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練習-我的摸索探尋方式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不是這方面的專業,所以一切靠爬文嘗試,我的學習之路不見得正確,就記錄一下自我學習的過程。若有高手見文願指點一二,實屬我之榮幸。

學習資源

這個FB網站會員約有24萬,高手如林,有興趣可去加入,有些人只會分享圖,有些高手會分享關鍵字咒語,更厲害的大師會整篇咒語都po出來。

很多高手的FB社群

很多高手的FB社群

漸進式學習

依樣畫葫蘆

有分享完整咒語的:我先copy照原作者咒語出圖,比對圖與咒語,練習小改,然後逐漸加大改動的範圍,直到脫離原作者的咒語。

※透過局部的小修,去研究bing會發生什麼變化。

沒分享完整咒語的:把圖丟給bing或chat gpt分析關鍵元素,再依關鍵字自己構想出文章式的描述,再丟給我的AI小助理→獲得初級咒語→給bing出圖,再依圖況嘗試N次返修咒語,直到滿意。

②嘗試寫自己的咒語:

我曾看過網文說,要可以讓ai分得出描述的主從性,意思應是相同類別的描述寫在一起,再像Photoshop圖層疊置的概念。(不知這認知對否?)

因此我就訓練一個自己專屬的chat gpt的AI繪圖小助理,每當我把我寫好的圖像文字給它,它會照我的規定以DELL.E3可接受的語法,將我的文章式寫法,拆分為圖層的描述給我,目前都讓它拆三層:背景層、人物層、光線層。如下圖,然我我再copy code餵給Bing。

我養的AI小助理

我養的AI小助理


以上是這二天假日研究的小小心得。

43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