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真心話》04愛美女子變美之路—美白篇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禁止轉發與轉貼,有任何需求需經過本人同意)


開啟變美系列的分享,25年的經驗比較難在一篇全部講完,但講到變美我還是很興奮很有心得的😍為什麼是25年呢?因為從小就很喜歡一切美的事物,從有記憶以來自己很常問媽媽:我水某?(台語)


感謝爸爸是原住民,讓我在骨相上大分,因為輪廓的關係從小就看起來可愛可愛蠻吃香的~凡事一體兩面,小時候因為上學、同儕的關係很難不受影響,不喜歡被別人貼上「黑」的標籤,有一句話叫「一白遮三醜」,於是開始了極端變美之路。


國中開始網路上的美白方法全部試過,狂灌牛奶、防曬、美白面膜,還買過當時臉書很流行敷全身會變白的泥膜,一個禮拜敷一次全身都會變白,現在看很像白白物質殘留在身上,但當時真的為了白無所不用其極。


從國中開始我學到了一個好習慣叫「防曬」,除了防止變黑以外,其實也能防止紫外線傷害皮膚,進而延緩老化!現在出門都會被說好白、在發光,我真的好開心😭輕舟已過萬重山,日常注意的一切小習慣都值得了!

也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了解自己「膚質」的重要性⋯⋯



混合偏乾的我敷含酸類的美白面膜反而越敷越乾,越刺激皮膚越差 ,改敷保濕為主的面膜讓我從內而外透亮,從那時候建立了一個觀念就是要先建立好健康的肌膚再來用美白功效的產品!(補充:面膜類一週一到兩次就可以,敷15分鐘拿下來用清水沖一次臉可以減少防腐劑殘留)



同時因為很早就擦防曬,所以當時就發現擦某些便宜防曬乳會讓我長粉刺跟痘痘!像我這種每天要化妝才能出門的人,又有些薄、易敏感的肌膚,選擇物理性的防曬會大大改善。

(分享我的照片進化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接觸醫美打了淨膚、皮秒雷射、美白針就是另外的故事了,之後繼續分享~



最後我想說,無論膚色如何,自己看了喜歡、健康就好了!以上是我個人的審美,如果對你們有幫助就太好啦❤️❤️❤️



曾經對我非常有幫助的小知識

❣️物理性防曬(夏天的薄長袖、帽子、任何形式的防曬衣等)防曬效果比防曬乳防曬油更好!

❣️只要你大腿內側或平常曬不到太陽的皮膚是白的,那你就有白成那樣的潛力!

❣️感光食物少吃,如九層塔、香菜、芹菜、無花果、柑橘類、紅蘿蔔和黑芝麻,或是吃完不曬太陽~

❣️有陣子狂喝木瓜牛奶,結果膚色整個變橘黃,和朋友討論結果是每天喝木瓜牛奶無誤

❣️臉部美白有很多成分對應不同通路,如果比較敏感可以嘗試B3、菸鹼醯胺/菸鹼胺/niacinamide,可以保護皮膚屏障同時改善色素不均、色素沈澱!

8會員
30內容數
💖全能自媒體創作者 📍方格子訂閱制度 《變美真心話》分享六年醫美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