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呦的寄生串流:Netflix《周處除三害》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昨天在Netflix上看完周處除三害,我非常地感動。這是一部很清醒,很專注的黑色幽默電影。首先電影裡的主要角色對白足夠口語,能聽得懂。這部電影的對白好到,即使演員的表演沒有辦法把那場戲當下的情緒詮釋的非常充分,劇情都能繼續地走下去,不尷尬。大家可以回頭去看桂林仔跟醫生那幾場,看看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再來,這部電影很聰明,沒有一些旁枝末節分散觀眾的注意力。桂林仔整部電影都能持續向觀眾表達,自己就是想當最大尾的通緝犯,並且是用跟小弟、警察、小美、港仔、和尚、醫生之間一系列的互動來完成的,並沒有直接的說出來。看到這裡喜歡看電影的人大概會疑惑,這不是很多電影都這樣嗎,有什麼好拿出來講的?我只能說這就留給大家去細品了。

有了桂林仔這個清晰,強壯的角色主線,再掛上一些細節巧思就簡直不要太輕鬆。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桂林仔排隊去自首的那一段,小小細節但十分的幽默可愛,放在電影的開頭非常巧妙,其它還有很多就不破梗了。

當然這部電影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我就舉一個地方,就是最後死刑的戲比較生硬,有些虧節奏,不是一個精彩的結尾。整部電影只有兩次桂林仔覺得自己是壞人且難過,一次是在和尚那裏,再來就是在死刑前了,但難過在與小美的戲中已經充分了,最後把服刑拍得宛如開封有個包青天,跟前面的情緒不太連貫,沒有必要。如果能重來,應該可以從吃牢飯那裏下手,把牢飯拍得要跟開頭吃便當的情緒保持一致,然後吃飽了就去死,大概是一個「走->要不要麻醉?->繼續走->趴下去→槍聲」這種感覺,其它都不要,會好一點。

0會員
1內容數
我是一座房子,我裡面是黑暗的,我的意識是一道孤獨的光,有如風中的蠟燭,其它一切都在陰影中。但它們確實存在,在其他房間裡,角落、走廊、樓梯和門,任何住在你心裡的東西,和在你心中遊蕩的東西,全都在那裡。— Netflix《佛洛伊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