦?

  刪掉啊,不然呢?


  回到標題,我還是覺得threads很有趣,還是更喜歡浪費時間看廢文,現在再開一次網頁給我看,我照樣能為了裡面的引戰貼文熬夜好幾個晚上,人是荒謬的生物,我自己也不例外,但這也沒轍......


  畢竟我在寫小說嘛。

------------------------------------------------------------------------------------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好奇更多創作技巧,或是小說家的日常生活

歡迎按下喜歡、加入沙龍、追蹤縱光

也可以花75元請我喝杯咖啡


想更認識我的人,也可以來我的噗浪找我

------------------------------------------------------------------------------------

延伸閱讀

作家生活

小說家的不好不壞日常


創作科普

我的取材,我的理念——這座書屋裡面裝什麼?

字數決定題材,題材決定命運!?小說篇幅分類面面觀(上)

字數決定題材,題材決定命運!?小說篇幅分類面面觀(下)

什麼?角色長相這麼寫!十分鐘教你描寫人物的外觀







41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一個網路小說家的小小書屋, 用簡單平實的筆調介紹創作的各個面向, 希望能向大眾推廣小說創作的常識,共享說故事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