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有什麼好哭的,我被笑肥都還沒哭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還記得小學一年級,我看著身邊的同學們,大部分都在哭、找媽媽,有些則是一臉害怕無助的坐在位置上,而我,冷眼旁看這一切。有什麼好哭的?我心想。

我沒有鄙視,我真的好奇我們等下不是會下課然後就可以回家嗎?

我東張西望看看身邊有沒有和我一樣露出無解神情的同學。才發現大舅和舅母就站在課室門口笑著向我揮揮手。我回笑。我想大概大家在擔心我是否可以適應小學生活。

我不知道我的淡定從何而來。可能我相信我媽不是丟下我不管,他會回來接我回家吧。

有時候回想我的小學生涯,我覺得自己的抗壓能力還蠻高的。比如人家笑我肥這件事。

試問7歲的孩子體型可以有多大?反正我就是小小一只,媽媽買給我的校裙又十分長(你可以想像我一年級的校裙可以穿到12歲嗎?這衣服的品質真的不是蓋的,六年都沒有破。而且,我到底只有長高了多少還能一條校裙穿六年。。。),走在學校走廊,大家都會小小聲——但是本姑娘就是聽見了——說:你看那個肥婆。

我沒有難過或生氣,但我回家告訴我媽我在學校被人笑肥婆。“我很肥嗎?”我問。

老媽一臉冷靜地回我:你哪裡會肥?你只是矮而已。矮的人看起來就是比較肥。

聽了媽媽好像很專業的解釋,我點點頭。“你會長大的,很快就會長高。”媽繼續說。

那次以後,我就期待我長高的一天。反正我會長高,然後就會看起來身材修長。我怕什麼?我肥?我都沒有小肚子,他們是怎麼搞的。

那天以後,走在走廊上,那些學生們、家長們對我身材的評價,我一概不理。自信地把世界當成是我的舞台。

呃,不要問我哪來的自信,我其實也不知道。。。應該是我十分信任我媽,覺得他不會騙我,我是完全相信我一定會瘦下來。

說我是天選之女吧。除了年紀小小要面對別人對自己身材的攻擊,希望看到我情緒波動大喊自己不是肥婆但我沒有,大家也不喜歡和我交朋友——尤其是女生。我到現在都記得,在班上寫完功課的我看到一群女生圍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好奇的我也走了過去想要看看究竟。對我來說,那群人和我一樣穿裙子,我是不是應該也要過去看,雖然我不是很想要知道他們在看什麼,但內心一股聲音告訴我:你穿裙子,應該要過去。哦,那應該可以顯得我是一個合群的人。我不是怪咖。

當我一靠近那群小女生,他們便一哄而散。我有點莫名其妙。大家不是還在七嘴八舌討論什麼的嗎?我看著他們,他們的臉上都是不想要我“埋堆”(和他們湊在一起)的樣子。我的感覺?就是他們不喜歡我。

媽媽說我矮,可我卻是為數不多坐在班上最後一排的女生。即使每個星期都會輪流和身邊的同學換位,可是怎麼換位,我都是和一群穿褲子的人坐在一起。對我來說,我們不一樣耶。不一樣的人可以一起聊天的嗎?我真的沒看過班上有穿裙子的和穿褲子的人做朋友。

我有問自己: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但我什麼都沒有做啊。會不會因為我肥,所以那些穿裙子的人不想和我一起呢?我又和媽媽說。他一貫冷靜的語調說:沒關係啊。男生和女生也是可以當朋友的。去找願意和你交朋友的人。

因為別人的冷屁股,加上班上排位,我開始和那些穿褲子的人講話。出乎意料,穿褲子的人叫做男生是如此友善。大家原來願意和我說話。我一度擔心班上的所有人都不會理睬我。沒想過,我也可以有說話的對象。而且大家都那麼樂意和我說笑。

原來,有朋友的感覺是那麼好。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