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給你勇氣|小琉球打工換宿讓我看到新的生活方式 建立與海的連結更喜歡自己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安,我是Elena ☀️

《給你勇氣》是一個新的企劃,希望可以透過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勇氣」,並將一個看似龐大的計劃拆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帶給讀者多一些去嘗試新事物的勇氣,讓那顆埋藏在心底的夢想種子發芽。

每篇勇氣都將分為動機、收穫和行動方式來介紹,本週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打工換宿的勇氣。



raw-image

打工換宿|行動方式

  1. 確定喜歡的環境與地點(山/海/都市/離島…)
  2. 選擇換宿場域(民宿/背包客棧/酒吧/餐廳/咖啡廳…)
  3. 聯繫店家寄出履歷 履歷模板
  4. 收拾行李出發! 行李清單

打工換宿|過程

以下我會以當時候應徵的時程一一分享:

2021年3月|確定大學後開始萌生換宿的念頭,但因為疫情而受阻

2022年4月|在FB社團「台灣打工換宿」看到「嶼浪民宿」在徵小幫手,寫完履歷寄出,隔兩天收到錄取信,其實大部分的店家都很缺小幫手!所以投履歷的時候不用太緊張,丟出去就對了。(如果有想去小琉球換宿的朋友我可以幫忙推薦~)

2022年7月|搭上前往小琉球的船班,開始兩個月的換宿旅程!在這兩個月中,我的生活是早上起床10點從宿舍買早餐到民宿,工作3小時,下午1準備下水Fun dive,上岸後洗個澡,五點去海邊等夕陽,18點跟大家一起吃晚餐(可能是客人、以前的小幫手、老闆的朋友),八點回民宿看當天拍的照片、看電視、做瑜珈,可能因為每天下水的關係常常躺在客廳就睡著了,大概11點回宿舍睡覺,再重複充實的一天!

2022年9月|搭上離島的船班,接近焦黑的膚色、滿滿的回憶、獲得潛水的新技能。


打工換宿|收穫

raw-image


看到新的生活方式|為夢想而努力

我認為打工換宿最大的價值是「體驗生活」,無論是大海、小島還是當地的風土民情,換了一個地方生活,能帶給你的是不一樣的世界觀與生活方式,在去換宿之前,對我來說的「未來」,就是在辦公室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一日復一日的枯燥乏味讓人不想面對,但是,在這座島上,我看到好多有夢想、閃閃發光的人們,有人放棄了都市「老師」、「上班族」這種人人覺得穩定的工作,到一個有海的地方開店、開餐車、開民宿,勇敢為自己想像中的生活而努力著!

讓我對生活方式的改觀是最大的收穫之一,原來,生活可以這樣快樂、自由,原來不是進入大公司才是唯一的未來道路。


raw-image


建立與大海的連結|因為自由潛水而更喜歡自己

換宿的兩個月期間,我考到水肺證照Open Water,也上完自由潛水的AIDA2課程,我當初是從來沒有潛水過的情況去,很幸運的遇到一個願意教小幫手、帶我們自由潛水、幫我們拍照的老闆,自由潛水的經驗讓我意識到「我很特別」「我有能力」「我和別人不一樣」,過去的我一直活在社會的框架之下,總是在追求與大家都一樣,不敢說自己的想法,總是害怕著他人的目光,慢慢的,我變得不再是我自己,而是社會價值觀下的那個「乖學生」與爸媽眼中的「好孩子」。

在嶼浪,我遇到了三個不同個性卻命中註定的小幫手,我們穿著比基尼騎機車、曬日光浴,因為呦黑的膚色而自豪,因為9.9%的便利商店啤酒而爛醉,在他們身邊我可以無所顧忌地大笑,也許是因為不同的生活圈,我可以放肆的說出心裡的想法,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照顧好自己的同時因為彼此而增添光芒。

在湛藍的大海中沒有聲音,每一次的下潛都是和自己相處的過程,我喜歡在水下看著海面,看著陽光穿透剔透的波光,那是令人窒息的美,貨真價實的窒息,不需要呼吸,只要享受當下。因為這兩個月的體驗,我變得更加自信,不再一昧追求大眾認同的「好」,然後才開始了解自己真正的喜好與夢想。


打工換宿,在一個新環境生活,一個人去好可怕,有好多的未知。

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可以給你多一些勇氣,也就是《給你勇氣》企劃想做的事情,將一個未知的夢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並減少一些未知的迷霧與心理壓力,人生太短,想做的事情就要付出行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

祝你有美好且有意識生活的一週!

Elena

Instagram @wei__230

訂閱電子報:https://forms.gle/ZFnh6ycygqSmQTjc8

各種閱讀材料的心得,包含電影、文章、期刊、書籍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