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4/4)_ 親密之旅黃維仁博士實體課程後的學習+應用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以下是黃維仁博士最近113.04.02日實體講座的DM:

【親愛的,你有在聽嗎?】

如何有效增進親密,提升幸福感?先從安定自我開始!

明明只是一件小事,為什麼會那麼生氣;明明是一句中性的話,為什麼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其實是我們的內在小小孩受傷了😔。雖然外表是幾十歲的大人,但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小孩,深受原生家庭中負面情緒經驗和未滿足的需求所影響。這個還未得到醫治的小小孩面對類似的情緒經驗,很容易就亂了腳步,而出現衝動反應或自我壓抑,阻礙我們的成長以及關係的交流⛔️。

所以,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發展自己的好父母,帶你用成熟的眼光、有勇氣面對過去的恐懼和痛苦,還能夠撫慰自己裡面受驚嚇、還沒成長起來的小小孩,幫助你不再被困在時光膠囊,重建愛的連線,用新的線路幫助自己安全起來🌳。

尋求醫治是一段很長的醫治成長過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可以從最簡單的講座開始學習增加自我覺察,了解內在需求,跟自己好好相處,帶著健全的自己,建立幸福美好的親密關係💞。

圖一:攜帶孫子公園遊玩

圖一:攜帶孫子公園遊玩


⋯⋯⋯⋯⋯⋯⋯⋯⋯⋯⋯⋯⋯⋯⋯⋯⋯⋯⋯⋯⋯⋯⋯⋯⋯⋯⋯⋯⋯

以上,老陳發覺這麼美好+優質的三小時課程,若能夠從實際應用的角度上,加以整理+完成”SOP化“的作法,如此以後的任何一刻,當發生情緒不適事件時,就可以自然啟動+隨時應用=不知道可以幫助多少人,脫離辛苦的情緒事件不良的影響+從此讓一次次的情緒事件,成為自我學習成長+後續助人一起成長的契機,不知道對自己人生幸福+社會良善的改善有多大? 說來,那真是何樂而不為的事情呢?

一般,人際互動從說話或聽話開始,然後開始感覺不適的時候,就是進入改善SOP的時候了,老陳舉以下一個自己聽話+說話開始的實例,走完SOP,希望實現讓聽話的人,比較容易接受+帶動彼此一起改善,如下:(類似心情梳理五步驟!)

1.當⋯⋯(事件/情境):

當今天下午協助太太安裝剛自宜家家居採購回來的小白櫃時,太太突然說:“可能因為你昨天告訴子媳說照護孫子一天下來,比較耗力;導致人家無法繼續給我們含飴弄孫另一天,唉⋯?”

2.我覺得⋯⋯(感覺的形容詞)

2.1:我本來感覺有點不適,好像被妳指責了一下;後來,發現需要為妳換位思考+實現妳的內在需要:“妳希望可以續帶孫子一天+增加含飴弄孫的幸福喔! 是嗎?“

2.2:太太回應說:”是的,謝謝你的提醒+回應!“(避免一場後續可能的戰火+太太需要被我標明了解)

3.那感覺好像⋯(語言圖像或成語)

經過上述的互動,我感覺與妻子有一種“心連心”的感覺喔!

4.我需要的是⋯(了解、標明、表達內心深處的需求)

4.1我做丈夫+爺爺=內在的需要是如同黃博士的名言:“如果沒有子媳孫們,我們夫妻自己可以活的很好;如果有子媳孫們一起互動,我們夫妻會更幸福喔!”

4.2妻子聽了回應說:“原來如此。 我也希望像你一樣喔!”

結語:

黃博士上課開始說的名言:“人生是最好的學校,愛是最重要的功課“, 所以,人生如何持續的學習成長+導入應用+帶領小組=可以持續”浸泡“在“人生的學校+愛的功課”裡面,讓過去學校+職場+家庭等無法提供的教材+培訓=自己陸續完備了!

相信,最近幾年來台灣學子們1/3是有情緒障礙+學校的學生開始可以申請”心理假“=說明自己+家人+社區若可以持續在學習成長,如此,禱告可以達到就近”自助+助人“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