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媽祖,一生必去的臺灣宗教活動!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瘋媽祖,一生必去的台灣宗教活動!

媽祖遶境活動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作為台灣人一生必去參與的活動。


回想起那些年的波折,三次都已安排好假期,準備全程跟隨大甲媽祖繞境九天八夜,但命運總是不如人願。(至今跟隨白沙屯媽祖遶境也一直緣分不具足)


有一位跟隨了十多年全程繞境的資深香燈腳曾告訴我:


「不是你選擇去媽祖遶境,而是媽祖選擇你來繞境。」


原因主要有兩點:


1、健康 

當身體狀況出了問題,就無法跟隨繞境,因此,有些人把每年跟隨媽祖繞境當作一次身體健康檢查。


2、時間 

即使一切都已安排好假期要跟媽祖遶境,臨時的事情或微恙的身體也可能讓人無法如願,只好放棄,幸好年年瘋媽祖,還可以依約明年再來挑戰。

根據三次挑戰的經驗,沒有經驗確實處處艱難!


第一次繞境失敗了,只走了一天到彰化南瑤宮,因滿腳水泡和全身疲憊而放棄。由於缺乏經驗,我跟隨大甲媽祖的神轎走,但抬轎的人員輪流,速度極快,無法休息,結果累倒了!


第二次只完成了半程,跟隨大甲媽祖到新港奉天宮,雖然沒有起水泡(值得驕傲),第四天參加了萬人朝拜「感受神威」,非常感動,但因臨時事務需前往台北開會,不得不告別媽祖婆。


第三次除了完全沒起水泡外,成功完成了全程九天八夜的繞境,喜悅之情難以言喻!當媽祖婆回到大甲鎮瀾宮時,我向媽祖婆稟報,感謝她讓我展現了無比的毅力和堅持的精神!


所以,若是你無法全程參與繞境,我的建議是也可以先來一個初體驗,感受一下媽祖婆的慈悲以及台灣人的濃厚人情味!


正如曾參加過媽祖遶境的百萬信眾們一致同意,媽祖婆確實慈悲無比。在遶境期間,許多發心的信徒自願設立點心幸福站,以回報媽祖的慈悲。他們希望大家能夠吃得下的盡量吃,吃不下的時候要珍惜福分,因為「不怕你吃,只怕沒有兩個肚子來吃」,這反映了對媽祖的無比虔誠和感恩之情。


我的建議就是大甲媽祖「分段式」參與繞境攻略:


第一段:起駕


因人潮眾多,不易停車,建議開車至清水火車站,再搭火車至大甲火車站。從大甲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大甲鎮瀾宮。晚上11:00起駕前,建議提早半小時至一小時出發,以免遇到擁擠和鞭炮煙霧,造成呼吸不暢。沿途品嚐美食,感受媽祖婆的神奇力量和台灣人的熱情!


第二段:祝壽大典


第三天,大甲媽祖抵達新港奉天宮,停留一整天。第四天早上8點舉行祝壽大典,據資深香燈腳說,這天的神威能量場非常強大,特別是在萬人朝拜祝壽的時刻!


如何體驗這一天的路線安排?建議跟隨大甲媽祖的神轎進入新港奉天宮,早上8點參加祝壽祈福活動!


第三段:回鑾


與起駕時相反,將車停在大甲火車站,搭火車至清水火車站。從清水火車站出發,跟隨大甲媽祖的神轎走回大甲鎮瀾宮約10公里。建議提早半小時至一小時出發,以免人潮過於擁擠,無法進入大甲鎮瀾宮內部。


這些安排希望能幫助各位看官們更好地享受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美好和神聖。


願我的+你的=更好的

2會員
41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