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池上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池上Long Stay 前,我即常至東部旅遊,也多次到池上參加活動。最近四年更因常於大坡池車宿,而愛上池上。故於今年二月正式在池上租屋Long Stay ,對於池上有著更深的認識及心得。用一個不是原居池上的外來者的視角來看池上,也因此看到了一些池上人習以為常但卻是問題的問題,或是觀光客看不見的地方。我愛池上,現在都以池上人自居,也希望池上能更好。

因為很多朋友希望我能分享池上的生活跟移居池上的經驗,所以將在每天的日記外,依據下面的章節,分日撰文提供大家參考。(文章於臉書社團:「我在池上Long Stay 的日子」https://www.facebook.com/share/KKRFHQegPaxYiFmu/?mibextid=K35XfP

在此特別聲明,文章內容均係個人於池上生活所見所聞,僅供參考。

raw-image


51會員
279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移居花蓮:蓮花大樓在台北住了三十幾年突然間因為工作轉換,決定要搬到花蓮島內移居,天真的自己只想要找一間可以看山看海的房子來住,這是間在花蓮市與吉安鄉交界的大樓,窗景可以看到太平洋,廊廳可以見到中央山脈,左方近山就是鯉魚山,後面就是花蓮最大的內陸湖鯉魚潭。
Thumbnail
avatar
陳瑞峰
2024-05-02
移居台灣分享|職場文化差異篇(下)繼上篇分享一些台灣職場文化與香港的差異,這篇繼續分享其他個人對台灣職場的相關觀察。其實我覺得蠻有趣的,雖然都是用繁體字及華人社會,但在生活、職場及其他方面都會有一些差異,而這些文化差異還不一定是旅遊可以看到或感受到的(๑´人`๑)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0-18
移居國外需要賣掉自住房嗎?外商主管舉家移民加拿大,移民前保留臺灣一間自住房,保留房子就像保留一口水井,通貨膨脹就如地下水及雨水自然流入井底,出租房子收租金就如池子溢出的水當做日常使用,不到十年回國後仍有能力在台灣買第二屋。 最近小P夫妻兩詢問:「現在是不是賣屋的時機?想把自住房賣掉變現金,移居到東南亞,因為這兩年外國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10-15
移居台灣分享|職場文化差異篇(上)相信有不少人除了投資移民到台灣,也是有到台灣工作的部分,特別是有些用字或習慣比較不一樣,所以這邊也分享一下個人在台灣職場感受與香港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10-11
移居宜蘭,六大現實問題不可不知會點進文章來看的朋友,可能是對移居宜蘭感興趣的人,或是對移居宜蘭有一定的好奇心,基於自身的經驗,我想分享一些我當初移居宜蘭時所面臨的現實問題,思考完這些面向後,相信一定會幫助你釐清未來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09-02
移居宜蘭七個生活落差的小故事工作地點在繁忙熱鬧的台北,居住地點在旅遊景點宜蘭,在兩地之間切換的我們,遇到什麼樣不同的小故事呢? 讓我來繼續分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素蘭人,不是旅人
2023-08-18
移居日本山徑,與小鹿一同奔跑每當太陽落到富士山後,霞光將藍天抹上一圈柔和的濾鏡,白晃晃的雲朵邊緣也長出柔軟的觸鬚…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7-26
移居台灣分享|心態篇在香港發生時代革命、反送中至國安法實施,有不少認識的人也開始出走香港,英國、加拿大、台灣等都是港人移居的目標。其中有不少也考慮距離較為接近、同樣使用繁體中文的台灣為首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3-07-24
宜居的城市。沿輕軌路線繞了一圈!沿輕軌路線騎一圈,我對未來的全面通車有更多的期待,它也成為我認為高雄宜居的要件之一(大眾運輸若不能服務在地的居民,是很難成為宜居的條件的。)希望總有一天,這座城都可以成為被其他人選擇留下來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6
移居早上看了一段移居京都的台灣人紀錄, 心升起嚮往的情緒, 京都也是我喜歡的城市; 於是我也搜尋了島內移居的資料, 其實我常常會利用591租屋網來滿足自己的衝動, 或需利用租屋網來澆熄自己的衝動, 在輸入喜歡的城市與自己的需求後, 現實會讓夢想破滅除了金錢還有空間, 喜歡的空間價格不親民, 便宜的價格空
avatar
悅讀者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