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葉斐然《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作者:葉斐然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19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譚音最近倒了血霉,不僅狠狠得罪過的建築系系草楚杭結束短期交流回國了,自己雷雨天好好走在路上,結果被雷劈了!

更要命的是這破雷竟給她劈出了個隨著雷雨隱身的超能力。

作為被雷開過光的天選之子,譚音準備乾票大的,比如趁著雷雨天,偷偷把自己被楚杭捏在手裡的罪證給銷毀了。

只是……

只是當她隱身來到楚杭身邊,卻見他手裡拿著自己的罪證,正冷冷看著。

那是一本近期風靡全校的漫畫,在裡面,楚杭作為男主角原型,魅力無窮,吸引了眾多追求者…

只可惜這些追求者都是男的……

而就在譚音趁楚杭去洗澡準備偷回漫畫之際,雷雨停了,隱身失效了…… 譚音:楚杭,我可以解釋,一切都是誤會。

楚杭面無表情:誤會?我看沒什麼誤會,漫畫畫得不錯,花樣百出,堪稱刺激。現在還想偷看我洗澡?你看你是自己上路呢還是我送你上路?

譚音欲哭無淚,自己倒追楚杭半年沒得到一個眼神,如今竟然靠著翻車,成功引起了楚杭的注意


12.29留

Tip:

1.校園建築系背景+幻想腦洞

2.建築系全能學霸VS建築系偏科漫畫大觸

3.甜度爆表


觀後感:

之前看過葉斐然的《你也有今天》覺得還不錯,幾個月前看到《你引起了我的注意》的文案感覺蠻有趣的,就放進書單裡了。

這算是全寵文,但是精彩度不及你也有今天,打發時間和轉換心情可以看~


可能跟校園文有關係,譚音蠻中二的我覺得,但是又很好笑。

譚音本人也是蠻衰的,因為要撿錢摔下樓,被八卦傳成求愛不得鬧跳樓;為了跟她爸拿零用錢,說自己的名次多少,殊不知根本是最後一名,她爸開心的在校園掛橫幅,發現譚音根本最後一名後,為了懲罰譚音,懲罰式的把橫幅掛了半年。

譚音被雷劈中沒死,反而獲得隱身術,一遇到大雷雨就沒人能看到她,前面和楚杭的對手戲基本上都是悲劇,因為雷雨結束隱身失效,被楚杭抓到她的惡行為(其實不是),開啟了各種用謊圓謊模式。

不得已的隱身這種感覺蠻孤單的吧?於是她就發揮她的樂觀開始自言自語的作死(誤)


說起來男主也很衰,他大概是惹到作者才會給他那麼悲催的人設,前面被譚音氣得要死,一點男主霸氣威武的男主氣概都沒😂

其實是有男主氣概啦,他沒發脾氣都是因為他良好的教養,比如說他再怎麼討厭譚音,譚音遇到一些事他還是會幫忙,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吧。


楚杭因為(防雷)開始出現幻聽,其實是譚音隱身時在他身旁嘰嘰喳喳,她是單純覺得沒人能感受到她才敢一直講話,所以楚杭開始有點崩潰,明明沒人但是為什麼有聲音啊!!再然後楚杭因為(防雷),開始出現幻覺(只有他看得到譚音),還跑去看心理醫生😂


身為學霸男神型男主楚杭從一些現象發現隱身這件事,開啟了譚音以為自己隱身沒人發現,楚杭裝作沒看到譚音的各種互動,那段蠻好笑的,可是互動到最後默默開寵(雖然他自己不承認自己已經喜歡上譚音),反正各種傲嬌少年行為啦哈哈哈


兩人動心的原因也不是普通小說的打鬧出感情,而是尚未開學前的一個一見鍾情,但是因為誤會兩人錯過了互表心意的時機。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女主人設,從學渣變成學霸好出戲,以及男主的告白好卑微嗚嗚嗚。看在兩人解開誤會後的秋後算賬很有趣我就原諒你了,楚杭超級會吃醋笑死我😂


-

「我喜歡你。」

「喜歡到怎麽卑微怎麽可悲,都還是想喜歡。」

「喜歡到你不喜歡我,喜歡別人,也還是喜歡。」

「喜歡到完全違背自己平時的行爲準則,都喜歡。」

「喜歡到自己好像變得都不是自己了,每天看到你和周銘在一起,都煩躁得不得了,好像成天被負能量圍繞著,一看到你,就覺得沒好事,卻還是喜歡。」

「喜歡到覺得隻要能和你在一起,別的一切都沒關系,我都不在乎。」

「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但沒有辦法,我就是這麽喜歡你。」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推薦】《性命出售》若存在早已不具意義,你是否會更想讓一切畫下句點?「性命出售,任憑差遣。現年27歲,男性,保證嚴守秘密,風險自擔。」「Life for sale 山田羽仁男」 《性命出售》是三島由紀夫1968年在《週刊Playboy》開始連載的短篇小說,由於內容在當時太過「前衛」,並未引起讀者的迴響。但卻在半世紀後的今天,其對於「賣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工坊
2024-03-05
BL推薦~台耽小說《回收業Alpha》這部讓我很感動的部分,在於融入很多性別平權的議題。 雖然ABO的設定是為了廣大腐女福利(you know,就是那種發情期、易感期不做愛會發瘋之類的),讓開車變得非常理所當然,而且是高速行駛或是花式雲霄飛車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西己女屋的腐導室
2023-04-07
暢遊紐約、西班牙 – 兩本超過五百頁但愈讀愈起勁的小說推薦(無雷)重回閱讀習慣的懷抱之後,比起滑著永遠滑不完的臉書動態,內心充實了不少。近期借到兩本頁數比較多的的小說,花了不少時間把他們看完了。雖然厚,但真的是會讓人讀到忘記時間地精彩。以下介紹無雷,敬請放心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愚仔
2021-12-22
喜多川泰勵志小說推薦|《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喜多川泰擅長透過特殊的故事背景設定和人物對話,讓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跟著角色的經歷,不斷去反思自己的生活,從而領悟到一些再平凡不過卻極為重要的人生智慧。再加上他的小說幾乎都很平易近人,非常適合在零碎時間或通勤時閱讀,難怪會被列為日本中學生必讀的課外讀物。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