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鮮芋仙|懷舊的仙草芋圓 一碗甜甜的回憶

貪吃小娜
發佈於國外美食 個房間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多久沒吃鮮芋仙了呢?

鮮芋仙,這個滿載著懷舊台灣味的甜品品牌,從2007年開始就陪伴了許多人的成長。



店家介紹

鮮芋仙是一間台中發家的甜品店,在起家的時候,是很有著自己的故事性的,訴說著堅持手工製作的香Q芋圓與嫩滑的仙草,世代務農的兩位創辦人,用著自己的堅持與細心,努力傳承著美味並帶入創新,曾經的鮮芋仙是我學生時代的甜品愛店。

raw-image


懷舊甜品心得

我在大學時期,鮮芋仙正處於火熱階段,那時夏天常與同學們一起享用他們的經典仙草芋圓冰。Q彈的芋圓、滑嫩的仙草凍,再加上清香的仙草冰沙,既消暑又美味。尤其是那大塊的蜜芋頭,甜蜜滋味讓人覺得幸福無比。

即使後來鮮芋仙逐漸被其他品牌所替代,失去了當年的熱度,店面越來越少,但它依然佔據著我學生時代記憶的一部分。每當我看到鮮芋仙的店面,總會情不自禁地進去品嚐一碗仙草冰,重溫那段美好時光。

來到溫哥華後,意外地發現鮮芋仙在這裡發展的不錯。雖然只有兩家店,但兩家都在人潮滿滿的地方,而且店面寬敞舒適,我很推薦大家嘗試他們的仙草。夏日裡來一碗冰仙草凍,清涼滑嫩,搭配各式配料,是消暑的好選擇。冬天則可以選擇燒仙草,淡雅暖香,加上蜜芋頭和其他配料,暖心又幸福。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鮮芋仙都能带给人美好的味蕾享受唷。


小娜說食話

老實說,鮮芋仙比起其他同類型的店家,有特別好吃嗎? 其實是沒有的,但為什麼我還是要推薦他? 因為這份甜品,吃在嘴裡甜,但也是一種情懷的滋味,品嘗著鮮芋仙對我來說,也是在細品學生時代的青春美好,那份青澀與玩鬧。

吃一份食物不單單是評論喜不喜歡、好不好吃,更多時候是一種習慣的味道、一種富有感情的滋味;美味也不只侷限於色相味俱全,更是身心靈的五感結合,一碗湯可以有一份故事,一碗甜品也能有一份笑容。

偷偷跟大家說,台中還有一間瑪露連也是我學生時期的愛店,也很好吃唷,等我回台灣去回顧探訪後在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溫哥華)

店名:Meet Fresh

地址:8328 Capstan Wy #1136, Richmond, BC V6X 4B6


店家資訊(台灣)

店名:鮮芋仙

地址:請點按此句進入官網查看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