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學》我就問,公司請妳擔任尾牙舞蹈老師,妳敢開價嗎?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前,我接到一項任務,部門主管面帶笑容問我:「某某長官說妳舞跳得很好,我們今年尾牙要出表演,請妳當舞蹈老師可以嗎?」、「我們討論過要表演什麼,有人說科目3⋯」

本社畜擦著我剛洗完的湯匙:「那個科目3,是短影音,如果是尾牙一首表演曲目,可能不太適合⋯」

來回討論之後,定調表演Jisoo的flower。

長官:「妳有空規劃一下,怕其他系統也有人想表演這首,先搶先贏。」說完再面帶笑容回到座位。



當時我正吃完午餐,感覺消化系統瞬間當機,

心中小惡魔訕笑:「妳也有今天呀!呵呵」

然後開始啪啦啪啦把手邊新聞、播報處理完,開始苦思這難題!!


raw-image



以下是社畜腦的思考世界:

「不是呀,我放在fb的影片,純屬好玩想留下紀錄,而且我只有看著y t影片學副歌呀!!我還要把副歌以外的部分,自己先練起來,才能教呀!」

「各個部門都要出人,大概率要馬是最菜的被派來跳,要馬是猜拳輸了來跳,我要如何集中這些人啦!」

「這些人舞蹈底子如何,我完全無法預測,所以我要編簡單但又要有舞台效果的⋯」

「2月就要尾牙了!我只剩下1月要密集訓練,我的訓練課程要怎麼安排啊!手邊工作還這麼多⋯」

「他們願意穿很辣的表演服嗎?我不想逼同仁啊!」

腦中思緒飛啊飛啊飛啊,非常忙碌!!還有一個更重要關鍵的問題:「我可以開多少錢呢?」「我可以開多少錢呢?」「我可以開多少錢呢?」

我要如何開一個價錢,

表現我願意為公司付出,

不讓公司覺得獅子大開口,

但同時自己不用唱陶晶瑩的太委屈!



先從肚皮舞的群組求救,問我肚皮舞老師哈哈哈哈,想當然是無法給我一個答案,但她給我了一個思路,「妳要想妳要花多少時間籌備,把時間和精神都要算進去,而且還要編舞喔。」


總之,我接了這項任務(是說有人敢不接嗎?嗚嗚臣妾辦不到啊)也在當天把舞蹈提案、練習時間、報價寄出去!不然以我焦慮的個性,我會困擾很久,是說我現在其實也很焦慮😂😂下週2就要展開第一堂課,我很期待(擔憂?)


甚至焦慮到錄了一集podcast!

社畜學系列,社畜學什麼,社畜學擔任公司舞蹈老師,妳可以怎麼思考!來聽EP33:




還有,你們不要偷笑了!你們這些不用表演的人!!😆😆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