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6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3/30
以下,故事開始!

--01--

  獸人與哥布林並未注意到我們,因此我們悄悄地退出來到禮拜堂,討論該如何處置他們,幸好鐘聲頗大,掩蓋了我們的腳步聲。


「各位,你們有何打算,老夫打算殺進去,但也想聽聽你們的看法。」我問道。


「我覺得可以跟他們溝通看看,他們看起來是人型有溝通能力的種族,既然這樣,是不是能用溝通、談判的方式解決問題,而非用打的。」弗洛特道。


「那你就會錯過偷襲他們的機會喔。」KO回應道,語氣頗為平淡。


「我才不搞偷襲那套勒,要就光明正大的打!」弗洛特斷然拒絕偷襲的選項。


「我贊成開戰,這邊被破壞成這樣,應該多少跟他們有關,我想要給他們一點教訓。」莫古也打算開戰。


「我看裡面有個獸人頗帥,可以留他一命,其他殺了我無所謂。」骨刺聳了聳肩,我看他身後的克羅克對他的說法沒啥反應,難道不擔心獸人會取代他的地位嗎?


「我只在考慮要怎麼打,談判不在我選項中,最多那個帥的留活口問點情報,喵。」 KO見我看向他,還不等我開口問,主動說出自己的看法。


  看來大多數人都想要直接開打,當下便在四周觀察地形看能否有偷襲的可能,雖說弗洛特說不想偷襲,不過見眾人心意已決,他也不好阻止。很快我們便發現那個鐘可以加以利用,他僅僅用一根橫木吊掛,只需破壞橫木,鐘便會落下,底下不斷在玩鐘的哥布林自然首當其衝,只是該如何上去是一個問題,鐘吊掛的高度大約30呎,而四周並未看到梯子之類的設施或工具,若要找東西墊角,附近也沒有合適的高度,思來想去,還是由一身怪力的弗洛特將我們之中最輕盈之人丟上去,而這個最輕之人自然是KO這位金貓人了,加上金貓人身手矯健,上樑之後自然不用擔心其安危。


  弗洛特單手拎起KO,將KO拋至半空中,KO也果然如同貓一般靈巧迅捷,迅速在橫樑上站穩,並開始切割橫木。他在切割橫木之餘,我們也沒閒著,從包包拿出一條麻繩,繫在唯一出入口兩端,形成簡易的絆繩陷阱,處裡完畢後,我們各自躲向兩旁,我與弗洛特躲在面對門口右側,莫古、骨刺與克羅克則躲在面對門口左側處,等待大鐘掉落為號。


  KO切割橫木的聲音完美的被鐘聲給掩蓋,因此獸人與哥布林都沒有發現即將到來的禍事。很快橫木已經無法支撐鐘的重量,還未完全切斷,就已被重量壓到斷裂,大鐘掉了下來,不過大鐘並非直直落下,而是有撞到牆壁,但即使如此,下墜之勢完全不減,底下一隻哥布林警覺性甚高,很快注意到異狀,跑離大鐘可能砸落之處,另一隻則完全沒有發現,因此鐘以傾斜的角度落下,正好砸在那隻沒有逃跑的哥布林頭上,哥布林當場被大鐘壓死,血肉橫飛。


「欸,等等,不是說要勸降留活口嗎?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弗洛特抗議道。


  但我們沒有人理會弗洛特,因為兩隻獸人已經站起來,查看著那口大鐘,對著哥布林說了幾句,他們多半是用獸人語或哥布林語對談,故我聽不懂具體內容,但從語氣聽來多半是在罵哥布林,接著骨刺看不上眼的那名醜獸人來到門口查看,沒想到絆繩陷阱對他全無效果,他粗壯的大腿直接將絆繩繃斷,不僅沒有被絆倒,連踉蹌一下都沒有。他看到我們幾人站在門外,大吼一聲,裡面被骨刺看上眼的帥氣獸人也衝了出來,看到門外如此多人,也不經一愣,但他隨即朝著巨熊人克羅克舉起戰錘當頭錘下,克羅克雖是巨熊人,但獸人力大,克羅克可經不起如此一敲,哀號一聲,雙手抱頭,表情痛苦,只能勉強站立著。


  弗洛特見兩名獸人都已走出門口,當下繞到莫古那一側,如此一來正好與兩隻獸人呈一直線,當下舉起聖典直直往兩名獸人撞過去,弗洛特的力量跟獸人相比毫不遜色,兼之獸人從未料到會有人採取如此不要命的打法,反應不及,兩人都被推撞向後退了幾步,帥獸人退至門口,醜獸人則已經到了門內。骨刺見兩隻獸人被推向後方,他先向門口走了幾步,隨即拿出他的懲罰之鞭,啪啪兩下,前端球狀物朝帥氣獸人身上襲去,第一下打中獸人身上的護甲,獸人看上去不太受到影響,但第二下卻直直朝獸人面門而去,此處可沒有護甲可以保護,獸人被打得眼冒金星一直找不著北。


  見自己同伴被打,那名醜獸人直接繞過帥獸人衝到人群當中,不得不說他模樣雖醜,但挺講義氣,居然直接衝到帥獸人前方,但如此一來,他也正好被我、骨刺、弗洛特三方夾擊,只是他當下怒不可遏,也管不了這麼多,順手朝弗洛特揮出戰錘,弗洛特被這一錘結實砸中軀幹,饒是弗洛特看起來頗為精壯,這一下還是讓他有些難受。


  我們這邊正在混戰,KO則瞧準時機從鐘樓上方一躍而下,拿起他那利牙狀的武器直直往哥布林刺去,沒想到哥布林居然動了一下,讓KO的攻擊落了空,但KO反應迅速,又在哥布林背後,不待哥布林回頭,第二劍已然刺穿,哥布林登時了帳。接著KO順手拿起火把丟向帥獸人,帥獸人背後一燙,立刻注意到KO的存在,轉身就要往KO奔去。


  我們這邊隨從與莫古也跟了上來,隨從來到我跟骨刺身旁,莫古則是來到門口,他本想要對帥獸人下手,但聽到骨刺正在囑咐隨從打醜獸人,他也轉頭對醜獸人刺出他新拿到不久的避雷針,他與隨從幾乎同時擊中醜獸人,醜獸人被兩面夾擊,避無可避,吃了這兩招後,已經是表情痛苦,豆大的汗珠直直流下,看上去衰弱許多。如此良機可不能放過,我正要上前給予一拳,只是目前除KO以外眾人都圍在附近,可供伸展的位置變得有限,一不小心我的拳居然打到牆壁,牆壁甚是堅硬,被我一拳打中紋絲不動,反倒是我因為反作用力,拳頭隱隱生疼,但還是先忍著疼痛,調整了一下出拳角度,朝醜獸人面門揮去,醜獸人應聲倒下,掙扎了幾下後還是無法撐住,靈魂飄往冥界去了。


  我見他倒下,直接一腳踩上他的屍體,朝帥獸人再揮出一拳,他此時正看著房內的KO,沒注意到我,被我一拳擊中背部,他吃痛轉身,又見我踩在他同伴身上,登時怒吼一聲,戰錘朝我揮來,我嘗試以雙手手臂格擋,奈何他力氣實在太大,一錘擊中,我雙手手臂頓時一陣痠麻。不過他並不戀戰,奮力擠開我,朝我右方嘗試逃離,莫古與弗洛特見他想跑,可不給他機會,兩人接連擒抱,莫古力氣不足,被帥獸人掙脫,但弗洛特的怪力可不是蓋的,帥獸人完全掙脫不開,兩隻手臂如同緊箍一般緊緊箍住帥獸人,緊接著朝門內丟出,帥獸人掙扎之餘嘗試攻擊,但被抱住之下出不了力,弗洛特被打毫無感覺,順手連拋帶摔,將帥獸人一把摔到牆上。骨刺一看此狀況連忙趕過去,見到帥獸人暫時沒事,心下稍安。KO也在同一時間趕上,只是帥獸人見KO趕來,又掄起武器朝KO橫揮,KO雖被打到,臉上表情有些痛苦,但他仍開始左右橫跳,一邊唱著歌一邊按照歌曲的節奏,連續刺出三劍,第一劍命中帥獸人持有武器的手腕,第二劍刺向另一臂,第三劍刺向右腿,刻意避開要害留下活口,將帥獸人當場制伏。


  此場戰鬥輕鬆得勝,只是我在戰鬥過程中偶然想起以前在藏書閣看書時,偶然看到一本名為九陽神功的內功心法,此次戰鬥間我竟然有些體悟,其中第一篇便是教人如何能更快速積蓄內力,此後還有八篇,當時是一篇也看不懂,現在開始領悟起第一篇,看來是個好開始。


  回過神來,骨刺已經將獸人以鐵鍊綑綁起來,並拿出藥膏敷在這隻獸人剛剛戰鬥過程中受傷部位,獸人還想掙扎,並且一臉怒意瞪向骨刺,骨刺不慌不忙拿出蠟燭,點燃之後,讓一滴蠟滴在獸人皮膚上,那蠟油才剛融化,溫度正高,獸人吃痛大吼,這才知道眼前這名具有壞血血統的男子不好惹,此時骨刺臉上的表情有些欣喜,這在獸人眼中無疑是一種警訊,加上克羅克也在後面連連使眼色,要獸人不要抵抗,至此,獸人態度馬上軟化,以免遭受更多皮肉之苦。


「我們也只是看到這個村莊門戶大開,裡頭也沒什麼人,更無人抵禦,機會如此難得,便殺了進來,打算佔領此村,但我們進來時,村莊就已經被破壞成這樣了,這不是我們做的。」獸人開始解釋,也試圖跟村莊的慘況撇清關係。


「只有你們嗎?」KO問道。


「只有我們跟哥布林兩群人,分布在村子內。」獸人回應道。


「有多少人?」弗洛特問道。


「我們獸人是20人小隊,哥布林數量眾多不計其數。」獸人掰起指頭計算了一下。


「那你們看到村子是空的之前,還有看到什麼嗎?」KO繼續問。


「我們有看到村子裡的人往北邊逃去。」獸人回想了一下才回道。


「那你們去過南邊的小島嗎?」骨刺也問。


「那邊在我們來的時候橋就已經被巨石砸斷了,所以我們去不了。」獸人搖了搖頭。


「聽起來你們應該是在巨人襲擊之後才來的。」我回想起之前在然德爾城所聽到的消息,這樣聽起來這些獸人所說的應該沒太大問題。


「那你們進來之後兵分多少路?」弗洛特又問。


「就四散搜刮,也沒有特別分隊。」獸人聳聳肩道。


「那你們有約定集合時間地點嗎?」骨刺追問道。


「我們打算長期侵占,所以沒有特別約定集合時間。」獸人再次搖頭道。


  見問得也差不多,KO轉身去搜那名醜獸人的身體,我們幾人見狀也加入一起翻找,他身上的皮製上身甲與下身甲都被我們收走,弗洛特也一併收走兩隻獸人及兩隻哥布林的武器,只是我們身上護甲都已裝備的差不多,又看到克羅克剛剛戰鬥頗為狼狽,便將護甲與一把石製戰錘都送給他,讓他有一戰之力。莫古則是在房間內搜索他們的戰利品,其中有三塊薰香,據說頗貴,一塊就價值5金幣,此外也注意到有一個外頭寫著「濟貧捐款箱」的箱子,打開還真的有善款,只是不多,合計還不到2金幣的價值。


「弗洛特,這捐款箱你可以用,拿去募款。」我把捐款箱遞過去給弗洛特,他看了一看,也就把他收下了。


  不過現在還有一個問題,這名獸人該如何處置?雖說獸人頗帥,但骨刺也沒有要廣納後宮——呃不是,我是說隨從——的意思。獸人倒是一心求死,不過KO提議,讓他繼續敲鐘,來掩蓋我們行動時所發出的聲音。


「我不是你們豢養的寵物,你!」獸人朝著KO怒吼道,「我要跟你決鬥,我要對你發起Mak'gora!」


「我拒絕!你連逃離我的手掌心都做不到!」弗洛特率先搶話,我有些詫異,他不是在跟KO說話嗎?但看到弗洛特就站在KO旁邊,心下恍然,應該是弗洛特以為獸人在跟他講話吧。


「哼,手下敗將,在我手下還走不了一招,還敢跟我提決鬥?」KO則一臉不屑道,這讓獸人更加憤怒,但他現在被鐵鍊綁住也無法怎樣,只能連連發出怒吼。


「不然這樣吧,你想不想當老大?我相信你應該不是老大吧?我們去把你的其他同伴打敗,這樣你不就能當老大了?」弗洛特換了個方式,打算以地位為餌讓他合作。


「而且這樣就沒有人知道你被我們打敗過了。」KO聽到弗洛特如此說,也隨即會意,加入勸說,果然獸人聽後,安靜了下來,思考起弗洛特的提議。


「我可以告訴你,我們這小隊的領頭,是一名薩滿,叫格烏什之眼,他在村莊某處,如果你們能將他幹掉,我就能順利上位。」獸人果然被弗洛特說動,主動說出首領的資訊。


「那你知道他在哪裡嗎?」我問道,這村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若要逐一尋找,也是得花上不少時間。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獸人搖晃了一下腦袋,那你到底還知道些什麼啊?


「這樣吧,我們可以盡可能幫你製造Mak'gora的機會,但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有,因為說不定我們就直接幹掉那個薩滿了。」弗洛特說道。


「也行,只要你能幫忙製造機會,我就能幫助你們,成為你們的戰力。」獸人點點頭,同意了此事。


「那你先繼續幫我們敲鐘,掩護我們行動。」KO趁機再次提出一開始要他做的事情,這次獸人沒有再拒絕,點頭答應,於是我們便將其鬆綁,而獸人也跟著我們一起將鐘重新掛好,他便開始敲了起來。


  鐘聲重新響起,並且在獸人的力道下敲的更加響亮,站在下面有些震耳欲聾的感覺,趕緊先離開鐘樓,還到教堂後方墓地處,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02--

「我覺得還是一間一間屋子進去搜索,我想每間屋子內的獸人應該不多,如此一來可以各個擊破,不然要是一次面對剩下18名獸人,就麻煩了。」我率先提出建議。


「也行,那我們就先往旁邊那棟去看看吧,這間看起來頗大的,應該不會有太多敵人吧?」弗洛特指著教堂以西那一棟房子,確實頗大,東北角被一顆巨石砸毀,不過遠看看不太到屋內的狀況。


「我想要去看看更北方那一處圍起來的空地看看。」骨刺說道。


「我有個提議,我們之後如果打贏後有留活口的,就帶回來讓獸人說服他。」KO提議道。


「那我們可以用一個說法,就說是這個獸人指使我們的,這樣那些其他獸人才會懼怕那個帥獸人。」弗洛特點點頭,也幫忙補充起KO的提案。


「可是他滿身傷痕欸,這樣要怎麼解釋?」骨刺不解道。


「就說那是他打贏我們的過程中受的傷就好啦。」弗洛特回道。


「但我們看起來頗健康,怎麼看都比較像我們才是打贏的一方。」莫古反駁道。


「呃...這就看到時候怎麼說囉。」弗洛特有點語塞。


「欸等等,你們看那邊有個墓穴。」我正好瞥見墓地東北角有墓穴入口,指著墓穴向大夥說道。樣式有些華麗,應該是貴族之墓。


「我們按照原定計劃處理獸人,這裡我們最後再來探查。」KO建議道。


「不好吧,這樣對死者不敬。」弗洛特反駁道,只是其他人都對這個墓穴有些興趣,眾人比較支持KO的提議。


「各位稍等,我看他樣式、雕刻等,都頗華麗,應該是貴族之墓,之前KO不是也有探聽到,這裡的貴族領主姓然達爾,而且在上層社會頗吃得開,如果想要跟貴族建立好關係,跟然達爾絕不能交惡,這墓建在這裡,多半是然達爾家族的墓,如果真是如此,那我們不太應該下去打擾。」我想起之前KO所說的話,決定出言提醒一下眾人。


「反正不要讓他發現就好啦,不過這是最後才要處理的,之後再看看狀況吧。」KO聳聳肩,隨即又提議道:「或者,我們引哥布林進去,然後幹掉,就說我們是來守護你們的家族墓穴的。」


  聽他這麼說,我不禁感到人心險惡,也覺得有些疑惑,KO你不是吟遊詩人嗎?怎麼越來越像是一名盜賊?但眾人也決定先不要下墓探索,於是我們往北離開墓地,不遠處就有一座哨塔,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上去哨塔確認了一下,確認裡頭沒有任何生物後,我們轉向西去,來到骨刺想確認的北方空地,此時近看才發現也是墓地,只是此處不若教堂後方那處華麗,應該是給平民使用的,一眼望去,沒什麼遮蔽物,自然也沒有任何獸人或哥布林存在,於是我們轉身面向南邊,在我們眼前的正是剛剛打算探索的那棟大房子。


  大夥從房屋西北角,被巨石砸毀之處前進,在還距離巨石有一小段距離的時候,就聽到裡面傳來聲響,此時已經可以看清楚內部的狀況,被砸毀之處是廚房,一隻哥布林正揹著一個大布袋搜刮著廚房內各式各樣的物品,只要他能拿得動的,就丟進布袋裡頭,骨刺壓低身子繞過巨石,來到哥布林身後,懲罰之鞭直接朝脖子甩去,鞭子順勢將哥布林脖子緊緊纏住,骨刺向後一拉,哥布林當場身首異處。他背上的布袋也因而掉落,袋口大開,裡面已被塞入不少物品。


  我們上前翻看,裡頭有食物,有香料,也有各種廚具用品等,我拿起一盞牛眼提燈跟兩瓶油,這兩瓶並非燈油,但要供給提燈燃燒倒也使得。骨刺拿走丁香、番紅花粉等香料;弗洛特拾起烤雞與煎鍋鐵鍋等廚具;莫古則是要了瑪芬、乳酪等食物;KO則是對裡面一個凹下去的銀壺以及一個裂開了的沙漏頗有興趣,此兩項物品雖已損壞,但若修好,可賣出換得不少金幣,你真的是盜賊吧?對這些東西的價格如此熟悉。


  分配完畢後,繼續往南走,房屋中央處有樓梯往上,但我們先不上樓,來到一處大廳,看模樣應該是旅館的前台,中間偏東處一顆石頭從天而降砸落,因此向上看,屋頂與二樓地板都被砸出一個大洞,石頭旁邊有隻哥布林,已經死亡,但他並非被石頭砸死,而是背後中箭而亡。難道有其他人也在這城鎮嗎?觀察弩箭的方向,應該是從樓上射下來。看來有必要上樓看看了。


  上到二樓,我直接鎖定東南方的房間,因為此房間是最有可能發射弩箭射死哥布林的。我身體貼在門邊的牆上,伸手去推門,以避免裡面的人暴起進攻,然而一推之下,只聽到些微的「喀喀」兩聲,門並未被推開,看來是上鎖了。既然如此,我轉而去開西南方的門,也是同樣方式推門,這次門並未上鎖,進去之後不見有人,我四處查看了一下,這才帶上門,往其他房間而去。


  KO此時已進到西北方的房間,我也跟了進去,意外的是,此房間頗為精緻,角落有一口箱子,也甚是華麗,只是周圍木板破損,變得極為薄弱,稍有不慎,只怕也會坍塌形成大洞,不過KO還是順利的將箱子拉到安穩之處,拿出開鎖工具順利打開箱子,只見裡面有一件鏈甲與一頂頭盔,但拿出來細看發現,此套護甲的身形僅僅適合矮人穿著,我們這一群人中只有莫古穿得下,但他身為德魯伊不願意穿著金屬製護甲,也只得先收起鏈甲,而矮人的頭圍與其他類人種族的頭圍差距不大,弗洛特試戴之後也覺得不會過緊,便不脫下了。此外,箱內還有一袋金幣,兩枚寶石,一瓶藥水,藥水瓶身上寫著「英雄氣概藥水」。這瓶藥水我有聽說過,喝下去後在戰鬥之中可以更有優勢,我們誰使用都頗適合,但其餘幾人因為在坎貝爾的商行拿了不少東西,此時包包都是滿的,於是先由我收著,之後有人需要再拿出來給他。


  離開此房間後,我們一行人又回到那個鎖著的門前,弗洛特上前準備敲門,但KO提醒,不妨敲一個有節奏的音樂,以示你不是那些獸人,弗洛特點點頭,照著KO所給的建議敲了一個簡單的節奏,裡面確實傳來些微動靜,但沒有開門。弗洛特等了一會見沒人開門,突然想起身後東北方房間還沒人去看過,直接轉身打開東北方房間,不過此處房間內沒有人也沒有會在旅行中派得上用場的東西,只得去而復返,這次弗洛特換了個節奏,這次裡面傳來一個年輕的女聲道:「我沒辦法幫你開門。」


  聽聞裡面有所回應,弗洛特不禁精神一振,道:「你好,我是『霜鱗福音』弗洛特,我們是從然德爾城來的冒險者,聽說這邊發生了些事情,因此來這邊探查一下。」


「原來如此,你們直接開門吧,我構不到門。」房內的女聲回道。


  KO聽罷,隨即再度掏出開鎖工具,三兩下便解除了門鎖,推開房門,只見一個人類女性坐在床上蜷縮著,與門的中間正好隔著那個被隕石砸破的大洞,難怪她過不來!


「可否幫我個忙,如你們所見,我被困住了,出不去,需要你們的協助。」那女子懇求道。我注意到她的雙眼瞳孔為紅色,據聞這正是納姆人的特徵,容貌算不上美麗,但勝在年輕,也不至於到不忍卒睹。不過救人要緊,當下也不管那麼多,我直接跳過大洞,來到她身旁,將其抱起後打算再跳回去,只是這次或許是因為多抱了一個人,沒算好力道,半空之中掉了下去,幸好樓下有莫古在,莫古連忙衝了上來接住我們兩人,這才有驚無險。


「感謝你們,要不是有你們,我想我遲早會被哥布林跟獸人蹂躪。」年輕女子向我們答謝道。


「你餓了嗎?我這裡正好有隻烤雞,你拿去吃吧。」弗洛特從樓上趕了下來,見她甚是削瘦,便如此問道。一邊將剛剛找到的烤雞遞了過去,她也確實餓了,接過烤雞便大口吃了起來。


  KO跟骨刺也陸續下樓,骨刺見她正在進食,便裝做不經意靠近,隨手一搭肩,想要趁機讀取女子的心靈,然而很快便看到骨刺搖了搖頭,顯然是沒有讀取到什麼。


「你叫什麼名字呢?」KO待她吃了幾口後,動作稍歇後,問道。


「我叫做凱拉,」凱拉先是擦了擦嘴,才回應道,「我是一個商人,來這裡做點貿易,沒想到才剛抵達,在旅店安頓好沒多久,便遇到巨人來襲,好不容易撐過巨人的攻擊,沒想到後面獸人跟哥布林又衝進村莊,我就更不敢離開了。」


「那你的朋友或隨從呢?商人總不可能一個人載貨吧?」KO問道。


「我確實有些同事與夥伴,只是他們已經逃走了,還不忘把貨物拉走。」凱拉答覆道,「我本來想在這裡建立貿易據點,想不到遇到這些事情。那你們呢?我有聽到鐘聲中斷了一下,你們是特地來拯救這個村子的嗎?」


「我們也才剛到,還在了解狀況。」弗洛特說道,語帶保留。


「原來如此,據我所知,村民們因為無法去城堡避難,因此大多往北邊跑了,那邊有洞穴群,他們都在那裡躲著。」凱拉點頭道。


「那你現在怎麼打算?」骨刺問道。


「我自然是想要離開這裡,可是外面很危險,我怕...。」凱拉擔憂道。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把對外的橋先拉起來了。」弗洛特趕緊說道。


「啊...,這樣啊,」凱拉聽到橋被拉起,有些失望,但隨即又問道:「那我可以跟著你們走嗎?」


「還是你先在這間旅店等?」KO婉拒了凱拉的請求,凱拉再度露出失望的神情。


「那你知道那隻哥布林身上的箭是怎麼回事嗎?」KO指著地上的哥布林道,順便轉移話題。


「我不知道欸...。」凱拉看了一眼哥布林後,搖頭道。


  骨刺再次靠近凱拉,裝作是在安慰凱拉,實則想要問些問題來看看她是否說謊,骨刺問道:「你是否認識來侵略的哥布林跟獸人?」


「我也不認識。」凱拉再次否人,骨刺微微點頭,表示此回答應該是實話。


「你們不方便帶我走沒關係,那是否能放下橋,讓我先離開這個村莊?」凱拉又問道。


「可能暫時不行,我們會拉起吊橋,就是為了避免村莊內的事情更加惡化。」弗洛特擺手道。


  就當我們正要繼續細聊,突然一個男性的聲音,即使在鐘聲的影響下,仍然聲若洪鐘地自村外傳了進來:「凱拉!把橋放下來!」


「這是你的誰?」「這聲音你認識嗎?」我跟弗洛特不約而同問起那聲音。


「我...不是很確定。」凱拉猶豫了一下才回應,這讓骨刺有些懷疑,又開始探查她的腦海,沒多久,骨刺透過意念將那人的臉傳到我們腦海中,看模樣還真是不怎麼樣。甚至表情有些猥瑣。


「這人是你的追求者之類的嗎?」KO問道。


「呃,這不好說,我是很想離開這裡啦,但是...。」凱拉欲言又止。


「你現在離開的話,就要跟他一起走囉。」我打蛇隨棍上。


「那算了,我先不離開好了。」凱拉一聽我如此說,便立刻決定先留下來。


  外頭那人還在喊著,鐘聲卻已停下,也不知道那獸人為何停下動作。不過那邊離的有些遠,一時也無法確認,倒是眼前這女子頗有問題,別的不說,光是那隻擊殺哥布林的箭矢便說得不明不白,按照他所說,在巨人來襲前就已待在房內,哥布林跟獸人又是在巨人離開後才來,她理應要知道箭矢的來歷,因此,我們幾人都對她有所戒備。只是骨刺若是探查的太過頻繁,也可能會令他起疑,從而提高心防,因此也不好無限制的探測心靈。


「不然,我們剛剛看樓上有兩間房間還很完好,你不如先找一間住著,再作打算?」我提議道。


「是阿,我這邊也有多的武器,這把彎刀給你防身用。」弗洛特也從包包掏出彎刀遞給凱拉。


「凱拉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先小隊會議一下,你先請自便」KO走近向凱拉說完後,隨即招手要我們來到屋外,看似有事想與我們討論。


「各位,我有個提議,我們先把她藏著,然後去橋那邊外頭那個人聊聊,對一下情報,也順便確認一下鐘聲為何停下了。」KO壓低聲音道,還時不時注意著凱拉的動向,以防她偷聽。


「我比較傾向把她帶著,避免她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搞出什麼花樣。」骨刺也壓低聲音,提出想法,莫古也點頭表示同意。


「可是她沒有戰鬥能力喔。」弗洛特提醒道。


「那就讓她站遠一點。」莫古回應道。


「如果帶的話,萬一她有戰鬥能力,那豈不危險,她隨時可能翻臉不認人。」KO說出她的擔憂。


「可是不帶她一樣可以耍些花樣啊!」莫古反駁道,思考了一下後,提出另一個想法:「還是我們分頭行動,有人帶她到別處,其他人去跟外頭的人對話。而且,他喊那麼大聲,哥布林跟獸人應該會注意到甚至趕過去查看吧。」


  他這一說,我們朝教堂前方空地看過去,果然看到有兩三隻哥布林出現,正在探頭探腦地想看看外面到底怎麼回事。


「那這樣吧,我跟克羅克帶著她,穿過旅店,往東邊那個小房子去,一邊探查,一般也能把她引開,你們去跟村外的人對話。」骨刺提議道。


  我們看了看骨刺跟克羅克,他們兩人一同帶著凱拉確實還算穩妥,克羅克本就是戰士,萬一凱拉真的想要翻臉,應該可以壓制得住,即使凱拉很強,那骨刺也能藉由法術對其進行控制。於是便依此提議行動。骨刺帶著克羅克回去找凱拉,不一會便從旅店後門離開,往東邊的小房子去了。我們幾人也出發往村子口去。


  塔前的哥布林不構成什麼威脅,只靠莫古一人便將他們通通擊殺。上到哨塔,本來在幫我們敲鐘的獸人已經先一步蹲伏在哨塔上,偷偷觀察著村外的人。我們凝神一看,村外不只一人,一群約莫7人左右,騎著馬,帶有武器,為首一人膚色呈小麥色,不過眼睛並不是紅色的,看來跟凱拉雖都是人類,但並非同族,正是此人正在重複大喊著:「凱拉!把橋放下!我們來啦!」


「你是凱拉的誰?」弗洛特大聲喊道。


「我...我是凱拉的男人!」為首那人猶豫了一下,如此說道,只是他此話一出,他的同伴也都有些側目。


「老夫換個問法,那你是誰?」我也大聲問道。


「我叫索金,我是凱拉的護衛隊,我來自於南方黑水城,是名傭兵。」索金回道,隨即又補上一句:「我是凱拉的男人!」


「老夫對你們的感情沒有興趣,老夫想知道的是她的身分!」我略感不耐道。


「她是個商人!」索金回道,不過他下意識的停頓卻讓我感到有些不單純。


「那你跟我們講一下他長怎麼樣,我們在村莊內幫你留意看看,現在村子內可不太安全。」


「她長得很好看,金髮紅眼。」索金回應道。除了長得好不好看見人見智以外,其餘倒是若合符節,「我們是她的傭兵團,要保護她。你們又是什麼人?」


「你沒看到這本聖典嗎?」弗洛特舉起聖典喊道。


「憑本聖典誰知道你們是什麼人,我警告你們,要是凱拉有個萬一,我唯你們是問!」索金也頗不耐,怒喊道。


「我們不認識你說的凱拉,但現在村莊內有獸人,你們還是先不要進來吧。」莫古故意裝作不認識凱拉,試圖讓幾人放棄,不過顯然收到反效果了。


「獸人?!那你們還不趕快開門讓我們進去保護凱拉!」索金一聽到有獸人,更加著急,語氣也更加急促。


「凱拉又不一定在村子裡!」弗洛特喊道。


「那就讓我們進去找啊,我們最後收到的消息,凱拉就在村子裡面!」索金還是堅持要進來。


  場面一時有些僵持,我們低聲商議了一下,我跟KO都覺得可以將他們放進來,引到別處去即可,但莫古則反對,連那個獸人也反對,因為他擔心這群人進來會影響他當上獸人首領的計畫。


「你閉嘴,你先回去敲鐘!」我先把獸人趕回去,待他悻悻然的下了哨塔後,我才低聲跟其他幾人說道:「不管怎麼說,將其引進來,他們也會對付獸人,我們可以坐收漁翁之利。」


「沒錯,只需要說有個人影往南邊跑去就行。」KO也點頭道。


「就算真的讓他們相見,既然是人類,總有溝通的可能性。」我接著道。


  莫古也弗洛特也被我們說動,不再反對,當下依計而行,我們將吊橋放下,並指引這隊傭兵隊往南邊搜索。傭兵隊早已蓄勢待發,吊橋還未完全放下,他們已縱馬躍上吊橋,衝了進來,直往南邊而去。果然這樣大的陣仗,吸引了許多獸人出外「迎接」,南邊一處高地衝出五隻獸人,不只如此,城鎮中央廣場下方,一個T字型的房子內,也衝出七隻獸人,其中一隻獸人身形特別魁武,比尋常獸人還高出一個頭,身上掛滿各種墜飾,手持一根巨大的鐵棒,看起來應該就是這群獸人的首領,只見他伸手一指,大吼一聲,其餘六隻獸人之中,就有四隻獸人衝了出去,不僅如此,這四隻獸人還懂得先掏出投石索,朝傭兵隊的馬匹腳部投擲石塊。


  見到首領出現,我們立刻衝下塔樓,一邊簡單商議了一下,都認為擒賊先擒王,直接跟首領開戰,正好他底下的獸人都去包夾傭兵隊,他身邊只有兩個貌似護衛的獸人,如此良機更待何時?此外,也讓KO再辛苦一下,去帶骨刺他們回來與我們會合。於是我們先壓低身形,避開獸人首領的視線,向東來到旅店下方,KO轉身向北去找骨刺一行人,我們則摸到首領附近準備戰鬥。


--03--

  隨著距離拉近,我們也注意到獸人首領與兩名護衛,都是往西邊正關注著其餘獸人與傭兵隊的戰況,北側那名護衛身著黑色護甲,南側那名護衛的護甲則是黃色的。而此時近看,首領的威壓感之重,讓我們意識到此傢伙不好對付,因此我們都認為先將護衛處理掉,再專心對付首領,應該會比較好一些。


  來到足夠衝上前去戰鬥的距離,我向莫古與弗洛特看了一眼,做個手勢示意我要先上了,隨即一個箭步來到黑甲護衛身側,一拳擊出,待他發現已是無法閃避,但他仍然微微側過身子,來卸掉我一部分的力道,擊中後他身形微微一晃,看似收效甚微,不過既已近身,自然不可放過機會,左拳跟上,右拳也收回蓄力,連續兩拳迅速揮向黑甲護衛,都往他腹肚打去,這兩拳力道更盛第一拳,因此他身體晃動的幅度也更加大,待要揮出第四拳,他已跟上速度,揮臂將我架開,我順勢回身,重新擺好架式,嚴陣以待。


  我跟黑甲護衛的戰鬥自然引來首領與黃甲護衛的注意,黃甲護衛忠心耿耿,率先衝向莫古瞬間連揮兩錘,但莫古皮粗肉厚,又有護甲保護,這兩下錘來並沒有對莫古造成顯著的傷害。而首領格烏什之眼見我們如此大膽敢偷襲他們,怒喝一聲,一躍而起,離地竟有一層樓高,落在我們三人身後,我站立不穩摔了一跤,頭暈目眩慢慢站起,首領那與他等高的鐵棒已向我揮落,我雖奮力雙手高舉成X字型,試圖抵抗鐵棒的攻擊,但奈何鐵棒實在太沉,我支撐不住,結結實實被打中,這一棒直接讓我吐出一口鮮血。


  弗洛特見我負傷,直接衝到我的斜前方,拿起隕石碎片之錘就往黑甲護衛砸落,他與莫古剛剛在被首領的躍擊震倒之時,都有即時調整姿勢防護,加上護甲也幫了不少忙,因此皆未受傷,一錘朝頭部砸去,黑甲護衛登時頭破血流,不過黑甲護衛並未因此退卻,他也拿起錘子回敬弗洛特,對方錘子向弗洛特左臂錘去,弗洛特中錘後,僅僅只是摀住該處,繞著黑甲護衛慢慢移動到另一側,與我呈夾擊之勢,黑甲護衛雙眼緊盯弗洛特,自然沒注意到欺近身的莫古,莫古的避雷針朝黑甲護衛身上刺去,穿過護甲深深沒入身體內,等到莫古將避雷針拔出,黑甲護衛癱軟在地,已沒了呼吸。


  此時KO與骨刺一行人總算趕到,見我們已經開戰,也趕緊加入戰局。但令我們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是,那個傭兵團首領索金,此時竟然也脫離混戰,策馬往此處趕來,此人還不能確定是敵是友,只見索金抵達一定距離後,就拿出一罐藥水一飲而盡,接著全身先是變為漆黑如焦炭,雙眼先是緊閉,等到再次睜開,眼珠金黃燦量,眼睛周遭閃耀著火光,全身也布滿金色紅色之線條,宛如戰神下凡一般,要是等等要跟他戰鬥還真是不妙。


  索金離我們還有段距離,先專心處理眼前敵人為妙,KO先是一手輕輕按住自身胸口,低聲唱了些什麼,那隻手隨即發出一道光芒包裹住KO全身,這才衝上來對黃甲護衛發動攻擊,KO拿著牙起來刺劍朝黃甲護衛當胸直刺,黃甲護衛有注意到他的動作,向旁躲過KO的攻擊,但KO反應也甚快,收劍復又刺出,這一次黃甲護衛閃避不及,右肩被刺穿,黃甲護衛大吼一聲,表情甚是痛苦。


  我見他還因為KO的攻擊痛苦著,正是攻擊的好時機,且他也正好在我六脈神劍的攻擊範圍,當下雙手食指同時伸出凌空一點,食指商陽劍自指尖朝黃甲護衛激射而去,此乃無形劍氣,黃甲護衛自是難以閃躲,嗤嗤兩聲,黃甲護衛胸前兩個透胸孔洞憑空出現,讓黃甲護衛既驚且懼,不待他反應過來,右手中指中衝劍再度出手,這劍正中眉心,黃甲護衛中了此劍向後一倒,登時死去,臉上兀自留著難以置信的表情。


  我見黃甲護衛已死,左手中衝劍本欲射向黃甲護衛,當下便順勢橫掃,襲向格烏什之眼,在他腹肚之上劃出一道口子,接著雙手拇指少商劍齊齊按捺而出,在胸下兩吋處留下約有一吋見方的窟窿。這一下雖對格烏什之眼造成重創,但卻也成功激怒他,隔烏什之眼大吼一聲,鐵棒橫掃,我與莫古都在他掃擊的範圍,雙雙被鐵棒擊飛,我本就受傷,他這一下又力大勢沉,落地之際我只來得及喊出一聲:「救我...。」便即昏死過去...。


  等我恢復意識,正見到莫古正在將治療藥水倒入我口中,我下意識吞嚥,將剩餘治療藥水全部喝光,此刻我還有些虛弱,但還勉強可看清楚當下情況,骨刺與他的隨從都在稍遠處戒備,凱拉不知何時也站到骨刺附近。格烏什之眼身上多了一塊錘痕與一道刀傷,那刀傷卻是索金砍出,他此刻正站在格烏什之眼面前,手中彎刀還在滴著剛剛砍出的鮮血,正在伺機而動。


  此時KO衝了上來,舉起刺劍朝格烏什之眼刺了過去,不過格烏什之眼已經注意到他,反手就是一棒敲下去,KO被敲得金星亂冒,但還是將刺劍刺進格烏什之眼的身體,我見狀也打算上前攻擊,瞄準他拿武器的手臂試圖讓他無法再拿穩武器,但他頭也不回,鐵棒向後朝我敲來,我才剛被救起本就虛弱,根本承受不住他的攻擊,眼前一嘿,再度不省人事...。


  等我再度醒來,戰鬥早已結束,弗洛特正在使用治癒術幫我療傷,聽說戰鬥中已經先補過一次,但我傷勢太重,只靠一次治癒術無法恢復,直到戰鬥結束才有時間來協助我。我謝過弗洛特,起身看了看眾人的狀況,只見每個人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傷口,可見這場戰鬥的驚險程度。


「你現在願意告訴我們,你的身份了嗎?」骨刺對著凱拉說道,我低聲問了下弗洛特,才知道原來打敗格烏什之眼後,索金一度警戒的看著我們幾人,一副想要跟我們戰鬥的樣子,是凱拉喝止了他。這樣聽起來確實很奇怪,跟凱拉一開始撇清關係的說法頗有出入,也難怪骨刺會這樣問。


「我說過了啊,我是個商人。」凱拉還是沒有改口。


「你真的只是個商人嗎?」我忍不住插口問道,凱拉聽後沉默不語。


  見他不願意說明,我們也不打算理會他,紛紛轉身去檢查護衛與格烏什之眼身上有何可用之物,KO找到一個護符,這護符頗大,也很厚,如果拿來檔下傷害似乎頗適合,我便商請KO將此護符轉讓給我,他也大方地同意了。弗洛特則是切下格烏什之眼頭上地犄角,格烏什之眼有些魔化的徵兆,這犄角或許可以作為素材使用,但畢竟是惡魔之物,說不定也可能有負面效果,不過弗洛特對此並不介意,直接收下。莫古找到一些土,只是這個土散發出一股難聞的臭味,聽莫古的敘述,他找到這些土的地方竟然是格烏什之眼的私處!?你怎麼會想要去找這種地方啊?至於骨刺則是將格烏什之眼所持鐵棒上的符文用不知道什麼方式除了下來,研究了一會發現,此符文名為公牛符文,是一種可以讓你更容易將別人推撞出去的符文,這好像是弗洛特很常做的事情,於是骨刺也不吝嗇地將其附魔到弗洛特的聖典上,不得不說,弗洛特的聖典越來越多功能了,就是沒有閱讀這個功能。


  我見他們已把格烏什之眼身上各處都翻找過了,便轉往兩名護衛身上搜查,黃甲護衛的手套倒是頗新,也很完整,我便將其脫下,交給KO,算是感謝他把護符讓給我。


  凱拉還是沉默不語,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們忙碌,那就隨他吧。我轉身去看傭兵隊的戰鬥,他們以打帶跑的方式引出村外,畢竟他們都是騎兵,在村莊內空間太小,發揮不出騎兵的優勢,因此引出村外對傭兵隊極為有利。索金也在其中,他是裡面實力最好的,因此傭兵隊也是以他為主力,只是他現在藥水的效力已退,幸好面對的不是格烏什之眼這種難纏的對手,只要不落單被圍上,沒有藥水加持應該沒無大礙。


  翻找完格烏什與護衛的裝備物品,一夥人也決定進到剛剛格烏什之眼待過的房子瞧瞧,房子不大,但內部物品頗多,看上去是個交易站,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商品,至少本應是這樣,只是現在已經亂七八糟,應該是已被獸人翻找過,對他們無用的就隨手丟棄在地上,因此地上也很多碎裂的玻璃瓶罐,各式液體灑落一地,場面一片狼藉。但也還是有倖免於難的商品,像是KO就找到一瓶藥水,標示上寫著:「第三隻眼藥水,讓你能更加明察秋毫,如同有第三隻眼一般,藥效一天。警告:可能會真的長出第三隻眼。」弗洛特也有找到一瓶藥水,標示上則是如此敘述:「麝香藥水,讓你身上發出麝香,成為動物界的偶像明星,或是獵物,藥效一天。」


  我則是被一根上頭刻著一頭熊的粗短木棍所吸引,我直覺他是那個薩滿所遺留的圖騰之類物品,便拿去請骨刺幫忙確認。骨刺將其放在手上感應跟探測,其後告訴我,這個圖騰有助於我們能跑得更遠,跳得更高,攀爬得更快等,總之與運動相關的都有助益。我想想似乎也是有機會用得上,便將此短木棍收到包包內。


  莫古拿起一條狼牙項鍊,只是骨刺感知不出這條項鍊上面附有何種魔法,看來只是尋常物品,雖說如此,莫古還是收下項鍊,也好,之後或許找到一他符文,再附在上面也不錯。骨刺自己則是找到一件漆黑如墨的斗篷,這件斗篷的吸光性極佳,光線稍微不充足一點,就很難精準辨識出斗篷的位置,看來也是好東西。


--04--

「你們確實頗有實力,我思考許久,還是告訴你們實情吧。」凱拉默默跟在後頭與我們一同進屋,見我們搜索告一段落,這才開口說道,接著又捲起左手袖子,只見他手腕處有個刺青,是一條飛蛇。


「我們是一個地下組織的人,我與索金都是,我們本來是打算接管這個失落的村莊,在此處設立據點。」


「為什麼要設立據點,你們本來沒有嗎?」弗洛特問道。


「當然有,只是隨著組織發展,自然要向外擴張。此外,此處村莊其實是貴族們狩獵或是放假時的旅遊勝地,因此在此處設立據點,表面上可以繼續維持渡假勝地的名聲,暗地裡這也有助於我們收集情報。我觀察你們的言行,你們對於正義的態度似乎不是那麼...古板,我可以在某些層面提供你們情報,但我們要控制這裡,只要你們不要插手就行。」凱拉解釋道。


「這裡不是已經沒有人了嗎?」骨刺疑惑道。


「現在確實沒有人,但這正好,我們也不需要花時間慢慢滲透,等我們重建起來,自然就有人了。」凱拉聳聳肩道,停頓了一會,又道:「我再重新自我介紹,我叫凱拉,凱拉.黑旺。不過說到沒有人,那麼這樣吧,你們若是願意去北邊把村民帶回來,我們自然會好生照顧。」


「那原本的貴族怎麼辦?」KO問道。


「這你就別管了。」凱拉回答的頗為簡略,似是不想讓我們在此問題上多糾纏。


「你們原本的貴族關係如何?」弗洛特不知道是沒有聽出來,還是故意的,繼續追問有關貴族的事情。


「不怎麼樣,反正這是我們跟貴族的事情,就不勞各位操心了。」凱拉再次表現出不願多談的感覺。


「所以被巨人襲擊應該不在你們的掌控範圍吧?」骨刺問道,也算是換了個話題。


「被巨人襲擊確實是意外沒錯,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做為商人慢慢滲透的,當然啦,現在看來,這場意外對我們來說也不算太壞,節省了我們不少時間。而你們的到來,也算是緣分,我們可以有合作的機會。」凱拉點點頭道。


「那隻背後中箭的哥布林又是怎麼回事?」弗洛特想起此事,向凱拉問起。


  凱拉並未直接回應,只是捲起右邊的袖子,上面也有刺青,刺的是一把手弩,只見她伸手碰了一下手弩,接著就將本來只是刺青的手弩化為實體,此時刺青已然消失,她隨即又將手弩塞了回去,我們恍然大悟,原來那哥布林身上的箭是這樣來的,但也驚嘆此能力的神奇與方便。不僅如此,另一邊的飛蛇也可以化為實體。眾人也不禁發出些羨慕的驚嘆聲。


「這是我的信使。」凱拉輕撫著飛蛇說道,見我們驚嘆著她的能力,她也打鐵趁熱道:「如何,要跟我們進行這筆交易嗎?」


「那我們會有什麼好處?」骨刺問道。


「情報,只要你們有相關的情報需求,在我們能力範圍內都可以提供給你們,但我們的服務範圍限於村莊周圍十里地。」凱拉繼續一般擺弄著飛蛇,一邊回應道。


「在我們下決定之前,你還有沒有什麼關於這村莊的情報還沒有讓我們知道的?」弗洛特如此問道。


「我們目前自始至終,都沒有看到然達爾女士,所以也不清楚其下落,此外,夜石村廣場的那顆黑曜石,似乎是真的有一些特別的能力,但已經被巨人奪走,因此我們也來不及做研究。不過話說回來,村民們對我們而言也還是很重要的,因此如果你們完成我們的委託,我也可以讓你們在此村莊內置產。」凱拉回應道,我本還擔心她不會輕易說出來,看來是我多慮了。


「那你們會如何對待村民?該不會是高壓手段統治吧?」我問道,可以的話,我不希望這些村民被恐怖統治,以前是否也是被高壓統治我來不及管,但要是我們答應,那我們也算是間接造成村民遭受高壓統治的元凶。


「這個嘛,不好說,總之你們不需要管。」凱拉拒絕回答這個問題。


「你們知道然德爾城的事情嗎?」弗洛特試探的問道。


「知道,我甚至知道坎貝爾去了哪裡,以及為什麼要逃跑。只是你們若想知道,那就等跟我們合作後,再跟你們說。」凱拉胸有成竹,看來手中相關的情報不少。


「那如果要合作,我們會有契約之類的嗎?」骨刺確認道。


「我本身不會,但我們組織內有人會製作魔法契約,只是我得提醒你們,一但締結魔法契約,違約的話,死亡,會是最輕最簡單的懲罰。」凱拉回應道,順便「提醒」我們,當然,也可以看做她想要我們放心,他們並非無信之人。


「這件事情,我們還是需要內部討論一下,請恕我們失陪一下。」我道,這件事一時半會也不好決定,聽聽看隊友的看法吧。


「請便。」凱拉一派輕鬆點頭道,一邊把飛蛇放出,據她的說法,這顯然是送信去了。


  我們一行人走出房子,凱拉並未跟來,拉開一段距離後,我率先開口道:「各位,老夫覺得若是給這個組織管理此村莊,他們多半不會給村民太好的臉色看,此外,目前然達爾女士下落不明,老夫懷疑然達爾女士還在堡壘之中,因此老夫建議,與他們合作這件事,先行暫緩,我們先去堡壘一趟,若是然達爾女士還在堡壘中,我們可以助她重新掌控這座城市,老夫覺得還是讓本來的人繼續管理此處,而非讓這個組織去管理,畢竟話說回來,是我們救了那位凱拉,又不是凱拉救了我們。」


「是啊,明明是我們救了他們,為什麼是她想要怎麼做!」莫古也點頭道。


「我傾向先擱置此事,不需要現在決定,保持非敵對關係即可。」弗洛特也提出看法,與我的想法相去不遠。


「但也要小心,時間不多,萬一她們掌握主動權,說不定會跟我們翻臉。」KO則提醒道,「但總之,我們先去堡壘看看吧。」


「好吧,老夫本想找個時間休息一下的,看大家狀態都不甚好,但現在好像沒有這個餘裕了。」我嘆了口氣道。


  我轉頭看了一眼傭兵隊與獸人的戰況,傭兵隊已經順利將獸人引出村外,並開始縱馬來回衝殺,獸人速度顯然跟不上馬匹,要追也不是,要退也不是,看來獸人的落敗只是時間問題。回過身來,繼續往堡壘前進。


  往堡壘去的路上並沒有遇到任何獸人,直到斷橋處,我們才不得不停了下來,斷裂處有近20呎寬,這顯然不是一個容易躍過的距離,不過,有弗洛特在,這問題瞬間變得簡單許多。


「只需要你把人丟過去,不就解決了?」KO一派輕鬆的說道。


「啊我勒?我要怎麼過去?」弗洛特反問。


「我們拉繩子啊。」KO的回答也很乾脆。


「那好,我們這邊最輕的就是你了吧,KO前輩。」弗洛特也不待KO回答,一把拎起KO,直接將KO仍過斷裂處另一端,KO輕巧落地,掏出繩子,前端打了個結,拋回來給我們,我們則找了個重物纏住,形成簡易繩橋,我們再逐一攀繩而過,雖說一條繩子還是頗為搖晃與不穩,但總之是有驚無險地過了橋。


  順利過橋後,往堡壘前進,碩大的堡壘受到巨石的摧殘,此刻盡顯破敗之感,不過我們還無暇多看,門口已經有名衛兵自微開的門內探出頭來,見到我們立刻招手要我們進去。加快腳步進門後,衛兵將門關閉,領著我們往內部前進,眼前衛兵三三兩兩,狀況都不甚好,而在衛兵看守的最深處,有張長桌,上面躺著一個人,難道是然達爾女士?我們趕緊往長桌而去...。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