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才藝表演與加入樂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老闆家的才藝表演>

來到營隊約莫一個星期之後,全部的國際學生都獲邀到大老闆家出席才藝表演活動,每個人都要盡量穿著比較能夠代表自己國家文化特色的服飾,並作自我介紹以及表演各自的才藝,目的是希望藉由活動來增進對彼此的了解以及提升工作上的默契。

表演順序由抽籤方式決定。首先開場表演的是Jose,他那一身的奇裝異服一亮相,就先讓全場驚嘆連連並且視覺衝突感十足。他左右臉分別畫上男女兩種妝容,也黏上了喜劇角色般、那效果十足的捲曲鬍鬚,戴上用毛巾圍成的帽子,更絕妙的是他竟能時而男腔時而女調的流暢轉換,無論演唱或表演都有一種無可名狀的詼諧與突兀感。我更是看見大老闆見到Jose登場時的那個當下竟也噗嗤著笑了出來…。

來自哥倫比亞的愛德華展現了炫麗鮮奇的魔術表演,成功擄獲了眾人的好評與喝彩。Sahin刷彈著精湛的吉它,歌聲裡流露出有如藍色土耳其般的浪漫情調。Ali則要展現他威猛的空手道硬實力,眾人見他屏氣凝神、面容嚴肅,然後右手呈手刀之勢、忽然往前一個跨步並震地一吼,霎時只見Ali揮下有如重鎚般的強力劈擊,瞬間木頭就一舉迸裂!接下來的現場氛圍再陡然一變,眾人的目光皆投射至樂聲搖曳盪漾的舞台之上。Melissa輕吟著絢麗美聲、有如薔薇般燦爛奪目,穩健的臺風、散發動人的魅力與風情。Hilario的非洲鼓打擊秀,繽紛的鼓聲節奏此起彼落、錯落有致,彷彿引領眾人圍聚於非洲部落的篝火前,可以灑脫無拘的舞蹈高歌,心境好似穿梭進了本應屬於原始曠野才有的奔放情致。

最後輪到我與Maggie的壓軸表演了。我希望可以表現出比較能夠代表台灣特色風情的音樂,我們合作的歌曲選了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用鍾愛音樂的純然心緒,悠然彈奏起那清透雅致的鋼琴樂音來。「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Maggie也用著合宜適切的情調唱著。

一首溫婉柔美的中國風小調,更是深植於華人社會裡永遠不敗的流行經典,此刻卻在異國聚會裡,隨我清雅宛轉的鋼琴樂音而曼妙的緩緩響起。我將歌曲意境與自身想要表達的情感,一一寄託於輕妙靈巧的指法與幽遠琴韻中,旋律愜意而情蘊脫俗,恰如清圓皓月般寂美、又展現了一抹靜謐的款款柔情。

接下來是我的直笛獨奏,我選了「農村酒歌」,希望藉由笛聲來傳遞與渲染出華人農村那種歡樂熱鬧的氛圍與情致、活潑生動的節奏曲調,隨著悠然搖曳的笛韻,在聽覺想像上,勾勒了豐富的農村人情與意趣。當我們完成了表演之後,全場轟動的齊聲喝彩與驚嘆,幾乎久久未止!

raw-image

由於我的才藝表演有著一鳴驚人的精湛表現,頓時竟成了營區裡的風雲人物了!我怎麼也沒想到小時候苦練而成的琴藝、卻能在多年後讓我在美國能以音樂結識了許多朋友…。活動幾天後,同為廚房助理的美國人Jon,很誠摯的邀請我加入他的樂團、並擔任鍵盤手,我除了必需利用下班時間去錄音室練團外,還要一周三次去酒吧駐唱表演。

樂團的三位成員:Jon、Jessie、Chris都是從小就認識到現在的摯友,也是音樂夢想上的好夥伴,他們也有一個「美國夢」,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進軍歌壇當明星、出專輯。而我會允諾入團的原因,部份是因為廚房工作很快就上手了,也很想利用休閒時間去體驗營隊之外的事物。他們對於音樂夢想的那份執著與熱忱深深打動了我,所以-我也想幫他們一起圓夢。

<樂團篇>

由於我們朝夕相處...七個國際學生就像生命共同體一樣在營隊裡形影不離。所以無論是出外練團或去酒吧演出,這群各國精英學生就決定要集聚一起並組成了「Iris應援團」…。每晚我們在營隊用餐後,我們就一同坐上車子奔馳穿梭於前往音樂夢想的路途上。所以當有八個人同時容納在一台小客車裡,這景象就不足為奇!這可是象徵了我們國際學生們「真摯友情的日常」來的…。

當這一份情誼過於深厚時,就容易受到上天給予試驗來詳加驗證。某一天在前往酒吧的路上,這輛滿載友情的「八人座小客車」就像中了樂透彩券般的遭到警察攔下來臨檢。但是我們團隊的默契不只展現於工作上,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才更進一步體認到我們之間的羈絆竟能如此之深…。

「哎呀!」嬌小的我於是被隱匿於前座座椅之下、而且看似毫無破綻,但是更為神妙的隱身法則在後座車廂裡,有人潛伏其中竟能神不知、警察也未覺的達成完美躲匿!我想事實真相應該是…,警察那天佛心來著,所以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們這群業餘的國際「特技演員」可以安全過關吧?

「這個酒吧是我們樂團淬煉夢想與蓄積音樂能量的起點!」當我某次來到酒吧時,忽然心有所感,這句話是我對樂團成員在內心訴說的最誠摯祝福。當有如聚光燈般的淡藍色光線綻耀在我們自信專注的演出神情上,或奏起奔放昂揚的旋律、或曲折溫柔的情蘊,奔竄的樂音瀰漫在這昏暗小巧的酒吧空間裡。有時琴音情調迷茫憂鬱、有時極似夢囈般低迴迷幻…。三三兩兩的客人,吧檯上各式酒品杯罐交雜陳列,牆面還橫掛了幾幅披頭四與比莉哈樂黛、老鷹合唱團的經典海報,使得當你進入酒吧,就彷彿置身於這些殿堂級音樂人物的傳奇氛圍裡頭。

raw-image

「我們創作的歌曲有時寫了又改、改了又刪,然後重新再寫,常會覺得這邊好像少了一點什麼樣的東西…。」有次Jon這樣說著他們創作時的心情。看著Jon的刺青,像是要對世界宣示他們的堅定理想、這絕不容許被現實抹滅的自信姿態,他們勇敢熱血的用歌曲吶喊出他們渴望追求的夢與音樂理想。

兩把電吉它有時相互幫襯、進而堆疊出多層次的深厚音牆,沉重低迴而有深蘊;有時迅急的撥彈或刷弦之勢,驅使了吉它樂音有如風馳電掣般張狂咆哮;或是到達某些關鍵樂句的激越處時,也像兩頭猛獸相互較勁般的嘶吼或長嘯。

也許Jon他們的音樂還未達到趨近於專業以及純熟的地步,有時候像是憑藉著青春歲月所獨有的那股熱忱與純粹,以及一種對理想義無反顧的堅持、而能因此一路的走了下去。除了擔任鍵盤手外,有些時候我也會演唱一些歌曲,他們不會吝惜珍貴的演出時間,而是讓我也可以享受舞台與歌唱的美妙還有樂趣!參與樂團的表演讓我了解到,美國人若是真心認定你是朋友後,就會對你展現出他內心的真誠與熱情,也會與你共享榮耀與美好事物。我相信,樂團時期的自己,除了感受到音樂的迷人魅力與動人力量外,像這般可留存於回憶裡的真摯情誼、也許更為可貴。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American Dream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舊文)十月京城一決高下──從國際學生影展看各地短片情況 (原文於2014年在《映畫手民》刊登) 為時一星期、由北京電影學院舉辦的第十三屆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於十月二十六日完滿結束,來世界各國八十三部學生短片,並分為國際組及國內組(包括港澳台的短片),分別競逐多個獎項,而得獎名單如下: 金獎《應用保衛戰》美國電影學院 銀獎《遺留之殤》南加州大學
    Thumbnail
    avatar
    袁廸旗
    2024-02-02
    國立臺北大學舉辦國際學生跨文化之旅與互助團體工作坊 感謝北大國際處今年第三次邀請舉辦全英文的講座。這次的主題聚焦於國際生與本地生的文化之旅與跨國互助促進。很高興透過破冰活動同學們與彼此熟識後,採用【世界咖啡館】的方式,指定桌長與議題,進行三輪的討論與交換意見。最後統整大家的集體智慧讓同學帶走實踐。精彩的新聞稿放在留言處。感謝國際處 江山牧專案經理的精
    Thumbnail
    avatar
    徐維廷
    2023-12-27
    國(內)外生技企業瞄準眼疾千億美元商機,再生元、拜耳、德視佳、ABVC、全福、仁新、台新藥、奈米醫材、大學光互別苗頭美國生技集團ABVC研發出獨家醫材「人工玻璃體Vitargus」,配合專利技術顯著提升了手術成功率,現況位於澳洲眼科權威「雪梨眼科醫院」的最終臨床顯示,患者無不良後遺症及副作用,第三方鑑價的2億美元產品價值可望提早兌現。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3-11-14
    一個月台,兩個國際學生-驗證火車在德國不準時的等車故事很多人對於德國的印象會有「很準時」這項,實際在德國生活後發現,準時這點在工作與朋友間聚會毫無疑問,但火車就例外了。 那是個要搭過夜火車前往維也納的日子。 過夜火車其實不等於臥鋪火車,歐洲過夜火車有兩種車廂型態,一種是有床的,另一種是坐著睡的......
    Thumbnail
    avatar
    IanChiu
    2023-11-05
    芬蘭預計向國際學生收全額學費九月最新報導指出芬蘭的右翼新政府預計向國際學生收取全額學費,芬蘭教育部已著手擬定計劃。同時,也將向國際學生收取大學申請費用。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3-09-05
    【日本交換日記】進入國際學生宿舍!今天終於踏入宿舍裡面了!第一次住在個人小套房,感覺超級棒!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木曜日) 這裡是東京近郊的一間國立大學,非常鄉下的地方,空氣好、行人少、天氣非常好,像極了嘉義的外婆家,道路上瀰漫青草的芳香,白天十分熾熱,晚上涼爽舒適,蟲鳴鳥叫,而且...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09-29
    在疫情正盛時畢業,沒身分的國際學生如何在美國逆轉勝?Joyce的勇闖大蘋果作者在書頁一開始就開宗明義說:靠著海投履歷,我就拿到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所以一開始的我,不太相信「人脈」的神奇力量。直到失業、被資遣,在職涯的狂風暴雨中,我開始明白,「人脈」是多多益善的。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10
    天色漸光,國際學生節。每一年的11月17日,是許多國家一年一度的「國際學生節」(International Students' Day),學子們也都會照例組織集會、紀念活動或遊行,呼籲和平、民主、反戰的價值與真諦…而從西元1942年訂定至今,已堂堂邁入近八十個年頭的學生節,其實在歡欣慶祝的背後,可有著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11-17
    社區型職業體驗學習歷程檔案- 永大會計記帳士事務所【小六、國中版-商業與管理群財經群】一間公司要穩定的營運,金流的各種狀況掌握占了一部分的元素,除了公司整體人力資源的調配跟治理的理念核心價值觀之外,「帳」的狀況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哦! 公司每個月的報表可以反應出該月的財務狀況,公司高層再視其調整下個月的營運狀況,因此記帳、會計等職業也是相當重要! 今天會帶大家看看記帳士平常要做什麼?需
    Thumbnail
    avatar
    only實驗教育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