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怪談五:幸福人偶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久以前有一個面容醜陋、技藝高超的工匠,

他愛上了隔壁村子的少女。

為了得到佳人的芳心,他花了三天三夜,打造出一對精緻的夫妻人偶,烏亮的眼睛栩栩如生,皮膚如薄玉般晶透,就像是從童話中走出來的小人一樣。

工匠將人偶託給村子裡的一個年輕人,並付了一些錢,讓年輕人去幫他去隔壁村子向少女提親。

然而,年輕人卻對少女一見鍾情,於是年輕人說謊了,

他謊稱自己就是人偶的製作者,並表示自己想娶少女為妻。

少女的父母看到那對精巧細緻的人偶,

馬上就答應了這門親事。

很快,消息傳到了工匠耳裡,

他十分憤怒,找上了年輕人理論,同時希望年輕人能將人偶還給他,

年輕人對此表示了歉意,卻拒絕還回人偶,

工匠一氣之下,和年輕人大打出手,

並在打鬥中把女性人偶給搶了回來,

年輕人慌了,因為他知道少女的父母是看在那對人偶的價值,

才同意這門婚事,所以他追了上去,

工匠帶著女性人偶走進一座樹林,

樹林長著荊棘,劃傷了工匠的腿,但工匠不以為意,直到他走到懸崖邊,

他的腿已經遍體麟傷,他看向手中的人偶,女性的人偶臉上有著水漬,看起來就像流淚一樣。

工匠看著人偶道「你是在怪我拆散你們吧?那我呢?我把你們製造出來,是為了那個女孩,然而這一切,卻被那個毛頭小子給搶走了,你們卻只怪我拆散你們!」

這時,年輕人追了上來,他手上拿著一把刀,他威脅道「請把人偶交給我,如果你還想活命的話。」

然而,工匠突然仰天笑了幾聲道「我的心血都沒有了,活著又有何用。」

說罷,便跳下懸崖,年輕人連忙奔過去,往下張望,但哪裡還有工匠的影子。

「可惡,這下可怎麼辦啊!」年輕人很懊惱,他拿出懷中僅剩的男性人偶

「該死,怎麼想都是女人偶比較值錢阿!」年輕人如此說道。

原來工匠在設計時,讓女人偶穿著較華麗的服飾,男人偶穿著較為樸實,所以單純以工藝而言,女人偶的價值會高於男人偶。

這時,一陣狂風吹來,年輕人還不及驚呼,便被吹落崖邊。

數天後,年輕人帶著那對人偶回到了村莊,並與少女舉辦了婚禮。

很快的,年輕人因為那對精緻的人偶而聲名大噪,

許多人看中他的手藝,紛紛委託他打造藝品,

而奇怪的是原本對工藝一竅不通的年輕人,

竟然接受了委託,並開了間工匠鋪,

在那裏打造出一件件驚為天人的作品,

那些作品最終成為了各大收藏家間流傳的珍寶,

年輕人成為了一代名匠,在那座村子與少女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順帶一提那對人偶後來被一起賣給了某位富商,富商將其送給一位公主,公主便與富商相愛了。

再後來,人偶因為戰爭流到了海外,被宮廷的王子拿去送給一位美麗的婦人,婦人最終拋棄了自己的婚姻,與王子私奔去了。

於是有人說了,這對人偶有著魔法,能夠讓人獲得幸福,所以這對人偶就被稱為幸福人偶。

另外也有人說了,人偶會奪走人的軀體,以人的樣貌過活,而且事實上那些情人的親朋好友都說那些人在得到人偶後簡直變人個人似的,無論原來個性為何,男人會變的謙遜儒雅,女人則會變的賢淑端麗,所以那對人偶又被某些人稱為詛咒人偶。

B市郊區的古宅,當中一間小房間,裏頭傳來電視機的聲音。

“關於幸福人偶的故事,上面所述的只是眾多版本的其中之一,

而由於年代久遠許多則故事的真實性也已經無從考證,不過據說幸福人偶的真品還有留下來,目前正被保存在國家博物館內的封存室中….”

「幸福人偶呀!若是真的存在的話就太好了呢,你們說是嗎?」黑髮黑衣黑瞳,像是集世間一切黑色的存在,卻有著病態般白皙膚色的少女面帶微笑的說道。

「嗚嗚嗚…」「唔!」

房間內,還有一對男女,他們坐在地上,背靠背的被綁在一起,嘴上貼著黑色膠帶,使他們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而無法開口。

「哎呀!我忘記了,這樣你們根本不能說話嘛!」

黑色少女說著,一邊伸出手撕掉了兩人嘴上的膠帶。

「拜託妳放過我們吧!我們跟妳也沒有仇不是嗎?」女人率先高分貝的叫道。

「就是呀,放了我們,要多少錢我都可以給妳!」男人也幫腔道。

「很抱歉那是不行的喔!而且呀!我並沒有要害你們的意思,相反的我是要送相愛的兩位一份禮物喔!」少女說到這停了下,並在兩人面前起身,

而兩人視線則隨著少女移動最後來到了門邊,少女把手搭上門,微笑著將它打開來。

兩人在看清門後的東西後,瞬間變了臉色。

「沙沙伊…」耳邊傳來布料摩擦木製地板的聲音,並且越靠越近。

「為甚麼那東西會在這裡!!」男人發出崩潰般的吼聲。

「不要!不要!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女人則是像是壞掉的留聲機一般,不斷重複同樣詞彙。

然而「沙沙伊…」的聲音並沒有因為兩人的話語停止,最終聲音停止於兩人身旁。

站在兩人身旁的,是一對人偶,外觀上看起來是一男一女,身上穿著破破爛爛的華服,眼睛上鑲嵌著的玻璃珠已然碎裂,只剩兩個空洞,身上肌膚也有多處剝落,

讓人一看就覺得毛骨悚然,然而最令兩人恐懼的是,眼前人偶嘴上那詭異的笑容。

「那麼…請兩位一定要幸福喔!」黑色少女走到房間外,在對房內說出祝福的話語後,關上了房門。

隨後,房裡傳出淒厲的慘叫聲。

「哼哼~~哼哼哼~」

在看不見盡頭的長廊上,黑色少女哼著歌走在上頭,這時...

「喂!小鬼。」突然一個沙啞聲音自她後方傳來。

少女扭過頭看向後方,在她後方不遠處,站著一個身上黑氣纏繞的年輕男子。

「原來是匠人先生呀!找我有甚麼事麼?」

「妳要我造的人偶,我造完了,如果沒有其他事要做的話,我就離開了。」

「哎呀!別急著走呀!。」少女走近眼前的男人,伸出雙手撫摸對方胸膛接著一路往上,直到雙頰「匠人先生,不覺得我可愛嗎?」

然而男人不為所動,不,應該說相反,男人一臉嫌惡的揮開少女的手,並說道「滾開吧!邪魔,老子只對我的妻子感興趣。」

「真過分呢!不過換句話說,你也真是幸福呢!匠人先生。」

年輕男人嘖了一聲,接著轉過身朝著長廊的另一端,頭也不回的,消失在長廊的一頭。

「咚!咚!咚!」這時,古宅響起了鐘聲。

「哎呀呀!已經這時間啦!」

少女走向長廊右側的窗戶,一如往常,那輛黑車又開了進宅院,帶著滿車的血污,而少女也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0會員
10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白焰,目前在研究所努力寫作(?), 喜歡甜食、酒,還有happying end, 夢想成為小說家、散文家, 希望創造出的文字能為自己的存在留下某些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