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尾巴草-難忘此愛永生不負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日新芽初露,相伴歡聲無數。

病榻別君時,淚灑化成草護。

凝佇,凝佇,此愛永生不負。

 

raw-image


有一個叫阿甯的女孩,她養了一隻名叫小黑的狗狗。

 

小黑和阿寧形影不離,不管阿寧去哪裡,小黑總是歡快地跟在她身邊。

 

每天阿甯去上班時,小黑就會乖乖地守在門口,靜靜地等待她回家。

 

當阿寧下班回來,小黑會立刻跑過來,搖著尾巴,舔舔她的手,表達著對她的思念和歡迎。

 

有一天,小黑生病了,它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阿甯帶著小黑去看了獸醫,但獸醫也無能為力。

 

小黑在阿寧的懷裡,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阿寧傷心欲絕,她把小黑埋在了院子裡的一棵大樹下。

 

第二年的春天,阿寧發現大樹下長出了一株狗尾巴草。

 

這株狗尾巴草在風中搖曳,就像小黑曾經歡快地搖著尾巴一樣。

 

阿寧感到非常驚訝,她覺得這是小黑在用另一種方式陪伴著她。

 

從那以後,阿寧每天都會去看看那株狗尾巴草,和它說說話,仿佛小黑還在她身邊。

 

狗尾巴草也一直陪伴著阿寧,見證了她的喜怒哀樂。

raw-image


春日新芽初露,陽光溫暖微風拂。

阿甯與小黑相伴,歡聲笑語時光度。

庭院追逐嬉戲,溫馨畫面心間駐。

無奈病魔突來擾,小黑病榻漸虛弱。

阿甯淚流滿面容,送別愛犬心悲苦。

時光流轉又一春,大樹之下草出土。

那株狗尾巴草,在風中輕輕搖曳,仿佛小黑歡快地搖著尾巴。

阿甯望見此景,往昔回憶上心頭,淚如泉湧濕衣袖。

凝佇,凝佇,難忘此愛永生不負。

歲月長河綿綿流,情誼永恆心間留。

87會員
3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