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事論事,就A論A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用AI畫出來的)


因為換電腦了,剛好又看到一個邏輯荒謬的問題,所以就來發一篇文試試這個新電腦好用不好用。

始終,我都要提醒,保持自己的判斷力,不要被什麼「師」或什麼「家」的頭銜給迷惑了,比如律師、會計師、觀察家之類。

還有,最近的網紅之亂,讓「網紅」二個字都快要和「KOL」三個英文字母漸行漸遠了。那是好事,愈多網紅「翻車」(?)代表會思考的人愈來愈多,因為「狡辯」終究不是真理,比如徐巧芯之流,就是很標準的狡辯,因為她維護統神的舉動違反她對「社會觀感」的堅持,同時,我不相信若是她父親像統神一樣說從以前就很想X她時,她仍能挺身捍衛父親的思想及言論自由,所以我認為她為統神說出的那些言論,明顯就是要鬧事的,根本不是為了社會公平正義發聲。

不過,我今天不是要講這麼白痴的議題。

我要說一個我剛剛看到的例子,至於在哪看到的,我不告訴你們。


假如,我今天號稱「黃金觀察家」,對黃金有無上的執著與熱愛,相信它就是發家致富的福音,為了要讓大家跟我一起賺,所以寫了很多文章大讚「黃金好,黃金棒」,即使很多人唱衰,我依然獨排眾議,認為那些人是在嫉妒我的眼光獨到,是草包、是酸民,我甚至還出書宣稱將用黃金創造個人的黃金時代。

結果,黃金果然如大家所說的「跌到一個不行」。

這時,有人不懷好意的跑來問我「你虧慘了吧,活該,早就跟你說黃金在高點,不能現在進場」之類的。

然後我說「你不知道我是台積電的股東吧」,且還洋洋得意的覺得我很膩害,「成功堵住」那些看笑話的人的壞嘴巴。


你有沒有覺得我的邏輯哪裡怪怪的?

如果沒有,以下你也不用看了,反正你也看不懂。

如果有,以下你也不用看了,因為你已經看懂了。


哈哈哈~~~~

正常邏輯的人在面對那些酸民的嘲諷,應該會說「相信黃金會再起,這只是一個波段的回檔」,或「預言都說明年有戰爭,到時你們就知道了,持黃金者得天下」吧。在別人嘲諷我當初對「黃金」的預測時,我應該是針對「黃金」給予反駁不是嗎?

啊結果,我「迴避」回答你的問題重點。只告訴你「嘿嘿,你不知道我是台積電股東吧」。

「我是台積電股東」跟「我預測黃金走勢失準」有什麼關係?

更何況,持有一股也是股東,所以這個反駁的力道很強悍很精準嗎?

一點也不。

這就是典型「顧左右而言他」,下意識迴避問題的重點。跟那個死都不提「黃子佼」三個字的連署書一樣其實蠻搞笑的。


提供上述案例,其實生活中很多事情是很有趣的,把一些特定的顏色和意圖剝除後,大家比較不會被情緒和意識型態干擾。那才是真正的「中立」與「客觀」。


不過統神說「真正想持有未成年影片的人不會只持有七部」,感覺跟「真正想貪污的人不會只有貪46萬」好像哦~~~~「物以類聚」魔咒又再度發威。


(經測試,新電腦按鍵位置不太一樣,要多適應。)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