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的成長歷程:一個高中生自律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家裡,只要一有空閒,就是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就連睡覺的時候手機都是放在枕頭旁邊的,幾乎可說是二十四小時被手機綁架。就像是沒有自己一樣,手機的使用幾乎佔據了我的生活。

為什麼會開始自律 「把你的手機交出來一個禮拜,這是為了讓你更好地使用它」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話,以往只會有沒收我手機的大人,從來沒聽過這樣的理由。但我清楚,這對我來說會是一個挑戰。 交出手機一個禮拜:一個自律又不自律的開始 這麼長期的離開手機,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大的挑戰。 自從擁有手機之後,從一開始只玩一下下,到後來漸漸的離不開手機,甚至是只有手機不在身邊就沒有安全感,幾乎可以用上癮來形容。 第一天的時候,其實感覺蠻輕鬆的,沒了手機之後感覺整個時間都變多了,就連吃東西的時候都感覺更有味道。 但逐漸的,越來越開始感到空虛,時間是空下來了沒錯,但又能幹什麼呢?沒有那些短影片打發時間,除了吃飯睡覺,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除了躲在同學身後偷偷看著他們玩,我似乎沒有其他的選擇。 漸漸的,我發現除了手機,我一無所有。 直到拿回手機,我似乎都還沒從手機的陰影下走出來,表面上看起來成功度過了這一個禮拜,但我的心裡知道,我始終還是脫離不了他。 自律? 「你要選哪一個?」 運動、飲食、閱讀、作息,沒有一個是我想改變的,對我來說,那只不過是以後的事,現在怎麼舒服怎麼過。面臨著四選一,我不得不做出選擇──運動。 我曾經也為了減肥而運動過,但我現在的體重又比之前重了不少,就連完成一個伏地挺身都不容易。

raw-image

下定決心,伏地挺身的王

raw-image

但我知道,今天的我不一樣,今天的我是自律的,我是一個為了伏地挺身二十下而拼命的男人! 而,毫無疑問的,我被現實打臉了。顫抖的肌肉根本不足以支撐我的體重,不得不說,連續十下伏地挺身都氣喘吁吁了,更別提二十下了。 我想放棄,這太辛苦了,或許這根本不適合我,這不是現在的我能夠達到的。 但當我看到那群一起努力的同學們,有的堅持天天達標,有的為了堅持而更改目標。我知道,這次的我,絕對不能放棄,不能成為那能為自己而找藉口的人。 堅持,無論如何 過了幾天,曾經連二十下都沒辦法一次做完,那個只有滿腔熱血卻沒什麼能力的男人,他進步了,他進步了十下,他一次做了三十下,他偉大,他讚嘆,他努力,他進步了,他甚至超過了原本的目標。 沒有什麼,是能夠比此時更加興奮的。 這是一個甜美的果實 不得不說,這打破了我以前的認知,我總是認為自己就是那種空有想法卻沒什麼行動力的人。而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那些我想做的事情我是真的做得到,能夠為自己負責。 不管是伏地挺身,還是什麼,只要是我想做的,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這是一種自由。

作者

朱迪

朱迪迪的沙龍好棒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臭直男生命故事 #2家人的禮物到如今25年的人生,也許只過了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實在沒有想活百年),有時候會去想自己擁有的特質或是性格,還有對待事物的價值觀到底是哪裡來的? 最大的寶庫就在原生家庭,有趣的是,有時候我會討厭家人的一些特質,但卻有意無意的在自己身上也看到這樣的特質,發現的那一刻真的是哭笑不得,原來自己早已被血脈深深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3-11-10
臭臉的十大好處,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XDD本人從小就是厭世臉,臉臭的對面巷子左邊的便利商店轉彎右邊的三商巧福樓上的鄰居過馬路看到我都會哭。🤣這真的好棒棒啊! 所以從小我就是桃花絕緣體,甚至還有不認識的人不小心跟我對到眼,小聲的說:抱歉。 我沒~有難過跟介意,ㄧ點也不~(搖頭)NoNoNo~ 我甚至覺得回到深坑就不會那麼臭了,老天對我真好啊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1-14
臭男生(中)─好人巧克力六班導師從辦公室走來,他額上髮量公平的自中線一分為二,左右兩側弧形瀏海像個括號,使油亮額頭更為搶眼。肥胖身材塞在草綠POLO衫裡,肚子附近布料緊繃,下身著黑色運動褲和休閒鞋。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11-13
臭男生(上)─欸!你要不要入團?我壓根就沒有乖孩子基因,氣死大家也是意料中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10-31
臭雞蛋那天,冷不防,被迫跟臭雞蛋面對面。 過去也沒有類似經驗,真的面對面,不能說是驚嚇,而是非常驚嚇。 在店員慫恿之下,雖說是即期品,但是距離蛋盒標示的賞味期限其實還有10天,價格真的很吸引人,於是就拎回家了。 直到將雞蛋放入冰箱冷藏室之前,都沒有發現甚麼異狀。只是接下來打開冰箱瞬間,都會聞到一股異味。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10-01
臭西瓜   或者是另一種少數 相對於優秀價位   氣息已經引來蒼蠅如漫天繁星 瓜皮溼軟成一攤抹布   眼光能否施捨點認同 屍骸美麗在黃泥上享受日曬   地球和西瓜間隔著人或蒼蠅 不是車上香甜,何妨輪胎下漿碎汁流   一縷惡臭婀娜著夏季晴空 足跡甚至不願踐踩   種子輕輕沉澱,可能 有天睜眼,好好看這世界
avatar
李四郎
2021-11-20
臭男生們     小衛星同學喜歡依偎在瘦獸妹旁邊,但是,她不需要多個礙事的影子。她迴避、閃躲,總是小心保持距離,像是怕被傳染到不利於身心健康的傻瓜氣息。小衛星裝作不知情,瘦獸妹其實不討厭他,但有天還是感到無辜,瘦獸妹其實不喜歡他,突然難過了起來,瘦獸妹為什麼?終於發問。 「你很臭!」還沒問完瘦獸妹就秒答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1-09-24
臭打擾鬼一點也不香,我叫它臭。
avatar
Nydia Chan
2021-05-31
臭臉童心看見寂寞 奈良美智首次來台展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創作的「小女孩」風靡全球。小女孩眼角總是略為上吊,好像對這個世界有著滿滿的各種情緒。 「奈良美智」受文化總會邀請,三月即將來台,在關渡美術館舉辦他在台首次的特展,讓台灣觀眾領略這位日本大叔與「小女孩」的高度反差。 奈良美智從小到大,習慣獨處,他的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1-02-23
臭氣層聞到的臭味有身高差別?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