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39日(2024.04.01)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晨5:39一聲響雷,池上開始傾盆大雨,終結了這幾天的好天氣。連續而來的雷聲,代表雨恐怕要持續一小段時間。這也是我在池上首次碰到的大雨。所以,今早合法的賴床,不外出運動了。

八點多,雨停了。剛好有個朋友要來池上玩,我就在家中等著當他的一日池上人文美食導覽。

今天來訪的朋友,L先生,比我更重視飲食,可說是一個嚴苛型的美食家,對於食材的要求跟品味,只能讓我自嘆不如。而他的人文素養,用字遣詞都經過他縝密的腦袋,所以,要回答他的問題,腦袋都要動動才行,壓力是有點大。不過,在地的最大,我最大,哈哈!

今天帶著L先生徒步進行池上的人文歷史導覽。因為他抵達池上已近12點,所以吃飯最先。先到豆之間吃創新的豆皮餐,再到樂米燒吃有愛的健康甜點….

豆之間入口左側的豆皮製作

豆之間入口左側的豆皮製作

豆之間裝潢設計

豆之間裝潢設計

天花板

天花板

侯餐中

侯餐中

對於豆之間,L先生很滿意,食材品質佳,賣相好,吃起來健康又美味。店內裝潢有特色又清新明亮,很合L先生的口味。

今天中午我倆的餐點

今天中午我倆的餐點

吃飽開始池上漫遊。首站是池上車站。就這樣順遊到樂米燒,我推薦L先生試古巴燉肉跟旗魚二種口味的樂米燒。就在L先生讚嘆不已的享用樂米燒時,我跟闆娘話家常。對於樂米燒,L先生只有一個評語,健康無負擔,用料實在用心製作的好點心!

我在樂米燒店內

我在樂米燒店內

L先生和闆娘

L先生和闆娘

raw-image

吃完樂米燒,走到位在鐵路旁的池上五洲戲院,自1965年建成,至今仍保有部分建築體。 當時為了服務鄰近的退輔會「台東農場」老兵,因此將露天戲臺改建為電影院。隨著經濟形態的改變,於民國71年結束營業。目前仍可以看到入口處的售票口的票價和播映時間,這記錄了台灣的曾經,也象徵著時代的交替,讓人不勝唏噓。

繼續前行,來到福原國小宿舍群旁的蔣勳書房。正好王金生大哥正在旁整修圖書室的雨棚以因應四月四日兒童節的活動到來。王金生大哥是一位素人藝術家,也是生活美學的實踐家。他對池上貢獻很大,包括蔣勳書房等宿舍老屋整建及池上的藝術造景很多都出自他手。是一位讓人打從心裡敬佩的人。

王金生大哥

王金生大哥

跟王大哥寒暄了幾句,不敢打擾太久怕耽誤他的工作進度,告別了他、我們往福原豆腐前進。

今天來評價一下招牌「山葵醬油豆花」跟「臭豆腐」。天啊,超級無敵讚。

山葵醬油豆花

山葵醬油豆花

臭豆腐

臭豆腐

臭豆腐

臭豆腐

臭豆腐,酥脆內嫩又多汁,玉里橋頭臭豆腐又怎能跟他比拼,不愧福原的招牌!而山葵醬油豆花,這個特殊豆花很合我意。他是豆花上淋上山葵醬油,豆花滑嫩、山葵醬油味道跟豆花完全密合。闆娘給的山葵醬油給的不夠,我喜歡山葵的微嗆口感,所以又去跟闆娘要了ㄧ匙山葵醬油,真是好滋味。

不過,假日人多品質實在不敢恭維,所以一定要平日來吃,才能吃到真正好味道喔!

池上漫遊…繼續來到山凹咖啡,因為L先生已經沒肚子再填進下午茶,所以我就跟闆娘打了聲招呼,讓L先生入內參觀山凹內部。不過,感覺L先生對於非「古物」沒有什麼興趣,哈哈!

續行,來到玉清宮,池上的大廟,信仰中心。然後,我們就結束了池上漫遊,改往池上旁的海端龍泉部落前進。開著車,載L先生前往龍泉苗圃及附近「熱薰寺」。熱薰寺,這間寺廟我一直很有興趣,起因於我上次晨運時發現山上有個寺廟招牌,但走到半路被附近農舍的狗兒嚇到,沒有續行。這次開車又載著L先生撞膽,所以我很有興致的開著車上山。沒想到上山繞來繞去,路上落葉堆積,顯見已到道路末端仍沒看見寺廟蹤影,很失望。L先生勸我折返,我才悻悻然的下山改往龍泉瀑布前進。

龍泉苗圃上次我已經徒步走過,L先生很佩服我,因為要穿過長長的林道,沒有腳力及膽量,一個人大概沒勇氣走。今天我熟門熟路的開著車直達龍泉圃,指著瀑布告訴L先生,及去龍泉瀑布的道路(已斷)。

raw-image
raw-image


我喜歡前往龍泉瀑布前的長長林道,陰涼又野生動物豐富。只是ㄧ個人走,是真的會有點擔心怕有意外的發生。

結束龍泉部落的導覽,我今天的一日導覽工作就告終了。我應該是很稱職的導覽老師,因為L先生讚譽有加,還一直說我那麼深入池上,可以去當職業導覽員了。其實我只是喜歡池上,喜歡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人生,能在自己喜歡的地方隨心所欲的生活,真的是神最大的祝福了,感謝神的恩賜!






39會員
220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