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綁架」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落日的餘暉還沒全部散盡之時,那滿城燈火與漫天星海像是正在比賽般,不約而同在同一片天空下亮起。

 

  城市是與生命相近的同義詞,人造的光十分絢爛奪目,或許充滿了生命力。那是由許多生活中的人類所打造的,我卻覺得有些冷漠和不待見。

 

  搖曳在天邊外的星星,不過是反射著太陽光芒的無數顆隕石罷了。雖不及人造的光芒耀眼,卻總能使我平靜安心。雖然相隔幾萬光年,卻能令我感到無比熟悉和溫暖。

 

  我是個不太合格的人類,總是對待身邊不怎麼熟悉的人事物相敬如賓;而對於身邊太過熟悉的人事物總是沒有太多分寸。

 

  「我以為你懂我。」

 

  「我覺得我們是朋友。」

 

  「我以為你會一直都在。」

 

  或許只有在失去的瞬間,我的內心才會湧現那些離開我本該對那些人事物說出的話語。

 

  「下次一定會說出口。」

 

  「反正我還有誰?」

 

  「我和他本來就相處不來的吧?」

 

  歸根究柢,我知道我才是問題的本身,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因為,什麼改變都不做,將問題歸咎於他人肯定是最輕鬆的方式了。

 

  我知道我該成長、我也知道成長的方法,我甚至還知道我離成長只有一步之遙。但要是我沒有想要成長的念頭,我自己拒絕它的話,又有誰能追究我的責任呢?

 

  成長又該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不重蹈覆轍?那又是為了誰而去做的努力?

 

  回首,我的內心空蕩如也,沒有任何人事物寄宿。

 

  我不值得、也不需要,更不奢望。

 

  「這樣挺好的。」我站在河岸旁突起的石塊上,喃喃自語。

 

  有人曾說:「人生的意義便是與人之間的交流和回憶。」

 

  我想我只是累了吧?

 

  並不想再活在誰的記憶裡;也並不想讓誰活在我的記憶之中。

 

  享受孤獨,並非是曾經受過傷那種單純且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與他們不同,我是自願選擇了孤獨,並且享受它。

 

  成群結黨的說著違心的話語、做著自己並不那麼想的事情。並非就會活著更有價值,更不會因此就過的更加快樂。

 

  即使是再怎麼了解我的人,也無法了解的那些事情,只有我自己能夠理解而已。

 

  那或許便是我選擇孤獨的意義和價值吧?

 

  在我沉溺於孤獨之時,世界仍會轉動著,只有我駐足停留。

 

  那樣就足夠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不需要任何人的認同,我只需要相信自己便足夠了。

 

  真正重要的事情從來都不是能由他人的異音去決定的,至少於我而言,就算被當成異類也無妨。

 

  或許佛法中的超脫世俗、大徹大悟,太過於艱澀難懂。

 

  但純粹地享受孤獨,在某些方面上和那倒是挺相似的。

 

  只要意識到在現今社會中存在的問題都不過是人類為了利益所衍伸的腐敗和以外的其他瑣碎無聊的小事。

 

  我不過是拋棄掉問題本身,享受獨自一人的寧靜,獨善其身罷了。

 

  或許自私、或許無情,但那些胸懷大志、一展鴻圖天下的人們最後也都死了……

 

  而不只他們,我們也終將一死,只求活的舒心又無妨呢?

 

  人無法審判人的罪過。既然如此,若是誰說你有罪,也不過是他人擅自強加給你的莫須有罷了。

 

  我只是受夠了那些綁架,決定自己做綁匪罷了。

 

  但我只會綁架自己,因為那樣就足夠了……

.

.

.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116427357)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