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山東蔥油餅《燈亮有餅》∣蔥油餅、厚餅,令人難忘的美味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有次莉莉安帶了《忠誠山東蔥油餅》的蔥油餅回家給我當晚餐,一吃,就好吃得令我念念不忘。

蔥油餅分為煎、炸兩派,我向來特別喜歡煎蔥油餅,油炸的雖然也不錯,只是在我心裡頭的地位始終比不上煎蔥油餅。

《忠誠山東蔥油餅》正是專賣煎蔥油餅的店。那天剛好有事去了一趟天母,回程時,莉莉安想起這間店就在附近,於是我們特地繞路去買,正好帶回家當晚餐。


忠誠山東蔥油餅菜單

raw-image

菜單項目很簡單,只有蔥油餅厚餅,蔥油餅又分成三種不同份量來賣。


raw-image

看到店員迅速地翻面、旋轉、拍散蔥油餅,使餅皮變得鬆軟有層次。接著蓋上蓋子燜烤,如此反覆幾次,只見蔥油餅外皮逐漸轉變成金黃酥脆的模樣,並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一大張蔥油餅起鍋後,被店員利索地切成八等分,一疊四片的放入紙袋中。厚實的兩紙袋蔥油餅和一塊厚餅到手,我們心滿意足地趕快帶回家享用。


《忠誠山東蔥油餅》蔥油餅(全張) $100

raw-image

他們家的蔥油餅,不需要另外再撒上胡椒,本身的味道已經十分足夠。每一口咬下,蔥和麵餅的香氣在口中散開,令人回味無窮。口感上,咬起來很有彈性,但又能感受到中間柔軟的內層,而且不會讓人覺得油膩。


隔天加熱吃,一樣好吃

全張的蔥油餅份量很多,被切分成八片,每一片都不小片,店員可能看準我們吃不完,於是交代道:「吃不完的話,可以放進冰箱保存。隔天再拿出來烤一樣很好吃,但是厚餅今天要先吃完,因為明天再烤會太硬。」

結果我們確實吃不完,只好留著當隔天的中餐。只不過,隔天我們沒有照她的建議放進烤箱加熱,而是放進大同電鍋裡,先加水蒸一次,再乾蒸一次。結果,口感和味道就像昨天剛買回來的一樣美味!


《忠誠山東蔥油餅》厚餅 $55

raw-image

厚餅比較硬,需要嚼久一點,不過這樣厚厚的蔥餅,吃起來還是挺過癮。只是厚餅和蔥油餅相較之下,我更偏好蔥油餅。


《忠誠山東蔥油餅》有一點讓我覺得很棒的是,店員不會用手去碰錢又碰食物,客人需要自己將錢投入錢箱,自己找錢,這樣的做法,就不會把錢幣上的細菌轉移到食物上,讓人感到安心。

另外,結帳時我注意到有一張紅色的紙,上面寫著隱藏菜單「生麵糰」!一個$40,兩個$80,三個$110,但我太明白自己個性,生性懶散不愛下廚,所以購買生麵糰自然不在考慮範圍內,還是下次經過士林時再來品嚐吧!


忠誠山東蔥油餅店家資訊

店名:忠誠山東蔥油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9:30

電話:02-8866-1626



🌺🫓🌺🫓🌺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點擊愛心🧡、留言💬及分享,你的鼓勵將成為我們的動力

若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才不會錯過任何一篇文章喔!

46會員
14內容數
美食、美酒、玩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