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虧損|Rex五四三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歡迎來到無涼分析師之心靈小教室(大誤)

raw-image

負面情緒每個人都有,在交易上面對到的負面情緒總是更顯的真實,尤其是看到帳上的虧損是如此血淋淋,抑或是看到別人賺大錢而我沒有更是捶胸頓足,但與其說是負面情緒,不如說是我們看待事情的角度、態度,而非事情本身。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虧損與獲利是對立的兩面,但同時也是相輔相成的,現在的獲利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過去曾犯的錯,而現在犯的錯是為了能在不遠的未來趨吉避凶,兩者總是相互影響,伴隨在交易這條路上,無法分開。

在交易這條路上若想有所成,確實有很多知識面、技術面必須具備,但不管你在這兩個部分的水平高低,最終都還是必須面對你自己,而每一次情緒升起當下,都是很好認識自己的機會。人類天性驅使你逃避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一旦你習慣逃避負面情緒,置之不理,同樣的狀況不只會重複發生,更可能疊加相乘,最終使情況變的一發不可收拾。在投資或交易上我們很容易會犯重複的錯,因為我們沒有深刻理解犯錯背後的理由,它不會隨著你平倉而消失,只是被壓在心底,壓的久了、多了,就會時不時出現,以至於下一次又做了差不多的決策,差別只在虧損數字罷了。

成功交易人比起一般人往往更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他們遇到問題不是被動的接受,而是主動出擊,遇上預期外的發展他們更關心的是怎麼辦,而不是為什麼。

那你勒?(不要告訴我,我不敢聽

    其實我推薦大家都去用指數投資(股債比=7:3),但是如果你對我的方法有興趣,歡迎一起來研究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