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陌生人!」

一個尖銳又輕浮的聲音叫住了我

「我有一樣好東西,我看你的短刀破舊不堪了,要不要跟我交易?」

將斗篷稍微拉開為了看清楚到底是誰,原來是一隻高等哥布林,會說話的哥布林通常都是騙子與小偷,我看這傢伙應該也不懷好心眼

raw-image

「我的刀不關你的事吧?」

「哈哈哈,我是為了你好,針刺村是出了名的難搞,你憑你那把破刀,若是遇上流氓,你撐得了幾回合?」

「我這裡有一把剛從死人身上搶來...哦,不,是我的大馬士革短刀,很鋒利的,要來一場交易嗎?我可以算你便宜點」

raw-image

刀身閃出藍色的冷冽光芒,這種上等短刀居然落到哥布林手上,看起來前主人要不是被搶就是被暗殺再被狡猾的哥布林佔為己有

「不了,你留著吧」

「你幫我辦件事,刀子可以免費送你」 哥布林的短刀在陽光下閃耀著誘人的光芒,但我知道這樣的交易往往藏有陷阱。我決定換一個角度來考驗這個哥布林。 「你的刀固然精美,但我更感興趣的是你的故事。」我說道,「告訴我,你是如何得到這把刀的?」 哥布林顯然沒有預料到這樣的問題,他猶豫了一下,然後開始講述: 「這把刀啊,是我在一次混亂的戰鬥中撿到的。那是一場大規模的衝突,許多冒險者和怪物都為了一個古老的寶藏而戰。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哥布林,沒有力量參與戰鬥,但我有我的智慧。當他們相互廝殺時,我悄悄地溜進了戰場,找到了這把刀。它的前主人已經死了,他不會再需要它了。」 我聽著他的故事,心中卻在思考。這個哥布林或許不像他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他的話中透露出一絲狡猾,但也有著生存的智慧。 「那麼,」我問,「你為什麼不自己保留這把刀,而是選擇交易呢?」 哥布林嘿嘿一笑,「因為,我的朋友,有些東西比刀更有價值。比如信息,比如忠誠,比如…」他停頓了一下,「比如一個能夠完成任務的可靠夥伴。」 這個回答讓我對這個哥布林的目的產生了更多的好奇。也許,這場交易不僅僅是關於一把刀,而是一個更大的計劃的開始。我決定接受他的提議,但我會保持警惕,準備好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情況。 「好吧,」我說,「我接受你的提議。但記住,如果你試圖欺騙我,你會後悔的。」 哥布林再次露出他那狡猾的笑容,「放心,我們哥布林族是以誠信著稱的。」 就這樣,我們達成了協議。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會將我帶向何方,但我準備好迎接任何挑戰。這個哥布林可能有他的計劃,但我也有我的底牌。這是一場危險的遊戲,但我已經準備好了。

2會員
22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