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在補教界任職,學生很喜歡問我的就是:

老師你為何會來教書?

我的回答就是:

1命,2運,3風水,4讀書,5積福

前3項通常出生時就已決定,剩下4和5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所以透過努力讀書之外,我們還可以做甚麼?

答案就是積福,積福能改變命運。

所以越多學生感謝我,我的福報就越大。

事實證明這是有效的,我總是能順風順水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此我也鼓勵學生,未來如果有能力要去幫助其他人,無論是出錢還是出力,只要不是為錢去做,那麼福報自然而至。

不用去計較或算計得失,你只要自助剩下的就交給天。

如果你是一個可用的人才且願意助人,那麼上天就會讓你順風順水繼續服務。這也就是為甚麼富豪總是愛樂善好施的原因。

如果你是帶有目的性的助人,那麼上天也會知道不會讓你得逞。

所以成為有能力的人,並且不帶私心的幫助他人,那麼福報就會來臨,而賺到的錢也只不過是附加價值而已。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長照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確目標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的供需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計程車上的男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言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理學與人類行為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福報一畝田光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4-02-16
    福報享盡後就是逐漸沒落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年前和太太去拜訪友人,他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和我們聊起過去的光景,闡述他的輝煌歷史與豐功偉業;後來談到他得了癌症,接受化療後整個人消瘦很多……。聽到這裡,我想也許有業力干擾,但他不以為意,我就沒有多提。 這位友人開的是活海鮮店,雖然他當老闆不參與殺生,但與廚師合夥多少也會有相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6-18
    福報與業報?每一次的選擇,都能帶領你們前往自己的靈魂道路,只是路上的風景不太相似而已。 而福報與業報,就是那些風景,親愛的孩子。你們的高我已規劃好此世靈魂片段需要體驗的所有情緒能量,無論你們看到甚麼樣的風景,都能採集到所需要的能量,差別在於能量的多寡。
    avatar
    Angie
    2023-03-01
    福報足,工作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世間萬象、一切的不期而遇絕非偶然,就算擦肩而過,也都是延續過去世的深厚因緣,這個因緣的牽引力如同地心引力,看似偶然,實則必然,只是前者很難被科學論證,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我學佛,我深信不疑。 (分享完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7-30
    福報是會用完的!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曾聽一位師姐說:「最好的修行就是放過自己,不要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生活之苦,苦於執著,人生之難,難於放下。」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在於找出盲點,改善缺點,如同汽車壞了,要修理的是壞掉的地方,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分享完畢) 相關文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3-22
    福報是什麼? 南懷瑾大師有很多著作,其中大部分是弟子隨堂錄下他所講的話,再仔細整理出書稿。  最近因為疫情,多了很多時間,整理書櫃時,隨手翻看,不經意看到幾段話,還蠻符合現在的心情或者這個年紀的體會,抄錄於下分享給大家。  南先生說:「真正的福報是什麼呢?清靜無為。心中既無煩惱也無悲傷,無得也無失,沒有光榮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0-04
    福報,從哪裡來?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算是個有福報的人,可以誦經銷業,也不太需要為經濟和生活煩惱。我從十年前得知精舍後開始唸經銷業,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差,所以先生一直不認同,他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免費幫助眾生?先生怕我被騙,所以一直很反對。但我因親身試驗過,誦經銷業真的非常有效果,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31
    福報補滿,人生圓滿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連續三年國家證照考試都落榜,今年考前數月還抽到落榜的籤詩,心裡真的非常沮喪。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牟尼精舍,便至精舍請示證照考試一事;佛菩薩開示要補福德資糧,因此我積極誦經、行善累積功德,迴向成功後,生活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一、貴人出現   原本對於我要考證照漠不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福報漏掉了,您知道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理、天理、地理都是一樣的,要每日持續做,才是最重要的;善事要每日都做,不是說選哪天做,功德乘幾倍,若有這樣的想法,那功德才是除了好幾倍。有沒有特定選那一天吃飯,就可以抵好幾天都不用吃呢?應該沒有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28
    福報飛了,你知道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亂跑宮廟,福報容易被抽走,造成諸事不順,故千萬不要到處拿香跟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1-30