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私人的神話,神話是非個人的夢,自我探索得從這兩個起頭!Podcast第16&17集腳本

《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第16&17集初始腳本:從極簡人到千面英雄,從神話和夢境中認識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By Brenda

raw-image


我們今天要來聊聊千面英雄這本書,這本書其實有點難啃,內容龐大,格局很高,翻譯又不是那麼好消化,我通常每篇都要看第二遍才比較能理解一點。還要講出來也有點挑戰性,我努力看看。

它跟我們在第八集聊閒暇是一種靈魂的狀態那本書給我的感覺有一點像,都是第一遍你讀過去你覺得你應該有看懂中文嘛,但其實可能沒有讀進去

然後我讀第二遍的時候突然會有一個全新的理解,這個感覺很特別喔,和讀第一遍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甚至有種深刻的體會,然後我才有辦法寫讀書心得、寫腳本,

我就想到難怪叔本華說他的書要看兩遍才看得懂,我現在總算比較理解了。


這又是一本非常棒,也再度大大打開我的視野的書,最近看的書都好棒,很幸運有這個緣份和它們相遇,這也是命運吧!它也從很不同的視角來看待心靈的一本好書。

我覺得要看身心靈相關的書真的可以多從不同人的角度去看,並不是說有人可能講的是錯的,而是真相的格局太大,我們有時候需要多看,比較有個方向吧。


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說神話夢境、古代的一些神奇儀式心理學的研究這四項其實彼此是很有關聯的,你能想像嗎?😃

現代的心理諮商師其實就跟古代部落巫醫巫師扮演的角色一樣,也和神話故事中出現的嚮導、引導的意義或象徵類似,而我們做夢本身有時候也是一種心理創傷的療癒

你會很訝異你如果做了一些特定的夢境,而它類似於某種神話背後隱含的精神,或也等同於施行了某種古老醫療儀式之後,那你的某種精神病症可能就會化解掉,因為你雖然是做夢,但也經歷了那個過程。後面會提到例子。

當然要做什麼夢可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榮格在他的病人身上發現到這種現象,非常的神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布蘭達是誰?看來只能展開尋找自己的旅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