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回 11月9日(三)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升旗前。

  可綸坐在自己的座位,擔心地看著璦媛的空位。她打開手機,確認訊息。

                           21:35(身體好點了嗎?)

  未讀。

  「早安啊,各位!璦媛滿血復活回來了!」璦媛站在教室後門大喊。

  「噓,安靜點!還有人在補眠。」芳齡不滿地回道。

  「抱歉,太嗨了!」璦媛傻笑,

  然後飛奔至可綸面前。

  「喲!」璦媛舉起右手。

  「早安……人沒事,就回訊息吧,害我白擔心。」可綸微笑。

  「抱歉、抱歉!想給大家驚喜。」璦媛拉開自己的座椅。

  「沒事就好。」

  「還有謝謝妳昨天來看我。」璦媛坐了下來。

  「不會。」

  「是說今天整理書包時,我找到一個東西。」璦媛開始翻找書包。

  「這個。」璦媛將東西拿出,

  她右手拿著一把鑰匙。

  「這是樓上的鑰匙?」可綸問。

  「對。」璦媛點頭,

  可綸便抬頭看向天花板。

  「真懷念!暑輔開始,就沒再上去過。」璦媛將鑰匙收起。

  「確實。」可綸回道。

  鐘聲響起。

  「等等陪我上去巡禮?」璦媛問。

  「欸!」可綸意外地看著璦媛,

  對方則微笑。




  下課後,璦媛與可綸走上樓梯,來到通往頂樓的門前。

  「都生灰了。」璦媛低下身子,看著不知在那躺了多久的鎖頭。

  可綸將門推開,風便灌了進來。

  兩人頂著風,走了出去。

  「好懷念啊!」璦媛張開雙臂,仰望藍天。

  「嗯。」可綸點頭,

  她們便坐在一塊,欣賞市景。

  「以後就不需要這東西了。」璦媛從口袋摸出鑰匙。

  「這樣嗎?」可綸看著鑰匙。

  「嗯。」璦媛收起鑰匙。

  「好了,走吧!」璦媛站起。

  可綸點頭,然後起身。

  兩人離開這個與她們度過許久的老地方,然後璦媛關門,接過可綸撿起的鎖頭。

  「好髒啊!」璦媛將鎖頭重新鎖上。

  完成後,兩人回到教室。




  放學,璦媛和可綸來到校門廣場。

  「彩虹!」璦媛興奮地指著天空的彩虹。

  「嗯。」可綸點頭。

  剛剛下起一陣小雨,但很快又停了。

  「不用淋雨,又有彩虹看,就是好啊!」璦媛開懷地飛奔向警衛室,

  可綸則緩緩地跟了上去。

  「警衛先生!」璦媛敲敲警衛室的窗戶。

  「啊,有什麼事嗎?」警衛先生看著林璦媛。

  「這個還你……以前跟你『借』的!」璦媛將鑰匙遞還警衛先生。

  「喔……謝謝。」警衛先生收回鑰匙。

  「掰掰!」璦媛招手離開。




  度過熟悉的家教時間,可綸陪著璦媛離開家裡。

  「平常這裡就很恐怖,下雨後就更恐怖了,虧妳能生活在這種地方!」璦媛看著樓梯間的壁癌。

  「習慣了。」可綸回道。

  這時兩人面前的公寓門打開。

  「哦!要走了?」昌宏問。

  「可綸爸爸好!我正要回去。」璦媛點頭。

  「路上小心啊!」

  「今天好早!」可綸看著昌宏。

  「稍微可以喘息幾天,之後又要恢復了。」昌宏疲憊又無奈地苦笑。

  「早點休息。」可綸擔心地看著昌宏的黑眼圈。

  「關心我啊,我好感動啊,我家女兒也會關心人了!」昌宏抱著可綸,摸摸她的頭。

  「別這樣!」可綸嫌棄地用左手撥開摸著她的頭的手,右手則稍微推開昌宏。

  「別這樣嘛!我好久沒抱抱女兒了。」

  「也不用在同學面前這樣。」

  「我什麼都沒看到喔!」璦媛笑著,走出公寓。

  「我先去洗澡。」昌宏順著樓梯,向上走去。

  可綸點頭,跟上璦媛腳步。

  「璦媛也是,早點回去休息。」可綸走出公寓,

  璦媛則站在外頭,雙手交叉在後,對她微笑。

  「怎麼了?」察覺有異的可綸問。

  「這個送妳!」璦媛上前,將身後的東西拿出。

  那是用牛皮紙包裹,繫上細麻繩的方形禮盒。

  可綸接下禮盒。

  「近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可綸,所以想說送個禮物謝謝妳。」璦媛說。

  「謝謝……裡頭是?」可綸點頭,輕搖禮盒。

  「打開來看。」

  可綸小心翼翼地打開禮盒。

  「這是!」打開禮盒的可綸,驚訝地抬頭望向璦媛。

  「以前看妳很中意,就特意買下來……喜歡嗎?」璦媛的臉變得紅潤,右手還不斷把玩頭髮。

  禮盒裡裝的是以前兩人在市集看到的貓頭鷹木雕。

  「嗯,謝謝!」可綸欣慰地點頭。

  「太好了!」璦媛也因為可綸的微笑,展露笑顏。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掰掰。」璦媛打開身後的車門。

  「掰掰。」可綸招手。

  璦媛坐上車,車子便駛離公寓。

  可綸帶著禮物回家,家中安靜的只聽得見浴室的流水。可綸回到自己房間,將木雕展示在書桌,接著來到浴室門外。

  「爸!你好了嗎?我想上廁所。」可綸敲響廁所門。

  裡頭只有水聲,沒有回應。

  可綸覺得古怪,打開廁所門,因為她知道昌宏有個習慣是,家裡有她,門就不會上鎖。

  「爸!」可綸慌張地大喊。

  只見廁所門簾半敞,蓮蓬頭的水還持續噴灑,昌宏則倒臥淋浴間的地板,頭還留著鮮血,不省人事。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