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31_毛利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以稀為貴,在經濟學上,商品與勞務的價格取決於人們對於它自身的供給與需求。


雖然在事實上,價格與價值對於人們而言並非總是一致的。


縱使如此,毛利率對於判斷商品與勞務能否輕鬆創造利潤還是不失為一個客觀上的指標。


一般而言,較高的毛利率代表企業擁有可以收取較高營業收入的商品與勞務。


所以在尋找投資標的時,毛利率也就成為我衡量企業的一個重要標準。


這其實也不難理解,如果兩家銷售相同商品與勞務的企業,在市場競爭下,理論上毛利率不應該有所差別。


然而,只要商品與勞務的銷售組合有所差別,毛利率也會不完全相同。


所以在相同產業中,毛利率能勝出者,必定有著別人所沒有的競爭力。


長此以往,較高的毛利率也能夠確實保障企業的獲利能力,為投資標的帶來較低的投資風險以及較高的獲利保障。


提到毛利率就不得不提到營業收入了,這是一個相對應的指標,跟人們對於價格和價值的判斷也脫不了關係。


舉例來說,如果妳只有二選一的選擇,妳是想要妳的生意是屬於營業收入金額大以及毛利率低,或是營業收入金額小但是毛利率高呢?


營業收入金額大以及毛利率低間接也表示是大眾化產品,競爭者眾,需求大,相對的供給的企業也多,毛利率自然下降。


營業收入金額小但是毛利率高間接也表示購買的人們雖然不多,但競爭者少,需求小,相對的供給的企業也少,願意支付的毛利率也高。


兩種生意最終都有企業能夠開創出一片天地,也有企業一敗塗地,要選擇什麼樣的企業當做投資標的往往取決於每個人的價值判斷。


所以對於投資標的的選擇我認為應當瞭解自身對於價格和價值的價值觀認識,才能事半功倍,不至於舉棋不定,無所適從。


於我而言,我會選擇較高毛利率的企業,如果在能維持毛利率的情形下,擴大營業收入那就是再好也不過了。


相反的,如果擴大營業收入但是毛利率卻降低了。


以簡單的數學計算,如果能讓營業收入擴大一倍,毛利率卻只剩一半,那麼能得到的毛利,也只能勉強旗鼓相當罷了,到了那個時候,對於投資標的的選擇也就不得不重新審慎思量了。


5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天早上,我寫好了遺書|奧修《自由》那天早上,我總算是寫好了遺書。不是因為我想死,而是,我能直視死亡了。似乎在剎那間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Wonda 溫答
2021-07-21
那天以前,我以為我了解憂鬱症。/【我在精神病院抗憂鬱】心得我不是專家,不曾專研過任何憂鬱症、精神疾病的書籍,在這條路上比我還專業的人多到可以繞峨嵋停車場100圈了,就像2016年周杰倫在西門町辦簽唱會的狀況一樣。 有記憶以來,對於憂鬱症的理解,來自於社群媒體上的社會新聞,以及它旁邊肯定會附加的生命求救專欄。還有,我是幸運的,我的小宇宙中就有3個憂鬱症的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基努小劉
2021-05-25
那天午後,我決定一個人騎車上山……一棟藍瓦白牆的西式宅邸出現在對面,我快速迴轉,將車停在氣派的黑色鑄鐵大門前。大門敞開,沿著斜波而上約十多公尺,宅邸矗立在那。雖然沒人看守大門,看似可以自由進入,但我還是怯生生地張望了一下,直到確定不會有警衛突然衝出來攔阻我以後,才慢慢走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13
那天、我們在大稻埕回到少女時代陰雨的春節在連假最後一天迎來溫暖怡人的天氣。 我在大橋頭捷運站出口聽著Podcast愉快等待著好友到來。就地理位置來說,她家後院就是大稻埕,期待著她領我去品嚐慈聖宮前的美味小吃!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1-02-18
那天你我,還有她【第一章 甜蜜的初遇】一位平凡的高中生,背後卻經歷了一生難以忘懷的甜蜜愛情辛酸故事,三年的青春歲月,無數的愛恨交集,第一次初戀所懷抱的憧憬,一次次的失望和不明白,無數次的經歷和失去,無數次的釋懷和接受,夢境醒時心中無數的空虛和不捨,你無法改變發生過的事情,那就把握剩下僅有的幸福吧,一篇用文字寫下少年一生無數精彩的成長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宇翔
2021-01-01
那天,我們到爽文國中觀課  為了學習,秋日中午接了孩子下課,一家四口便驅車前往位於南投中寮鄉的爽文國中,期待與傳說中的王政忠老師(報導)碰面聊聊。  一進校門(其實是停車場的小門),當時我還以為步入了工地,發現還有些校舍正在修繕,不過整體看來乾淨整齊,感覺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爽文國中操場   國中,那真是一段苦不堪言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0-10-21
「那天之後,我決心要辭職。」——《我的夢想是辭職》序文就在冬天結束之前,公司推了一張紙過來,那是寒冷二月的某一天,就像是快要下雪一般,整片天空灰濛濛的。灰暗的天空,成了我對那日的記憶,究竟是因為那天的天氣,還是那天的心情,我已經記不清了。 充斥著冰冷空氣的二樓會議室角落,他們勸我快點簽名,簽在那張告知薪水不會再調升的契約。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09-10
畢業那天...終於等到畢業這天,我來來回回講台很多次,但心裡卻是有意無意的經過他的班級,就為了試試難得的運氣,可能在轉角...
Thumbnail
avatar
初見
2020-05-14
那天,我死過一次妳哭著來了,我笑著迎接妳 相約見面的那天 「我們走吧!」迎接妳的那一天清晨,風很輕天很藍,我早早起床盥洗完畢,還特別洗了頭。孕期妳一直很乖,沒有讓媽媽孕吐也沒有任何不適,照常工作﹑辦研討會﹑東奔西跑上課演講,直到最後一個月因為不小心染上感冒狂咳不止。 一邊咳一邊懷著緊張的心情,再一邊辦了待產手續,今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0-05-06
那天,冥王星離開我們地球時間:公元2006年8月24日, 地球人頒布新法案,提出行星必須滿足的三條件,冥王星因為不滿足第三項條件,行星地位危在旦夕 冥王星自地球時間公元1930年正式命名以來,歷經77次地球週期年,一直是太陽系忠誠的第九行星 這項地球人的法案,雖然無損冥王星的實質利益,但無疑地傷害了冥王星與太陽系的感情
Thumbnail
avatar
Edward's 心情超市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