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09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 The Queen’s Croquet-Ground: 形而上的貓?

皇后的槌球場

這是愛麗絲心中的夢想﹐因為這是她眼中最瑰麗的花園。

但對應理想的卻不一定是浪漫﹐在愛麗絲的故事裡出現的則更可能是不著邊際的荒唐。

果然﹐愛麗絲眼前的是一棵大白玫瑰樹﹐有三個扁扁的花匠 —— 2 號牌﹑5 號牌﹑7 號牌 (這些花匠都是紙牌喔﹗) —— 在玫瑰樹旁忙得不亦樂乎。

John Tenniel 原作﹕2號牌﹑5號牌和7號牌

John Tenniel 原作﹕2號牌﹑5號牌和7號牌

忙什麼呢﹖

他們一邊吵嘴﹐一邊將白色的玫瑰花塗上紅色。

小心點好不,5 號! 不要那樣往我身上潑油漆!

我也沒有辦法啊﹗5 號憤憤地說。7 號撞了我的胳膊肘。

7 號抬起頭﹕對呀,5 號! 把責任都推給別人就是了!

你最好不要說話!5 號悻悻地說。我昨天才聽說女王要砍你的頭哩。

為什麼?2 號問。

7 號說﹕不關你的事,2 號!

是的,就關他的事!5 號說,我會告訴他,因為 7 號牌把鬱金香花根81當洋蔥給了廚子。

好吧,在所有不公正的事情中 ——,7 號牌剛開始說便猛然扔下畫筆,因為他的目光碰巧落在站在那裡看著他們的愛麗絲的身上。

7 號牌變得謹慎起來。其他人回過頭來,並且深深地向愛麗絲躬下身子。

__________

81 Tulip-root (鬱金香花根)﹐亦可解作根腫病﹐一種由球莖線蟲引起的草科疾病,主要引致莖部和根部腫脹以及葉子變形。

-| 再往下跳 ﹏﹏﹏>

3會員
146內容數
我們這裡談兩個東西: 哲學和邏輯,以及與哲學和邏輯相關的東西。 首先開設的房間是《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隨後將陸續開設《綁架愛麗絲 之 鏡像語言》和《上古漢語的邏輯結構》。 聯絡作者﹕[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