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為自己閃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每個人存在,為自己閃耀就好

這是我在社交平台找一張鼓勵自己的桌布圖片時,深受吸引的一句話


自從一月被通知在資遣名單後

即使原本就打算離職,但心中總有不滿,想知道到底為何是我...

最近想想,說不定這也是老天給我一次休長假的機會,讓我好好想想我到底想做什麼

從大四迷惘未來之路,被爸媽哄騙去考研究所,到兩年半終於硬撐脫離菸酒生生活

一直想著要去玩、要放假,畢業後卻遇到疫情肆虐,哪裡也去不成


就這樣被時間被生活推著走,走著走著,一路試錯

到底我想要怎樣的生活? 仔細回頭好像我的人生都在照著所謂的"流程"走

其實沒有不好,我也很感恩我擁有的一切資源

但卻好像也沒有個可以往前衝的目標

只有這個社會所說的、大多數人想要的目標,虛無縹緲的在前方被預設著

比如年收百萬、比如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但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然而如今的我,也還在找尋答案

一邊念著英文、一邊申請失業補助、一邊找職涯規劃師諮詢

雖然我還是被生活推著往前,去考多益拿高分,為了找更好的工作

但我想我可以學著更認識自己,更去找到自己更具體的目標去為之奮鬥以及努力


為自己閃耀一次吧!

只要開始,永遠不會太晚!

2023年八月跟朋友一起看大稻埕煙火

2023年八月跟朋友一起看大稻埕煙火




2會員
2內容數
生活就是不斷地發現自己、發現世界 這裡,紀錄著了解自己的過程,也分享鏡頭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籍】《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為自己的嚮往勇敢一次吧!這本書我認為真的可以給想要踏入接案工作的人很大的方向與鼓勵,Cinyee Chiu在這方面很鼓勵想要朝這方向的人就努力一次試試看,但也有提供朝這方向會有需要承擔的一些壓力(後顧之憂),如果都可以接受,就勇敢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1-18
生活分享|為自己訂作療癒的放鬆儀式建立"生活儀式感"是對抗壓力與疲勞的一項好方法。今天就來分享訂做專屬自己的放鬆儀式的方式吧 !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3-12-25
生活品質和專業追求: 自己想要過什麼生活?如果有能力去掌握,而不去掌握,我認為那是很荒謬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有性格的人才能拿著現金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做,我能有今天,靠得不是去追逐平庸的機會。 能力圈理論: 關於投資我們有三個選項:可以投資、不能投資、太難理解。 三大投資原則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05
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會羨慕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幾個月前的一陣子,我陷入了某種「社群迷戀」的狀態。 原本以為只是稍微看看朋友們的生活,沒想到我卻陷了進去。
Thumbnail
avatar
阿脆
2023-07-16
【蛤?為什麼有了自律會喜歡生活:從自律開始變得自信愛自己吧!】 【日復一日,不想再安於現狀】 (大概寫說,國中成績、生活怎麼怎麼樣,結果到了高中還是一樣) 「我在滑一下下手機就好。」這是我最長對自己說的話,每次拿到手機,我總忍不住看朋友日常,看那看似完美的生活。 「我上了一整天的課,好累,休息一下吧!」這是我每次回家對自己找的藉口,我總是覺得上了一整天的
Thumbnail
avatar
楊晨煖
2023-04-18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人生其實就是由過去、現在、未來所組成的一條道路 你所遇見的人、事、物都能讓你得到或是學到一些什麼 無論是有形無形都是一種經歷!! 人生經歷能夠帶來些什麼呢? 小蘭是一間藥局門市人員 準確地說來就是只要上門的客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16
「為什麼激勵沒有用?因為都在靠自己」聽了股市名師告白後的啟發|生活岳事「我在過去,曾經歷一段低潮歲月,對外已經欠了好幾百萬,卡債也有好幾十萬,最慘的時候,只有口袋裡的120塊......我閱讀書店裡的每一本心靈勵志書,讀完心中有火,但是三分鐘後,就又消退了......當時我真的想不明白。」光輝哥真誠的,在我們的幸福小組裡,分享他的見證。
Thumbnail
avatar
阿岳創客生活學
2020-12-02
【有感而發】親愛的選擇障礙患者,當你無法自己做決定,憑什麼說你為生活努力。最近發現兩種人的存在。一種是做不了決定,什麼都讓別人決定,一種是很愛發表意見,熱衷影響別人的人。前者迷茫無助,後者熱心助人,乍看湊在一起好像剛剛好,但我卻覺得有那麼一些兩者需要注意的地方。 人生中最好的年歲,是明白問題盡皆由己。 你不怪給母親、經濟或總統,明白命運是由自己掌控。           
avatar
小葉
2020-11-23
【星象提醒】讚賞為生活努力掙扎的自己 從現在到9/5之前,金星巨蟹與火星牡羊將會呈現四分相的狀態,這段期間這些行星也會跟木星、土星、冥王星逆行位在魔羯的星群呈現不良相位。金星巨蟹(旺)跟火星牡羊(廟)都在不錯的位置,也能夠在好好地運用自己的能量,例如金星巨蟹能夠將資源分配到想要守護的位置,火星牡羊則能夠開展一個計畫與執行;不過因為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6
生活好多理由?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的對的?「人」似乎是一個極為不理性的生物,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根據自己的「情緒」,或是自己「已知(但可能有限)」的了解來做出判斷,而陷入自己的「慣性思考」模式中! 我們很容易以為自己所有的決策都是經過審慎判斷之後決定的,但事實往往都不是! 所以,如果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思考模式為何,可能會做出令自己「後悔莫及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