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鏡:以心靈感應回溯古埃及的故事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作者透過一枚銅鏡進行心靈感應回溯到古埃及前世,經歷了一連串的奇異經歷


raw-image



《銅鏡》一個透過心靈感應回溯到古埃及前世的真實故事 米紹博士著


這個短篇故事最初發表在雜誌《神秘觀察家》(Occult Observer) 第1卷第4期上,時間是1950年,而現已停刊。這揭示了物品如何保留它們所見證事件和情況的心靈感應印象,即使是日常物品也是如此。同時,這證實了一個神秘的真理:星光界流體(Astral light)就像一面鏡子,能夠保存和反映塵世間所發生的一切。

一股神秘的緊張氛圍籠罩著那些知名先生的房間。在那個不尋常的1930年代,倫敦的佳士得拍賣行正展示大量的埃及古董珍品。

來自各國的買家紛至沓來。有來自法國、德國、比利時和美國的代理人,他們代表著富有客戶;還有眾多私人收藏家,渴望能夠添入他們的珍藏。其中包括這個故事的主角,一位講述這個真實故事的人。坐在他身旁的是一位遠方國家的王后;若非有她在場,他可能無法參與這場拍賣會。

在我們坐的位置後面(儘管一開始我們並未意識到),站著年輕的埃及國王法魯克(Farouk)和他的隨從;因為他們來得比較晚,沒有座位,而且,沒有人認出這些重要人物的身份,甚至拍賣師也不知情;後來他告訴了我。這些人究竟有多重要,我們即將見識到。

現場的競價十分激烈,每一樣引人垂涎的物品都被同一位買家搶走,他的錢包似乎永遠不見底;然而,他的名字卻無法清楚聽見,因為拍賣師總是低聲喃喃自語。

這些拍賣品包括華麗的聖甲蟲、閃耀著絢麗藍色的巫沙布提俑(Ushabties)、彩色玻璃杯、皇室成員的小型半身雕像、紙莎草卷、神像、圖坦卡蒙(Tutankhamen)的雕像,以及刻有象形文字的厚重金戒指;曾經我幾乎競標下其中一枚戒指,非常渴望擁有它,但最終價格超出了我的財力範圍,使我無法得手,而該戒指成為了那位神秘買家的戰利品。

古老的眾神就這樣仆街在無情的拍賣錘之下:狒狒和朱鷺神、獅子和布巴斯提斯(Bubastis)的貓;赫利奧波利斯(Heliopolis)和孟菲斯(Memphis)的公牛;底比斯和門德斯(Mendes)的公羊;希拉孔波利斯(Hierakonpolis)和科普托斯(Coptos)的鷹,以及神聖的蛇、鱷魚和豺狼頭的阿努比斯(Anubis):它們依序站在助手們的托盤上,最終又在槌子敲響後消失了;去了、去了、去了……然而在場的投標者中,一定有一些人在經歷了多次投生後來自肯(Khem)的土地;然而現在除了一個以外,所有人的投標都是徒勞的。而造物者克努蒙(Knumun)的鬍子一定掛著微笑,並且幾乎可以聽到布巴斯提斯(Bubastis)的芭絲特(Bast)帶著秘密的快樂發出呼嚕聲。整個過程中,場面越來越興奮,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感覺,彷彿埃及所有永生的眾神都在這裡,並為之歡欣鼓舞。

接著出現了停頓;那位執著的競拍者停了一會兒,而其他一些遊客也拍下了幾件物品,其中一件是古埃及的精美銅鏡,各方面都保存得很好,包含原來的把手;雖然上面有一層厚厚的綠色銅銹。

標到那面鏡子的人便是我,我對它的渴望甚至勝過了我錯失的金戒指;儘管標價已高得令我不敢想像。然而,在隨後的一切中,我漸漸覺得它的價值遠超過金錢所能衡量。

拍賣結束後,我得知那神秘買家是埃及的國王法魯克,所有寶物將被帶回它們的發源地。這一切都如天意,眾神也無疑心滿意足。

於是,皇后和我攜帶著唯一購得的東西回家,毫不知曉那鏡子數小時後對我的影響。

穿越鏡中時光之門

經歷了這番興奮後,我感到疲倦不堪;回到家後,我決定躺在沙發上。自然而然地,我拿著鏡子,細細端詳。突然間,我想試著與這鏡子進行心靈交流。於是,我將它擱在額頭上幾秒鐘,隨即陷入一種如睡夢般的奇異經歷。

透過一扇帶有小窗格的窗戶,我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堆珍藏品之中,其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瓷器、珠寶、微型模型和其他小物件。然而,這些都未引起我的興趣。因為這扇窗戶是一家位於廣場上的小商店的窗戶,透過它的對面,我可以看到一座大教堂的入口。教堂的大門敞開著,許多人正走向那裡參加宗教儀式。我清晰地看到他們走進教堂的模樣,驚訝於他們身穿古老服飾的模樣,或許是大約兩百年前的時代。我聽得到他們用18世紀的法語交談。

當我注視著他們、聆聽他們的言語、欣賞他們與今日時尚迥異的華美服飾時,這一幕漸漸消逝;隨後,一位老紳士出現在景象中,彷彿正握著我,端詳著我,就像幾百年後的我躺在沙發上端詳著這面古鏡一樣;或許我們現在已經來到更遙遠的時代,至少是兩百年前。然而,他似乎對我感到滿意,就像我曾對鏡中的自己感到滿意一樣。我不知道他是誰,也不知道他來自哪個國家,但我對他的印象是他是意大利人,因為他看起來就是如此。

接著,我突然來到一座充滿陽光的城市,人群熙攘在市集中來來往往,門廊上嘈雜的語言我聽不懂。他們穿著獨特的服飾,前所未見的款式。我

我躺在地毯上,四周擺滿古希臘陶器、波紋劍、匕首、破損的小大理石雕像等。還有端著祭酒的盤子、酒罐、雙耳陶罐、提燈、酒神花瓶等物品。遠處,一座白色大理石寺廟矗立在山頂,雖已廢墟。我猜想這裡是雅典,那座寺廟可能是帕德嫩神廟或厄瑞克忒翁神廟,是愛奧尼柱式的最大神廟。我的心靈與鏡中之旅混為一體,不再分辨自我。

然而,眼前景象迅速消失,我發現自己半埋在溫暖的沙堆中;強風呼嘯,熱浪襲來。視野模糊,卻突然出現一隻可怕的野獸,幾乎踏在我身旁;就在這時,一道嘶啞聲音下達命令,怪物當場不動,隨後一節一節地跪下,嘀咕不已;一位身穿白色包頭巾外袍的男子從駱駝背上下來,將我抱起。

在古埃及的日子裡

我無法確定自己躺了多久,彷彿從漫長的沉睡中驚醒,夢中身處黑暗之地,歲月長河中徘徊。那裡彌漫著辛辣氣息,永恆的寂靜幾乎令我難以承受,因為我習慣了生活在歡笑和溫暖中;柔軟的手有時輕輕托起我,溫和的眼神注視著我。在那片漆黑無光的長夜裡,這些記憶一直陪伴著我。

然而,某日,這片黑暗被一連串沉重的撞擊和打擊打破了平靜,一位面貌猙獰的人突然從黑暗中現身,我現在被浸泡在油中的燈芯草所燃燒的光芒照亮。我被粗暴地抓起,扔進一堆雜物之中;我驚駭地看到一位戴著頭巾、戴著彩繪面具的人,她安詳地躺在一個雪花石膏雕刻的棺材裡;棺材裡堆滿了金飾和精美的珠寶項鏈,還有眾多戒指和手鐲。面具上的臉是我深愛的人的臉,永遠不會忘記;她曾以愛回報,現在仍深愛著我。

接著黑暗再度籠罩,我及時回到了花園中的別墅,曾是我居住的地方;那兒一切美好無比,充斥著歌聲笑語、豎琴長笛等樂器聲,使夜晚充滿歡樂。

在那幸福的時刻,我寓居在一個寬敞的房間裡,陽光充足,裝飾精美,金色椅子等傢俱上繪有豐富琺瑯圖案,生動色彩描繪了一位偉大女神:展開羽翼,護佑著她周遭的眾生。

透過寬敞的窗戶,房間外展現一條長長的走廊,再往外則是一座迷人的花園,樹叢中隱藏著一座小亭子;不遠處屹立著一座宏偉的金字塔,閃爍著經過精心打磨的紅色花崗岩表面,儘管中心被破壞,僅剩啟蒙之屋的上半部。

白晝時分,遠方的陽光照耀在清新空氣中,尼羅河平靜地流向大海。

列柱中庭和多柱大廳陳列著偉人的畫作;這些偉人居於天上層面,藝術家們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他們的形象。在某些日子裡,神聖的祭司們會走出神廟,為高貴的住宅和其中的居民祈福。偉大的舒(Shu)神,空間的統治者,對於那些升入他美麗領域、獻上祈禱和讚美的人,賜予了祝福。

夜幕降臨,被譽為「薩普杜」(Sopdu) 的星座光芒閃耀於寶石般的天空中;蔚藍的穹蒼布滿星星,宛如跳躍的太陽。它們巍巍壯觀,金色、紅色、藍色以及萬般色調交織著。啊!這片土地多麼幸福,天空多麼輝煌!

但在我生命中最令人愉悅的時刻,莫過於看到她佩戴珠寶,身著繽紛的布料與輕盈的褶皺紗裙時,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眼神中透露出溫柔與善良。她是如此地迷人,無論從外表還是內在,都堪稱一位真正的女王。

在我記憶裡,那間房間裡的一幕歷歷在目。看,她走進來了,我清楚地看見她的臉;當她焦急地問我「你沒事吧?」時,我的心完全被她牽動。

接著,一道耀眼光芒閃爍,伴隨著一陣迷霧籠罩的感覺,彷彿以驚人速度飛行於空中;然後一切變得漆黑,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手中仍緊握著鏡子。這時,王后站在我身旁說:「你知道你已經睡了兩個多小時了嗎?我一直在擔心你是否感到不適。」

完結

後記

心靈感應與驗證前世記憶的方法

正如許多人所熟知的,心靈感應是一種專注於物體來回憶過去(或現在)的技巧,該物體與我們希望探知的事件、人物或情況相關。這正是故事中作者在與銅鏡進行心靈感應時所做的事情。

一些警方已曾使用心靈感應尋找罪犯(雖然低調進行),或尋找失蹤物品和人員。瓊·格蘭特(Joan Grant)也運用此能力撰寫她有關古埃及「遠古記憶」的小說:她在自傳中描述了第一王朝的聖甲蟲如何喚起她對古埃及生活的回憶。心靈感應是靈視力的眾多能力之一。 我們都擁有這些潛能,但大多數人的這種能力處於休眠狀態,除了那些天生具有心靈感應能力的人。只有在真正的神秘科學大師指導下,並經過長期細心的訓練,才能開發這些潛能。

一些敏銳的讀者或許會留意到,在文中作者曾提及:「我的心靈與那面鏡子的旅行記錄融為一體,我不再知道自己是誰。」這段描述相當關鍵,顯示當我們詮釋前世事件時,必須格外謹慎,無論是針對我們自身的記憶還是他人的。作者所描繪的心靈融合,或者可稱之為心靈的等同化,在真實的前世回憶中相當普遍,這也導致許多尋求者在探索前世身份時做出種種錯誤的結論。

這也解釋了為何不同的心靈感應者會爭相宣稱自己是過去某位名人!正如作者所發現的,這真相是,高我完全可能將自己與另一個心靈或物體同化,以至於在所有意圖和目的上都成為了它。這裡,我們找到了「萬物一體」這神秘真理的一個解釋。

或許你會問,我們如何確定前世的記憶是真實的呢?該如何加以驗證呢?這些問題並無簡單答案。我們最多只能說,當記憶相互印證、證據堆疊,且無矛盾或含糊不清之處時,我們或許可以相當確信前世的回憶是真實的。

核查也至關重要。若我們認為前世留下任何記錄,且可查證,則可進行審查確認。我們也能諮詢其他曾有相關記憶的人,以確認其說法是否與我們一致。總而言之,除非我們對前世記憶持批判性思考與冷靜分析,否則易受誤導。切勿忘記,精神病院中充斥著堅信自己前世是埃及艷后的不幸個案!

128會員
167內容數
人人都能學會神秘學!每週發佈一篇文章,涵蓋宗教、神秘學、符號象徵、冥想、魔法、鍊金術、埃及、天堂、神 ... 皆出於自願的奉獻!> 追蹤粉絲團 fb.me/occultscho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