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的盡頭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你們看過路的盡頭嗎?那是人類足跡未達之處,屬於恣意放縱的草木和各種生物。我住的地方就在那附近,偶爾想起而步行前往,就像在海岸邊駐足,朝著大海的方向極目瞭望,卻不知邊界在多遠的地方......

路的盡頭

你見過
路的盡頭
那一片草莽嗎?
青綠高聳
不知藏著什麼
奇異的鑽動的
大小生物

一股腦
把自己拋進去
讓柔弱的綠草
承載身體的重量
任各種鳴蟲
伸長觸鬚撫著我

像縮著身體入睡的幼子
有人輕輕托起
安放到溫軟的床上

全世界的鳴蟲們
請來哄我入眠
因為兒時的搖籃曲
早已不復記憶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