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提琴(1)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幼兒園中班就開始學小提琴。

為什麼我不學其他樂器呢?因為我就讀的幼兒園,園長請了一位專門教小提琴的老師,在每週的幾天裡上小提琴課。家人想讓我多學點才藝,於是就報名課程,讓我和一群孩子們一起學習。

我是這所幼兒園的第二屆學生(這所幼兒園剛成立不久),同年級的同學只有幾個小女生,其中一個還是園長的二女兒小希。


說到這個人,我跟她的關係有點「亦敵亦友」。她的人緣好,長的漂亮,頭髮很長(在小孩們眼裡,長頭髮的女生最好看),說起話來有種讓人服從的女王氣質,所以我和幾個班上的小女孩不知不覺就把她當成了老大。

不過,雖然在這些我們這些單純的小女生們心中,小希這個園長二女兒,我們的好朋友,能讓我們不時占到多一點好處,例如多盛一點下午點心,或是偷偷跟著小希去幼兒園頂樓的園長家客廳冒險,但有時候我會對小希產生那麼一絲絲的忌妒。

因為小希其實在小提琴課程開課前,就已經開始學習小提琴了,而且還學了各種不同的才藝——跆拳道、畫畫、跳舞等等。我在心裡暗暗不爽:


為什麼明明都是同齡的孩子,她卻可以這麼「高人一等」?


(其實現在想起來,小希不過是多學了點才藝,幹嘛需要忍受我的負面想法勒XD)


所以在我報名了小提琴課程後,即便身旁的同學不斷陸陸續續的放棄,我還是堅持著繼續學習,想要和小希的技巧一樣好。我真是個好勝心強的小孩啊。

終於,我在一年後——也就是升上大班,有學弟學妹了以後,和小希一起成了幼兒園裡的兩位小提琴小學姐。成果發表會前的幾個月,老師不但會讓我們演奏表演曲目裡最難的部分,排練時還會讓我們兩人站在大家的最前方帶頭演奏。不時受到老師與家人稱讚的我心滿意足。


直到成果發表前的某一天,我的小人生裡出現另一個人。


————————————————————


#偷偷告訴你

  1. 我媽媽是學鋼琴的,所以每次被媽媽糾正錯誤時我都會很不爽
  2. 所謂「表演曲目裡最難的部分」其實只是要演奏的比較多,再加上一些基礎的升降音符而已,不過對當時的本人來說是輝煌的成就
  3. 看了那時練琴的紀錄影片,驚恐的發掘我的琴聲怎麼那麼......有特色?!
18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一起分享與體驗故事的溫暖小角落,歡迎來到這裡的您用留言的方式盡情交流您的各種故事、抒發您的好壞心情,也要記得互相喜歡+追蹤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