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稀奇中心之你是男版的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無法使我稀奇,使我稀奇的是你。當我在思想究竟為什麼會對你產生欣賞的感覺,凝視著你正在說話的側面,我發現了你和我記憶中的她,竟有著同種類型的相似。


難怪,你們都是屬於那種閃閃發光的人種吧!當我正在網路上見到萬女士不是街友的街友會,我彷彿看到了一群閃閃發光的人們,正文青地彼此照亮彼此。而記憶中的她,是萬女士最喜愛的,她在海外,影片當中當然不會有她。只是,如果她可以,她應該是會出席的吧?然後,萬女士會很開心。


我很想念她,可惜因為我的網路使用史曾經學藝不精,跟海外的她溝通時,使她感到不適,於是我就單方面地被絕交了。而你呢?我們是否來日方長?還是日久見人心,看看最後是否我又被絕交呢?


只要我離開了,一定會被絕交的啊。這是稀奇界中不成文的規定。


而我已經開始想念你。


虛長的年紀我已經經歷過,知道人最不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討厭的,喜歡的,心會告訴你。然而,有的時候,也會變心。


所以我需要祈禱乞求上帝的幫助。


不論是曾經心冷,心死,或者無心,我都知道,心不是腦袋可以命令的。


曾經有輔導教導我,可以「努力去愛」,但我的經驗卻是,你若真的愛,「要努力不要去那麼愛」。



    68會員
    374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詩】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六分鐘寫一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稿】稀奇中心報到紀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e教學-random》【搞什麼系列】第四章-閃爍的燈火_AE表達式(expression)【這個系列,目標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讓大家一起學習AE表達式。】 - 第四章 出門探險,必備燈!學會 AE表達式(expression) - Random
    Thumbnail
    avatar
    Fei
    2024-01-01
    搞社運的就是暴民嗎|觀時代革命x讀〈WHAT IS A SOCIAL MOVEMENT 〉研究早已證明,社會運動絕非烏合之眾。 「時代革命」呈現了社會運動的意涵。見證香港人民如何成為「香港人」--作為持續闡述與戰鬥的集體身分。而什麼是「台灣人」呢?這是留給我們回應的問題。 創造時代、定位時代的是浪潮下的反抗者們。
    Thumbnail
    avatar
    高高|議題觀點與學術
    2022-05-30
    【搞錯就差很多】「You put me to shame」是你很丟臉????看到這句英文,你直覺意思會是「你」很丟臉,還是「我」很丟臉?中文母語者當中,有人以為是前者,有人以為是後者。如果你被搞混的話一定要弄清楚,不然講給外國人聽可是會鬧出大烏龍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5-03
    搞剛版的辛拉麵吃完超撐的啊 記得曾經說過,誰說煮泡麵不能寫一篇?這就來一篇~ 最近總算是把搬家這件事搞定,冰箱也漸漸被老婦我填滿,已經開始替搞怪孩子做車上吃的早餐、晚餐,還有替她做專屬便當⋯然後咱倆老就吃泡麵⋯⋯ 啊當然不是啦~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1-12-28
    搞得我頭暈的 MV,到底哪個是 Katy Perry?-寫於2021/03/04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部我覺得很酷、很有趣的 MV。Katy Perry 在去年發行的專輯《Smile》(2020) 中,〈Not the End of the World〉是一首除了〈Never Really Over〉、〈Daisies〉等主打歌之外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16
    搞半天其實不好用阿——不實用的善意理解原則如果討論參與者能保持理性,並能夠以交流、推進討論為優先目的,那善意理解原則蠻夠用的。因為他還是有著對於論證理解的友善,這可以讓我們避免誤解或妖魔化對方的論證。 但實際狀況是,人人都有自己的雷區、也都可能更在乎討論本身以外的事物。而這使得專注於論證的善意理解原則,在實際的公共討論中可能不是這麼好用。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4-13
    「搞錯重點的產品」:談談創業的那些事#8/程天縱喜歡扮演「主角」本來就是人性,而過於強調「高科技」和「智能」的新創團隊,也就很容易掉入自我催眠的陷阱。本文以Lego這家知名公司過去的成敗歷史為例,分析近年「智能機器人」開發團隊經常出現的問題、以及因為忽略重點而導致失敗的原因:「搞錯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23
    稿紙的靈魂,寫作的靈魂這次重新撿起寫作,要從去年中開始說起。在無縫接軌地工作六年之後,突然發現這樣不行,每天從起床到出門到上班到下班到回家都很厭世,不論自己想做什麼,動力已經低於最低靜摩擦力,只是困在消耗之中,進退兩難。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19
    搞死香港的庸人他們並不是努力贏取選民的認同,而是覺得自己做的事是對的,所以別人就有義務去支持他們,因為選民做的事都是「為了自己」,應該支持他們。例如「關鍵一席」你一定要投票,否則你是不做事的罪人。但他們拿著關鍵一席卻沒有任何關鍵作用呢?卻是無罪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12-20
    搞錯方向的愛台灣 (近日新聞感想)最近的新聞真的是很歡樂,光一個牛肉談判可以談成這種德性的笨執政黨,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在反對的蠢在野黨,最後補一刀打假球,這星期的新聞節目真的是絕無冷場。筆者對這種歡樂的新聞,向來沒有甚麼太大的意見,新聞之所以會如此的歡樂,當然是有一票小丑在表演,從前幾周的某邱姓立委辭中常委開始,搞了四不像的國民黨黨務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