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回憶是一種無價的藝術品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一直覺得當年替家裡客廳添置的吸頂燈不是很好看,因此我們就去了一趟IKEA,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看的燈飾可以替換。

逛了一圈下來,本來想要買的燈飾沒有看到,老吳倒是帶了三個小多肉盆栽回家。

raw-image


太太這一路以來,養死了數不清的植物,自己已經認定這一輩子都無法成為一個植物達人,看到老吳一臉興奮的挑選著多肉的時候,心裏已經默默的在替這幾本小盆栽哀悼。

一路在逛IKEA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喜歡跟朋友跑去IKEA裝模作樣地拍照,(是拿著傳統相機,有底片的那種,還要去相館把照片給洗出來的那種。)幻想著自己就是某本雜誌上的super model。

或許是因為前一陣子兒時好友才來北京看我,因此最近總會讓我回憶許多以前唸書時期的片段。

那個還是bb call,四大天王稱霸,王菲還叫王靖雯的那個年代。

有時候我在想,過去現在與未來,總是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不經意的被觸動,在腦海裡的回憶中被播放出來。

我想起來好幾年前我曾經看過一個失戀博物館的展覽,展覽裡收集了眾多不同且具有特殊意義的失戀物件,這讓我在想,如果我們生活裡的這些美好回憶得以被收集在博物館裡的話,那這些回憶不就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再複製,極其珍貴的藝術品。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